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如何预防二次交通事故的危害?

一猫汽车网 2018-12-12 18:44:59

如何预防二次交通事故的危害?

在交通事故的分类中有一种“二次事故”,想必大家也多多少少听说过,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其实二次事故的严重程度甚至高于车祸本身带来的灾害。

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交通事故率也在上升,但很多人在事故发生后安全意识疏忽,只将目光放在了事故本身上忽略隐藏的危机——二次事故。

二次事故相比较第一次事故,伤害往往更大,造成的人身及财产损失更严重,会使进一步的救援工作的难度大大提升。所以二次事故是在各种救援工作中极力预防的一种事故。

发生交通事故后如何避免二次事故?

如果在路上发生事故,并且没有受伤前提下,建议大家的快速撤离现场,但需要做以下一些准备。


设置三角警示牌:很多二次事故说实话都是疏忽造成的,在很多用车文章里都讲到过三角警示牌的作用,事故发生时候它相当于给你又设置了一到屏障,警示牌要放置在大于100米以上的距离,如果能见度差和高速路上应该扩大范围。

另外大家可别说拿其他东西代替三角牌警示啊,因为司机很难分辨出是什么东西来。

打开双闪警示灯:在确认好情况后,第一时间打开双闪,提示后方车辆,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说夸张点就是能保命。

撤离事故车辆:最后就是离开车辆到安全位置,当然也不是撒腿就跑,要先把车辆熄火锁车,一来是防止车辆起火,二来是以防有人趁火打劫。

如果车子依然可以行驶,那么最好还是把车子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或安全的地方,然后离开,别留在现场围观闲聊,保命才是关键。

有种情况是如果和其它车辆发生碰撞这类的交通事故,需要先把三角警示牌放置好、打开双闪警示灯后,与事故当时人进行确认现场状况后撤到安全地方,而不是直接开溜,那样可能会被当做肇事逃逸。

处置完事故现场 撤离到哪里好?

往事故车辆的前方较远的地方走去,就是车道往哪个方向就走哪个方向,不要在事故车辆的后方或者侧边,后方车辆发现时候往往都来不及了,还有一个如果是出现事故停在匝道或者弯道处的需要更加注意,因为弯道位置不同,后方车辆的视野会受到影响,千万不要以为那里路宽就没事。


切忌可不要因为这点小问题在现场扯皮,而造成二次交通事故的发生,而我国的道路交通法里面也提到,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轻微财产损失的可以撤离现场再做协商处理(撤离前记得双方先拍下事故现场照片,报保险,并留下对电话,谨防由于移动现场后保险不认账)。

如果不能协商解决,要立即报警,报警电话110或12122。


二次事故的危害性//news.emao.com/news/201812/29211.html

汽车四门两盖测试工艺//news.emao.com/news/201812/29166.html

换新刹车片怎么磨合//news.emao.com/news/201811/29114.html

驾照消分必须本人去吗://news.emao.com/news/201810/28728.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如何预防二次交通事故的危害?

一猫汽车网 2018-12-12 18:44: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