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二次事故的危害和预防 行车安全

一猫汽车网 2018-12-12 18:01:19

二次事故的危害和预防 行车安全

二次事故是指在原有的医疗事故、煤矿安全事故、交通事故等事故的基础上,由于自然不可抗力、救援方的疏忽、或当事人的错误操作引起的事故。二次事故是一次事故的危险因素的第二次激发,造成事故的扩大蔓延。

二次事故的危害性

二次事故相比较第一次事故,伤害往往更大,造成的人身及财产损失更严重,会使进一步的救援工作的难度大大提升。

所以二次事故是在各种救援工作中极力预防的一种事故。

二次交通事故案例1

2018年8月28日1时5分,张某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沿申嘉湖高速北侧车道由东向西行驶至该路22公里处时,追尾由张某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相撞。事发后,张某将车向前停于应急车道过程中。罗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撞击发生事故后停于车道内的重型自卸货车,事故造成三车损坏,张某某受伤,驾驶人罗某及其车乘坐人员罗某当场死亡。

二次事故危害案例2

2018年8月31日2时40分,张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沿G1501外圈由北向南行驶至该路167公里处时,追尾由苏某驾驶的重型特殊结构货车,造成两车损坏。刘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沿G1501外圈由北向南行驶至事故现场时,追尾停于上址的车辆,事故造成驾驶人刘某及其车乘坐人肖某当场死亡。


防止二次交通事故的方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如果未造成人身伤亡、只是造成轻微财产损失,且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的,当事人可以从三个方位拍下事故现场的照片后,先撤离现场再进行协商处理。

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民警建议,事故发生后,当事人一定要撤到非机动车道等安全地带再协商解决;

但发生交通事故后,撤离难以移动的,驾驶人应当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灯,并在两边来车方向(高速公路150米外,非高速公路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等措施示警距离,必要时迅速报警。


低速电动车的类型和使用场景//news.emao.com/news/201812/29201.html

关于低速电动车的一些问题//news.emao.com/news/201812/29200.html

车罩对车有哪些危害?://news.emao.com/news/201812/29181.html

刹车失灵怎么办?//news.emao.com/news/201811/29082.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次事故的危害和预防 行车安全

一猫汽车网 2018-12-12 18:01: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