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换新刹车片怎么磨合?制动效果问题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8-11-27 18:50:20 图片作者:张学军

换新刹车片怎么磨合?制动效果问题分析

大家知道新车有磨合期,因为新车出厂后没经过自然行驶,车上的各零部件在运行的时候彼此之间贴合、摩擦不太顺畅需要进行适应一段实际的工况。

那么车上面的零部件在更换后是不是也需要磨合呢?对于像刹车片、刹车盘这种摩擦、贴合的工作方式发生作用的部件,是需要进行简单的磨合,特别是汽车在更换刹车片后上高速之前有一段磨合期会提高安全性。

刹车片是汽车制动系统中容易受损的部件,所以刹车片受损超过一定的程度后就需要进行更换,然而换了新的刹车片不要那么着急上高速,这样是很危险的,必须经过磨合才能是制动效果达到良好的效果,下面看看新的刹车片如何进行磨合。

新刹车片如何进行磨合:

1、完成安置后,找路况好车少的地方开始磨合;

2、把车子提速到100千米/小时;

3、轻踩刹车以中等力气制动使速度降至大概10-20千米/小时车速;

4、放松刹车行驶几千米使刹车片、片温度略微冷却一下。

5、重复上面步骤2—4至少10次。


注意事项:

1、在每次100至10-20km/h的刹车中,不严厉要求每次都需要非常准确的车速,提速至大略100km/h就能够开始这个刹车期限;

2、当你刹车至10-20km/h的时候,也没有必要盯紧时速表,只需要维持你的眼睛望向路面,确保小心马路安全,大略每次刹车期限,刹车至基本上10-20km/h就能够了;

3、这十次刹车期限进行中,不能刹至车辆停下来,除非你令刹车片融入刹车盘中,进而引致刹车震动;

4、新刹车片的磨合方式是尽可能应用分次点刹进行制动,切忌在没磨合好之前应用急刹车;

5、磨合后的刹车片仍需要与刹车盘经由几百千米的走合期才会达到良好功能,此时必定要小心驾驶,避免意外发生。


当您的车子刹车片损害严重一定要及时更换,换完以后按厂家建议的进行磨合,以较短的时间达到良好的制动效果,可有些车主反映,换了新刹车片反倒感觉刹不住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对这种情况如果不知道怎么去检查和修理,那么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原因:

1、制动器安装不符合要求。

2、新刹车片表面被污染,且未清洗干净。

3、制动管路故障或制动液不足。

4、液压缸内排气不彻底。

5、刹车盘过度磨损,表面不平整,导致刹车片与盘无法很好贴合。

6、刹车盘质量不合格,导致刹不住。

对新刹车片刹不住车按照以上几个方面排查原因后,我们就可以对症解决问题,如果自己检查不了应该尽快到就近的修理厂检测,避免发生危险。


刹车片分为盘刹和鼓刹,材质通常包含树脂刹车片、粉末冶金刹车片、碳复合刹车片、陶瓷刹车片几类。刹车片和刹车盘在应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损耗,两者的接触面 会出现非常多的凹凸不平。

刹车盘和刹车片就这么凹凸不平的严密接触着,此种接触有些儿相似于齿轮中间的咬合。此时,刹车片和刹车盘的接触面积始终维持较大,制动性能也较为强。

一般情形下,新的刹车片需磨合200千米方能达到良好的制动结果,所以,刚换新刹车片的车辆须谨慎行驶。正常行驶前提下,一猫君建议每行驶5000千米应 该对刹车片进行一次检测,内容非但包含厚度,还要检测刹车片损耗的情况,比方两旁损耗的程度是不是一样,回位是不是自如等,发现异常情形一定即刻处置。


汽车刹车片的种类特点//news.emao.com/news/201811/29108.html

汽车刹车片品牌排行榜Top10://news.emao.com/news/201811/29098.html

汽车怠速常见问题汇总//news.emao.com/news/201811/28851.html

推荐车商猫融资代采服务://news.emao.com/news/201810/28711.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换新刹车片怎么磨合?制动效果问题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8-11-27 18:50: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