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汽车四门两盖安装测试技术和验收标准资料

一猫汽车网 2018-12-05 18:19:32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四门两盖安装测试技术和验收标准资料

车门(car door) 是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出入车辆的通道,并隔绝车外干扰,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侧面撞击,保护乘员。

车门的好坏,主要体现在,车门的防撞性能,车门的密封性能,车门的开合便利性,当然还有其它使用功能的指标等,车子上的四个车门都要符合相关的标准。

两盖是指引擎盖和后备箱盖,引擎盖是采用橡胶发泡棉和铝箔材料制造而成,在降低发动机噪音的时候,能够同时隔离由于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有效保护引擎盖表面上的漆面,防止老化。

汽车四门两盖作为车辆的覆盖件,其直接面对各种工况下的风吹日晒、雨雪霜雾等,所以在设计时都会有耐久度的测试,汽车四门两盖耐久性能试验台/四门两盖耐久试验台用于检查汽车侧门和前、后盖等部件机构及紧固件的功能质量,适用在常温环境下对各类轿车、SUV、MPV、客车等车型进行侧门、前盖、后盖的门铰链、限位器、门锁、油箱盖、车门密封条等总成的综合性能及耐久试验。

汽车四门两盖耐久性能试验台检测范围:

汽车左前门、右前门、左后门、右后门、背门、后备箱盖、前罩盖的铰链、侧门锁、前罩锁、行李箱盖锁及车侧门限位器与后盖气弹簧。


四门两盖耐久试验台 检测项目:

1、前后左右侧门的外开手柄解锁、内开手柄解锁、开启、关闭。

2、前盖的解主锁、解互锁、打开、关闭(分两段);

3、后盖的解锁(电子解锁或模拟手动解锁)、打开、关闭;

4、门铰链耐久性试验;

5、电动玻璃升降器的耐久性试验(检测电动玻璃升降器的机械寿命、工作电流和堵转电流)。


汽车四门两盖耐久性能试验台 技术特点:

1.每套驱动系统均完全独立,各驱动系统可以实现不同的组合,满足不同的试验需要;

2.可以把四门两盖集成在一台设备上试验,也可以同时对多辆车进行试验,如可以对2辆车同时进行耐久试验,一辆车做四侧门的耐久试验,另一辆车做前后盖的耐久试验;

3.因试验台具有7个试验模块,zui多可实现七辆车同时进行耐久试验;

4.当试验不需要全部模块同时动作时,可以把不需要的模块移走,节省试验空间和保证试验场所的整洁度;

5.因各模块完全独立,调整方便快捷,降低了试验人员的操作强度,方便试验进行。


四门两盖耐久试验台 技术参数:

1.开门速度:0~3m/s(可调节);

2.开盖速度:0~1m/s(可调节);

3.试验频率:2~10次/分(可调节);

4.测量精度:力和电流1%,速度2%;

5.温度范围:-40℃-+85℃;

6.湿度范围:20%-95%;

7.气源范围:0.6~0.8MPa;

8.试验电源:220V,50HZ。


适用标准:

QC/T 323-2007  《汽车门锁和车门保持件》

GB/T 15086-2006   《汽车门锁及车门保持件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

GB/T 15743-1995   《轿车侧门强度》

QC/T 627-1999   《汽车电动门锁装置》

QC/T 636-2005   《汽车电动玻璃升降器》

QC/T 626-2008   《汽车玻璃升降器》


新车车门的检查虽然不像汽车变速器的检查那么重要,但是也不能忽略,毕竟买的新车如果车门处密封性不好,导致下雨时漏水,或者万一曾经是个事故车,那不是很郁闷。

所以消费者即使知道了以上这么多测试后,在买车的时候仍然要仔细检车车辆的状况,避免后续用车出现异常的麻烦。


OTA在纯电动车上的标配://news.emao.com/news/201812/29161.html

汽车刹车片品牌排行榜Top10://news.emao.com/news/201811/29098.html

汽车白车身指什么//news.emao.com/news/201811/28882.html

汽车四门两盖测试工艺//news.emao.com/news/201812/29166.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四门两盖安装测试技术和验收标准资料

一猫汽车网 2018-12-05 18:19: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