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汽车白车身指什么?白车身概念科普

一猫汽车网 2018-11-06 17:04:50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白车身指什么?白车身概念科普


前段时间闹得纷纷扬扬恒大和贾跃亭时间,已经让FF的汽车命运置于了生死边缘。不说这件事情争权夺利的狗血部分,就汽车生产制造的的工程技术来说,FF的的汽车量产计划已经过了白车身后的部分,据量产也只差两个重要步骤了。

经过这么一闹好FF的量产计划基本成了泡影,不过很多人对于报道中的“白车身”不甚了解,不知道具体指汽车的哪一部分,接下来一猫君就给大家分享一些白车身的资料。

当时的报道大致如下:

7月17日消息,由贾跃亭担任CEO的Faraday Future(简称FF)向腾讯《一线》确认,已完成FF91“白车身”打造。

白车身,即指已完成焊接但未涂装之前的车身,不包括车门、引擎盖等运动件。在白车身上加上电气设备、发动机、底盘、四门两盖等设备,并且经过涂装之后就组成了装配完整可交付的整车。

业内人士称,在汽车行业,第一台量产白车身完成的意义,在汽车行业相当于母亲成功完成胚胎的里程碑事件。

上面提到的白车身到底是指哪些呢?

白车身的定义:白车身(Body in White)是指完成焊接但未涂装之前的车身,不包括四门两盖等运动件。

涂装后的白车身加上内外饰(包括仪表板、座椅、风挡玻璃、地毯、内饰护板等)和电子电器系统(音响、线束、开关等);

再加上底盘系统(包括制动、悬架系统等);

再加上动力总成系统(包括发动机变速箱等)就组成了整车。

以上这是百科上的定义,在知乎上一些汽车厂商的专业人员也有对白车身的介绍讲解。

关于白车身,知乎用户优秀回答:

“白车身”这是一个汽车设计和生产制造过程中的概念,所以普通大众对其实陌生的。大家对车身相关比较熟悉的估计也就是钢板厚不厚了。

如果按照车身术语标准和教科书上的定义的话,白车身是车身结构件及覆盖件焊接总成,并包括前翼板、车门、发动机罩、行李箱盖,但不包括附件及装饰件的未涂漆的车身。

还有一种定义是,白车身是完成焊接但未涂装之前的车身,不包括四门两盖等运动件。 

再说说白车身之所以叫白车身的原因,车身各种结构件、覆盖件完成焊接后,要进行涂装,涂装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但是在喷涂面漆以前,要先过电泳这道程序,出来后焊接总成的外观颜色呈灰白色,所以就叫做白车身了。

以上这是关于白车身不带“四门两盖”的说明。

但也有知乎网友有不同的说法,认为白车身是包括四门两盖的部分,并且把带四门两盖的车身经过涂装车间出来后的叫做涂装白车身:

每家主机厂都有自己叫法,有的把包含四门两盖的叫做白车身;有些把不包含四门两盖的叫做白车身。这些都不是事儿!

我们公司内部将这两种叫法分别定义为body shell with moving part 和 body shell。有些是定义为Body in White和Body on Frame。

看到这么多答案里面,把四门两盖从白车身总成中剔除也是醉了。你让我这个做四门两盖的人情何以堪。

不带四门两盖,合着单独给四门两盖造一个涂装车间?总装的时候,四门两盖啪一下从天上掉下来?

白车身总成=车身总成+四门两盖。

四门两盖作为小总成,自然是有单独的车门焊接线,一般在4-5个工位。


还有一个回答是这样的:通常的定义是:白车身(body in white)又叫车身本体,是指车身结构件及覆盖件的总成包括车顶盖、翼子板、发动机盖、行李箱盖和车门,但不包括附件及装饰件的未涂漆的车身。


相信通过上面这些专业与非专业的解释,白话与术语的说明,你对白车身的理解一定也有自己的概念,比如我也有自己的理解就是不包括底盘在内的汽车骨架部分,当然也不包括其它的开合件和装饰件。


汽车排挡锁是什?怎么用呢//news.emao.com/news/201811/28871.html

快弹车双11活动热销车零首付://news.emao.com/news/201811/28880.html

汽车在维修店过夜会怎样//news.emao.com/news/201811/28870.html

节气门工作原理和清洗方法//news.emao.com/news/201810/28693.html

评论(0)
上一篇 抢抓汽车金融市场新机遇,联众优车深耕二手车服务
下一篇 清明假期数据超预期,悟空租车见证“春日经济”节节高

汽车白车身指什么?白车身概念科普

一猫汽车网 2018-11-06 17:04: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