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行李架怎么用?技巧分享

一猫汽车网 2018-02-12 16:39:15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行李架怎么用?技巧分享

车顶行李架,是安装于车顶用于放置物品的设备,将物品放置于车顶行李架从而增大车内空间。车顶行李架便于外出旅游携带大量物品。

然而安装车顶行李架会增加车辆的风阻,从而增加油耗,因此若长期不用应拆下车顶行李架。车顶行李架适用于商务车、越野车等大型车辆。

在绝大多数SUV车主的日常用车中,车顶行李架也仅限于为自己的座驾增添一分男子汉气概,从买车到换车,几乎一直都是在摆设存在。到底车顶行李架有没有用,该怎么用,今天咱们就来探究一番。

怎么安装车顶行李架?

使用最为广泛的一种形式就是在利用车顶行李架在车顶上安装行李箱,而在安装行李箱之前,必须在纵轨上安装横向支架。一体式纵轨的安装和分离式纵轨区别不大,都是用螺丝固定卡口,而且卡口的位置非常灵活,只是卡口的的结构形状不同。

T型槽纵轨安装行李架则略为繁琐,车顶上已经预留好了卡扣位置,需要在预留口上安装卡扣,再在卡扣上安装底座,一般需要两个人来完成。

对于一些没有纵轨的车型,一般在车顶的密封橡胶条下面会有预留口,需要撕开密封条,在预留孔上安装卡扣,进一步直接安装底座和横向支架。

若是遇到无缝焊接的车顶,在门框上也可能存在预留口,安装横向行李架步骤和之前的一样。如果连预留口都没有的话,别担心,通过加装固定钩的方式同样可以安装车顶行李架。

安装工作完成,汽车行李架怎么用?

首先要了解相关法律对行李架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第五十四条第三款中明文规定:“载客汽车除车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内置的行李箱外,不得载货。载客汽车行李架载货,从车顶起高度不得超过0.5米,从地面起高度不得超过4米。”这也说明了汽车的车顶可扩展空间相当有限。

虽然改装增加的载货量有限,但也是出于安全考虑。

在纵轨上安装好横向行李架之后,便可以在横向行李架上安装行李箱了,来放置出游时大大小小的随身物品。不仅如此,通过在行李架上安装自行车架、行李箱驾等。

并不是有了行李架就能肆无忌惮的大包小包全往车顶丢,我们要根据说明书上行李架的最大承受重量以及行李箱的体积来衡量,另外上面也提到了相关法律规定,如果不注意是有可能会被交警叔叔拉去聊天的哦。


什么样的车子可以安装汽车行李架?

首先,出厂没有车顶行李架(纵轨)的车型如果后期擅自加装行李架可是违法的!这属于外观非法改装,不但检车过不去被查到要罚款扣分。

所以,想自己加装行李架的旁友们一定要先去车管所重新报批及拍照,保证车身外观与行驶证上的机动车照片是一样的。


汽车行李架安装后对汽车有什么影响?

在加装横向支架,行李箱时,风阻和风噪是不可避免的问题,即使是一根小小的横杆,选择不当带来的风阻风噪也足够让你头大,风阻会增加油耗,同时也会带来风噪。

在选择行李箱时,其防盗性能,锁芯及钥匙设计是否合理,组装安装是否方便无损化,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总结,不论车顶行李架或是车尾的拖车,它们都能够提供足够大的储物空间,足够满足出行需求,而且在平时还可以把它们从车上拆卸下来,不影响日常用车,一举两得。


汽车打蜡多少钱//news.emao.com/news/201802/27481.html

减速带让交通更安全//news.emao.com/news/201802/27464.html

插钥匙直接点火毁车吗//news.emao.com/news/201801/27396.html

普利司通轮胎怎么样://news.emao.com/news/201802/27478.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行李架怎么用?技巧分享

一猫汽车网 2018-02-12 16:39: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