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二手车保险过户怎么办理?车险变更步骤详解

一猫汽车网 2019-03-18 18:04:48 图片作者:张学军

二手车保险过户怎么办理?车险变更步骤详解

随着二手车交易的增多,随之发生的保险问题也时有发生,在二手车交易完成,办理完过户手续以后,原车保险有两种处理方式,商业保险可以退保,如果距离到期时间还长也可以申请过户。

二手车过户完成后,如果不想退保,一定记得要将商业险保单过户。

二手车保险过户是对保单内容进行变更,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注明保险单号码、车牌号、新旧车主名称和过户原因,并签字或盖章,并需要新老车主一同在场;

2、带上原保险单和行驶证,找保险公司的业务管理部门,他们将出具一张变更被保险人的批单,上面写明被保险人的变化情况,这样就完成了汽车保险过户手续。

3、索赔时,这张批单要同原保险单一起使用方有效。

注意:根据各保险公司规定不同,有时可凭证件直接办理过户或按新规车在谁的名下保险就是谁的,不用新老车主一同到场,建议您在办理前先咨询一下保险公司,以便节省时间。

二手车保险过户常见问题有哪些呢?下面一猫君整理出二手车保险过户常见问题。


二手车保险何时过户?

二手保险过户需要在二手车交易过户之后,并且在办理好登记证车主信息变更,领取新的车辆号牌及行驶本之后。

二手车交易中不全是本地交易,在进行异地交易的前提下。二手车保险不一定非要进行过户,可以选择直接将保险退掉,但需要保留交强险(交强险在落户地上牌后也可以退掉重上)。


二手车保险过户必要条件

机动车辆保险条款中规定,在保险有效期内,保险车辆转卖、转让、赠送他人或变更用途,被保险人应当书面通知保险公司并申请办理批改,否则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


此外,未经交警部门正式办理过户手续的二手车交易,本身就不受法律保护,也不被承认。所以在二手车买卖过程中,办理保险过户是重要的环节。同时二手车保险过户也能有效防止二手车诈骗发生。


异地车辆过户需要做哪些事//news.emao.com/news/201903/29704.html

异地车辆过户手续的6点注意事项//news.emao.com/news/201903/29702.html

购买二手车的验税常识//news.emao.com/news/201903/29649.html

判断二手车是事故车的简易方法//news.emao.com/news/201903/29621.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手车保险过户怎么办理?车险变更步骤详解

一猫汽车网 2019-03-18 18:04: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