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判断二手车是否属于事故车的简易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9-03-06 17:52:46 图片作者:张学军

判断二手车是否属于事故车的简易方法

一般而言,大家在选购二手车时只要认准有口碑、有诚信的商家,在您选车时他们有告知义务,告知您看中的这台车是不是属于事故车,哪些部位有过内伤。但介于目前国内相对比较混乱的二手车市场局面,保不齐有不诚信经营的情况存在,因此大家自己学着如何判断事故车,也是一件有必要的事情。

第一步:看发动机舱整体整洁程度 是否有特别干净明显特意清洁过的地方

首先还是打开发动机盖,先观察发动机机舱的整体性。经过长时间使用的车辆发动机舱内都会积了不少灰尘,这属于很正常的情况。

但如果您发现某一部位明显比其它地方更干净有需要留心了,我们可以怀疑或猜想这个地方是不是修过?不然没有理由对此进行特别清洁是吧。

第二步:丈量前悬支架到大灯的距离 对比左右两侧轴距长度

您可以拿一般卷尺丈量一下前减震器上支架到前大灯的距离,用对角线的方式进行丈量。在测量之前,我们并不需要知道其标准数据是多少,但只要两边测出来的数据是一样的,或者误差在5毫米之内,都算正常。


第三步:查看水箱框架和后尾板及A/B/C柱是否完好 有无钣金切割痕迹

完成了各种数据测量,且发现上述的数据对比都无异样之后,排除事故车的工作基本上就已完成80%了。之后再观察水箱框架、后尾板以及后备胎两侧的地板是否完好,有无明显的钣金或者切割焊接的痕迹。

如果有轻微钣金痕迹无大碍,但要是有切割或者焊接过的痕迹,就证明这是一台事故车了。

之后如果您真心喜欢该车,且经过车商同意,可将车门周边的密封胶条拆除,看看A/B/C柱是否有非原厂焊接痕迹。因为这些地方平时有覆盖件罩着,修复之后也很少会对其进行装饰性的“掩饰”如打磨、喷漆等等,所以这些地方也是判断该车是否属于事故车的重要看点。当然啦,拆密封胶条和内饰板之前一定要经过车商同意哦,不然谁都不愿意看着自己的车被人冒冒失失的拆解是吧。

第四步:架起车辆 查看发动机是否有漏油、渗水,检查纵梁横梁有无受损

最后一个事故车排查项目就是将车辆架起,看底盘是否有受损。其中主要观察纵梁、横梁是否有异样,发动机、变速箱以及水箱等是否有漏油、渗水。

但由于将车辆架起比较麻烦,而且会耽误不少时间,因此如果一般二手车商只有对真正的意向客户才会提供此服务,并且事先需支付一定的定金。


最后要提醒一下大家,介于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相对不规范的局面,在走出最后一步之前,千万要想好这车您是否真心想买,不然劳人劳己,甚至可能引发纠纷,那就不好了。


购买二手车 注意这四点//news.emao.com/news/201903/29599.html

二手车如何办理过户手续//news.emao.com/news/201903/29598.html

一猫汽车专营店什么样子?://news.emao.com/news/201902/29575.html

5G商用将助力汽车充电桩站://news.emao.com/news/201901/29426.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判断二手车是否属于事故车的简易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9-03-06 17:52: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