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买二手车:车况鉴定和试乘试驾注意事项

一猫汽车网 2019-03-12 16:51:10 图片作者:张学军

二手车:车况鉴定和试乘试驾注意事项

汽车行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受到世界经济的影响,国家宏观调控一些汽车消费政策相继退出、一线城市限购、限牌、治堵等影响,新车发展进入低速发展期,二手车流通对盘活整个汽车市场,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这种市场环境下,二手车的行业蓬勃发展,很多人对二手车的认识也从以前的“淘汰车”到现在的“准新车”等等,现在虽然很多渠道都有买卖二手车,但作为消费者的你要想买到一辆开着舒心、用着省心的二手车,还是需要知道一些基本的车况鉴定知识的,同时买二手车也像买新车一样都有试乘试驾的环节,接下来就一起看下吧。

二手车车况鉴定细节

二手车的车况鉴定,是一个十分复杂的问题。依据一般的经验,可从以下几方面去着手:

1、检查各种操纵控制装置。手握方向盘上下轻摆,若松动,则主轴上部轴承磨损;转动方向盘,若游隙过大,表明方向盘使用频率相当高;方向灯明灭是否正常;喇叭声音是否响亮;雨刷片有否磨损,擦拭角度是否正常;座椅调整装置是否正常;油门是否畅通无卡住或松动;制动踏板游隙是否足够小;手制动在刹住车时是否还有可拉起的空间余量;换挡是否顺畅,咬合手感是否明显等。

2、检查仪表板上灯号。打开电门,看油压表灯是否亮,油量计和水温表是否运作;启动引擎,看油压表和充电计指示灯是否灭掉;拉阻风门,看是否正常工作。

3、检查引擎。有否异常噪声;踩下油门,看有否打击声;看排气颜色,若白烟不断或颜色偏蓝,说明有烧机油现象。

4、检查引擎室。气缸头、挺杆罩等处有否机油泄漏;水管各部夹子处、水泵和散热器等接合处有否漏水;刹车油管、总泵下部有否漏刹车油。

5、检查电系。各线接头夹子等处连接是否正常;电池日期是否已到。

6、检查车身底盘。水平观察车身钣金,看有无修补的起伏痕迹。水箱罩和横梁等是否有拉直或烧焊的痕迹;掀开行李箱地毯,看有否烧焊痕迹;底盘有否锈蚀或漏洞;车身橡皮有否裂损或漏雨;底盘大梁有否曲折或烧焊等。

试驾二手车

1、车辆是否容易启动,如启动声音沉重,说明马达、电瓶或相关机械有问题;

2、启动后,检查方向盘(带助力)左右打轮时的力度是否一致,转向角度是否合理,方向盘打死后,前轮是否有磨轮胎的现象出现,如果有,此车有可能出过交通事故,轮胎经常蹭着轮线,会对行车安全构成威胁;

3、对于手动变速箱通过行驶公里数和离合器的高低程度来判断离合器片是否需要更换,以及行驶时换挡是否平顺;判断自变箱的好坏主要通过感觉换挡时自变箱换挡是否平顺,“闯”的感觉是否强烈。此外,换挡时观察发动机转速和车速是否在厂家规定的范围区间;

4、行驶时注意车的噪音的发生处和声音大小,判断此车的密封程度和隔音效果,另外还要注意发动机、变速器、差速器和悬挂系统是否有异响,如发动机发出“当当当”或“哐哐哐”的声音,变速器、差速器发出“哗啦啦”的声音时,说明此部件该大修了;

5、制动系统主要看车辆的刹车距离和刹车是否跑偏,还要注意ABS是否会出现拖带的现象,停车制动要选择在坡道上进行,并且车头向上和车头向下分别测试。


除此以外,对二手车的相关手续验查也非常有必要,主要包括行驶证、登记证、购置税证、保险单据、原始发票/二手车交易发票等是否缺失,检查车辆车架号(也称VIN码)、发动机号和行驶证/登记证上显示的是否相符等等。


二手车交易市场猫腻和陷阱//news.emao.com/news/201903/29657.html

二手车重置成本的估算方法//news.emao.com/news/201902/29528.html

新能源汽车上牌步骤和流程://news.emao.com/news/201805/28006.html

什么是汽车性价比?://news.emao.com/news/201804/27744.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买二手车:车况鉴定和试乘试驾注意事项

一猫汽车网 2019-03-12 16:51: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