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二手车重置成本的估算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9-02-14 16:33:23 图片作者:张学军

二手车重置成本的估算方法

重置成本法是指在现时条件下重新购置一辆全新状态的被评估车辆所需的全部成本(即完全重置成本。简称重置全价),减去该被评估车辆的各种陈旧贬值后的差额作为被评估车辆现时价格的一种评估方法。

二手车重置成本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步骤。

1、重置成本的构成

更新重置成本 = 直接成本 + 间接成本 ;

直接成本是指购置全新的同种车型时直接可以构成车辆成本的支出部分。它包括现行市场购置价格,加上运输费和办理入户手续时所交纳的各种税费,如车辆购置税、车船使用税、入户上牌费、保险费等。

间接成本是指购置车辆时所花费的不能直接计入购置成本中的那部分成本。如购置车辆发生的管理费、专项贷款发生的利息、洗车费、美容费、停车管理费等。

在实际的评估作业中,间接成本可忽略不计。

2、重置成本的估算

A.直接询价法:查询当地新车市场上,被评估车辆处于全新状态下的现行市场售价。

B.帐面成本调整法:对于那些无法从现行市场上寻找到重置成本的车型,如淘汰产品或是进口车辆,也可根据汽车市场的物价变动指数调整得到旧机动车的重置成本。


重置成本 = 帐面原始成本 ×(车辆鉴定估价日的物价指数/车辆购买日的物价指数)

重置成本 = 帐面原始成本 ×(1 + 车辆购买日到鉴定估价日的物价变动指数)


由于二手车价格构成有一定特殊性,需要有一套科学、统一的鉴定估价标准和方法来客观反映旧机动车的现时价格,而上面的这些成本计算、折损计算等都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为基础。

所以说二手车评估是一个技术性比较强的工种,如果直接从事二手车的鉴定与估价工作,不仅需要很扎实的理论基础,还需要多年的经验积累,更需要了解市场,才能真正做好二手车评估师。


二手车重置成本法估价模型//news.emao.com/news/201902/29526.html

车商之家:车商猫服务平台推荐://news.emao.com/news/201901/29398.html

试乘试驾岗位问题和人员设置//news.emao.com/news/201812/29251.html

二次事故的危害和预防//news.emao.com/news/201812/29211.html

评论(0)
上一篇 Bostik工程胶粘剂全系列电子解决方案将慕尼黑设备展亮相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二手车重置成本的估算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9-02-14 16:33: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