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试乘试驾:车辆管理和营销准备

一猫汽车网 2018-12-18 18:33:24

试乘试驾:车辆管理和营销准备

4S店开展的试乘试驾活动中,试驾车辆是绝对的主角,无论是试乘的客户还是销售人员,他们的一切谈话和活动的中心都是车辆相关的,那么试驾车辆如何管理?试驾试乘时有哪些帮助销售的营销方法呢?

一猫君把试乘车辆常见的管理方式和帮助销售在试乘过程中提高成交率的营销方式整理,供参考。


试乘试驾车辆管理问题

试乘试驾车辆由单店管理,无专门负责,清洁不到位、车况设备的点检工作未能落实到人,车辆常出现“脏、乱、差”的状况;

试乘试驾车辆经常挪作他用,如财务、大客户、售后用车等,导致客户不能进行试驾体验,且导致车辆环境卫生也较差。

简单来说就是对试乘试驾车辆管理不到位。

解决方法:车辆管理与布置

明确试乘试驾车辆日常维护管理制度,保证试乘试驾车辆时刻保持整洁状态,管理重点:

1、试乘试驾车辆不可用于其他途径;

2、试乘试驾车辆必须每日清扫及维护,保证各项功能正常;

3、试乘试驾前必须填写试乘试驾承诺书。

车辆布置:车辆内部进行了精心布置,保证客户能有一个舒适的试乘试驾环境

1、车辆内部前后排座椅均铺设座椅垫;

2、车内放置饮用水,下载动听的音乐;

3、车辆卖点放置车型资料及营销道具。

试乘试驾营销活动

除了对试乘试驾的车辆进行严格管控、维护,让客户试乘试驾时有个良好的第一印象外,做一些必要的营销活动是帮助试乘试驾提高成交率的常见方式。

1、试乘试驾专场活动:

邀约意向客户到店举办试乘试驾专场活动,通过对现场氛围的营造,以及客户的亲身试驾,增强客户的体验感,收集意向客户信息,促使其下订,从而实现销量业绩的提升。

2、试乘试驾有礼:

为了鼓励客户进行试乘试驾,设计试乘试驾有礼方案,凡参与试乘试驾的客户及试驾完好评的客户均有好礼相送。

进店客户一律邀请试乘试驾,凡试乘试驾客户均可获赠礼品一份;

试驾并成功购车的客户,留言好评并把购车照片转发至朋友圈,即可再获大礼一份。


以上这些就是试乘试驾过程中的营销活动和常见的车辆管理方式,如果有对试乘试驾的整体流程感兴趣,可以参考一猫君之前的相关文章。


试乘试驾的流程和路线规划//news.emao.com/news/201812/29244.html

低速电动车的类型和使用场景//news.emao.com/news/201812/29201.html

购买纯电动汽车注意事项//news.emao.com/news/201810/28705.html

车商渠道人员跟经销商沟通://news.emao.com/news/201809/28563.html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五大核心技术!揭秘骆驼iEV新能源低压辅助电池黑科技

试乘试驾:车辆管理和营销准备

一猫汽车网 2018-12-18 18:33: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