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试乘试驾的流程和路线规划

一猫汽车网 2018-12-18 17:56:14

试乘试驾的流程和路线规划

我们经常能在各种汽车网站上看到试乘试驾的体验报告,但这些都是汽车网站的编辑们干的事情,如果是4S店里的汽车销售人员要做试乘试驾的工作,应该怎么进行呢?

相信这对很对汽车销售的新手来说都是想要了解的一项技能,那么如何做好试乘试驾的工作呢?一猫君把常见的4S店试乘试驾流程和相关问题整理,供新入行的销售人员参考。

4S店等卖车方提供给一辆车,专供有购车意向的潜在客户驾驶,感受车辆各方面的性能,其目的是让客户在试驾的过程中强化购买的意愿并促成最终成交。

常见的试乘试驾流程案例

规划试乘试驾流程,明确试乘试驾各步骤中应执行的项目,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试乘试驾准备

试乘试驾前进行充分的准备,由专业试驾员向客户全面介绍试乘试驾路线及注意事项;

试乘试驾邀约

填写试驾协议

路线及注意事项说明 

2、试乘试驾实施

试乘试驾过程中着重加强车辆性能介绍,加强与客户的交流,增强客户的驾驶体验;

车辆静态介绍

车辆动态性能介绍

客户体验驾驶

3、试乘试驾结束

试乘试驾结束后邀请客户回店洽谈并了解试驾满意程度进行试探成交。

邀请客户回洽谈区

试驾满意度调查

试探成交

试乘试驾路线规划建议

知道了邀约客户试驾的流程,那么试驾路线的规划就是非常重要了,有条件的店面尽可能配备专业器械,制定合理的试乘试驾路线能充分地展示车辆性能,有效提升客户体验,试乘试驾路线包括深度试驾和常规试驾两种,最大限度地激发客户的购买兴趣,促进成交。

试驾路线设计原则:

1、安全的路线和换乘点

2、足够的体验时间

3、有计划地展示车辆性能和特点

4、常规路线和深度路线结合;


两种试驾路线的设计原则:

1、深度试乘试驾路线:设置专业路线,如SUV可设计越野路线,轿跑车可以设置高速赛道路线。其中包含多种路况,可充分试出车辆各种性能,适合推荐具有一定车辆专业知识的专业客户,引导其进行深度体验。

2、常规试乘试驾路线:路线中以平稳路线为主,侧重舒适性。模拟城市路况。重点推荐对于车辆专业知识了解不多的普通客户,引导其进行平稳驾驶。 


看完以上内容,相信对如何在4S店里做好试乘试驾专员的工作有了基础的了解,除了这些外要做的就是要加深自己对于试驾车辆的了解程度,把车辆说明说上的内容变成自己的话传达给试乘试驾的客户。


试乘试驾车辆能买吗?//news.emao.com/news/201812/29237.html

汽车遮阳挡什么牌子好?//news.emao.com/news/201812/29227.html

二次事故的危害和预防//news.emao.com/news/201812/29211.html

4S店倒闭老板跑路://news.emao.com/news/201811/29079.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试乘试驾的流程和路线规划

一猫汽车网 2018-12-18 17:56: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