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2018成都车展 本田雅阁混动版静态评测

2018-09-03 14:42:10 爱卡汽车网

导语:2018成都车展,本田雅阁混动版静态评测。

  全新一代本田雅阁锐·混动于8月29日正式上市,19.98-25.98万元的售价区间刷新了合资B级混动车的起步价记录。即便和去年上市的丰田凯美瑞混动版相比,雅阁锐·混动已是姗姗来迟,但一贯良好的销售态势让本田雅阁依旧稳坐中型轿车市场的第一把交椅。

广汽本田雅阁锐

  虽然混动版雅阁上市还没几天,但我的同事近一个月前就已摸到了实车,并经历了一场真真切切的低油耗试驾。

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版雅阁锐·混动的到来对进一步完善雅阁阵容有着绝对意义,至少从目前的B级混动车市场来看,雅阁锐·混动的性价比无车能敌。

  提到混动,就不得不先聊聊雅阁锐·混动在动力方面的独特之处。

广汽本田雅阁锐搭载了第三代i-MMD系统的混动版雅阁,将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热效率提高到惊人的40.6%,这个数字于汽油机来说已达登峰造极之势。

  为了解决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低速乏力的通病,雅阁锐·混动将汽油机的峰值扭矩转速从4000rpm提前至3500rpm。

广汽本田雅阁锐宽裕的扭矩平台确保动力响应更加干脆。电机的最大功率135kW(184Ps),峰值扭矩315Nm,整车综合最大功率158kW(215Ps)。

广汽本田雅阁锐与动力系统匹配的是一台E-CVT变速箱,按键式换挡排挡是区分汽油版和混动车型的重要特征,同时也很符合混动车型的科技定调。

广汽本田雅阁锐除了挡杆以外,在车内恐怕再找不出这辆混动雅阁和汽油版车型的区别了。虽然内饰线条偏向沉稳,但丰富的层次感并不会让人觉得沉闷。

广汽本田雅阁锐本田除了发动机大法外,还被冠以掏膛大师的名号,这一点从宽裕的后排和后备厢空间中便可得到验证。比汽油版车型多出一套驱动系统的情况下却没有侵占车内空间,可见设计功力之深。

  雅阁锐·混动非常注重后排乘客的体验感,近乎全平的地板让中间乘客也不会很憋屈。

广汽本田雅阁锐空调出风口下方配备了双USB接口,并在副驾椅背的侧面安装了老板键,通过中央扶手的面板还可以调节音响音量及开关天窗遮阳帘。

  比起沉稳的内饰,我个人更欣赏十代雅阁的颜值,不得不说这一代车型将运动、科技和豪华成功融为了一体。

广汽本田雅阁锐宽大的镀铬饰条横贯羽翼式头灯,多变的线条营造出运动感,几种元素搭配在一起竟毫无违和感。

车身尺寸对比
  本田雅阁 丰田凯美瑞 大众迈腾
长(mm) 4893 4885 4866
宽(mm) 1862 1840 1832
高(mm) 1449 1455 1464
轴距(mm) 2830 2825 2871

  极度溜背的车顶远远看去有一股浓重的Coupe风格,新车长度比上一代车型缩短了22mm,三围达到4893/1862/1449mm。

广汽本田雅阁锐比较上一代车型,十代雅阁的轴距增加55mm后达到2830mm,甚至一度超越了丰田凯美瑞。相对一味加长轴距的迈腾,十代雅阁在驾驶乐趣和乘坐空间两方面得到了兼顾。

广汽本田雅阁锐雅阁锐·混动车型使用的是横滨235/45 R18轮胎,这款主打节能、静音的轮胎将为混动版雅阁带来更低的油耗。

广汽本田雅阁锐和前脸相比,车尾的设计就略显简洁了。C型尾灯更有几分“成熟版”思域的味道,后杠下方的排气口被银色饰条一笔带过,这也是混动车型的独有标志。

广汽本田雅阁锐想快速区分汽油版和混动版车型,与其记住以上介绍的几个特点,不如直接找到翼子板和后备厢上的混动标识更为受用。

  编辑总结:结合雅阁锐·混动的产品力及价格,在B级车市场称不上性价比之首,至少也算得上精诚之作。我们心里总在算着一笔账,纵然混动车能节省不少燃油,但省下的油钱真能贵过高昂的车价么?然而对于十代雅阁混动版车型不超20万元的起步价来说,这种假设便完全成了庸人自扰,在购车和养车成本如此平易近人的情况下,多少人会对混动版雅阁说不呢?




编辑推荐阅读:

2018成都车展 国产捷豹E-PACE静态评测

2018成都车展 名爵HS紧凑级SUV静态评测

2018 成都车展 上汽大众朗逸两厢静评

2018成都车展 东风悦达起亚K5 PHEV静评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