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2018成都车展 东风悦达起亚K5 PHEV静评

2018-08-31 15:50:05 爱卡汽车网

  新能源车型的热潮已经来袭,自凯美瑞、雅阁、索纳塔、君威等主力中型车更新混动版本后,东风悦达起亚K5 PHEV又一次出现在了视线当中。这次带着全新的名称、不一样的尾标与优化后的动力总成,K5 PHEV又能带来哪些惊喜呢?让我们走进2018成都车展一睹为快吧。

K5 PHEV静评

  如果仔细对比,可以看出新款K5 PHEV是老款的小改款车型,从外观到内饰再到发动机舱布局都几乎没有变化。

  (一)外观设计

K5 PHEV静评K5 PHEV大体上保留了K5汽油车型的设计风格,这套设计曾在很多年前惊艳了我们,而且放在今天仍不过时。

K5 PHEV静评直视前脸,可以感到浓浓的杀气。得益于中网、雾灯区的变动,K5 PHEV比K5少了一些沉稳,多了一些科技感,这也是混动车型的一贯设计手法。

K5 PHEV静评大灯设计与老款完全相同,LED日行灯呼应了银色饰条,眼神犀利。氙气透镜的蓝色圆环则能证明它的混动身份。

K5 PHEV静评汽油版K5的点阵式中网被黑色格栅取代,科技感十足。底部的蓝色饰条很有辨识度,既不张扬,也颇有特色。

K5 PHEV静评由三颗LED单元组成的雾灯传承自老款,比单灯泡设计更有新意。雾灯外侧的格栅比汽油版低调不少,呼应了前脸的简约设计。

K5 PHEV与竞品尺寸对比
车型 K5 PHEV 雅阁 锐·混动 索纳塔 混动
车长(mm) 4855 4893 4855
车宽(mm) 1835 1862 1835
车高(mm) 1475 1449 1475
轴距(mm) 2805 2830 2805

K5 PHEV静评来到侧面,依然是K5那独特的造型。整车没有过多线条,只有位置较高的单腰线。车头、车身、车尾的过渡也很自然,甚至还使用了溜背设计。

K5 PHEV静评值得注意的是,K5 PHEV将老款的“ECO hybrid”标识变成了“ECO plug-in”,进一步强调了该车的插电混动属性。

K5 PHEV静评K5 PHEV配备了尺寸为215/55 R17的耐克森Npriz AH8轮胎,五辐式轮圈造型与老款保持一致,如果能再加入一些新能源特征就更好了。

K5 PHEV静评从车尾来看,K5 PHEV仅比K5缺少了两侧排气,整体设计没有变化,看上去更加浑然一体。

K5 PHEV静评细究尾灯的发光单元略显过时,但整体的细长、倾斜造型依然很符合时下潮流。

  (二)内饰风格

内饰方面,K5 PHEV也延续了老款的经典设计,横向线条带来了层次感,内饰布局传统耐看。放眼望去找不到新能源车型的独特标识,这点很是低调。

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正圆造型,银色饰板与缝线提升了整体质感。握持区域的设计非常贴合手掌,看上去握感不错。

机械式双盘仪表简洁大方,左侧的动力、电量表取代了K5的转速、水温表,很有科技范儿。

K5 PHEV的中控屏依然为8英寸,但是UI得到了升级。老款屏幕左侧的SOS按键被移除,这也是新款与老款内饰的唯一区别。

该车中控区采用了经典的三排按键布局,视觉上可能不够新潮,但操作体验无可挑剔。在K5 PHEV车内还能找到座椅加热/通风、自动泊车、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开关,配置水准可见一斑。

 

后排出风口仅可调节风量与风向,虽然没有配备独立面板,但也聊胜于无。

K5 PHEV的前排座椅厚实柔软,舒适度与包裹度都很不错。功能方面配备了电动调节、记忆、加热、通风等一系列功能。

作为中型轿车,K5 PHEV还配有老板键,能让右后乘客控制副驾座椅。

后排座椅的躺姿较大,并且沙发感很强,可以胜任长途乘坐。中央头枕可以进行独立调节,保证了中央乘客的舒适。

由于混动车型的动力布局特殊,所以K5 PHEV的行李厢容积仅为440L,比汽油版K5小了一些,但也足够使用。

 

 

动力方面,K5 PHEV依然搭载了直列4缸2.0L自然吸气+电动机,其中汽油发动机的最高功率仍为115kW(156Ps),而电动机的最高功率由38kW(52Ps)提升到了50kW(68Ps)。

最终配合12.9kWh的电池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K5 PHEV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75km,工信部综合油耗更是低至1.3L/100km。

  编辑点评:两年前的老款K5混动销量一般,可能是由于新能源热潮还未完全涌现。而两年后的今天,混动车的地位早已不可同日而语。作为改款车型,K5 PHEV的设计、空间、配置表现依然很有竞争力,再加上提升后的动力系统,很有资本打赢这场“翻身仗”。


编辑推荐阅读:

自在旅行家 测试捷途X70 1.5T自动挡

进化成为小“Q8 奥迪全新Q3官图解析

2018成都车展探馆:领克03内饰曝光

2018成都车展探馆:国产马自达CX-8曝光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