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国产车:中国汽车品牌大盘点(四)

一猫汽车网 2018-04-11 14:55:17 图片作者:张学军

国产车:中国汽车品牌大盘点(四)

国产车的崛起,是对当下中国汽车市场上中国品牌汽车百花齐放的一种表象诠释,我们国产车要多久才能够在技术标准上赶上国际标准,还需要各汽车制造厂商的共同努力。

中国品牌汽车的进阶方式多样,有国企造车明星,有民营造车精英,其产生的汽车品牌也不一而足,我们继续看下中国汽车品牌大盘点(四)。

红旗//brand.emao.com/115/

红旗牌汽车的历史始于1958年。1958年7月28日,一辆红旗牌载重汽车和一辆红旗牌35座客车在长春汽车配件厂正式下线。

红旗图形商标立在发动机盖的前端;另一商标是在椭圆中有一带羽毛的“1”,表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该商标镶嵌在散热器的正中;文字“红旗”商标则标注在车尾。 红旗新商标以“第一”的“一”字型为依托,将代表全球的椭圆与“1”字型有机结合起来,构成简洁、流畅、活泼的造型,强调了“第一”的品牌名称及其意义。


一汽//brand.emao.com/100/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汽”或“一汽”,英文名称为FAW, 央企成员,国有特大型汽车生产企业。一汽总部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前身是第一汽车制造厂,毛泽东主席题写厂名。

中国一汽视觉识别系统的核心要素,以“1”字为视觉中心,由“汽”字构成展翅的鹰形,构成雄鹰在蔚蓝天空的视觉景象,寓意中国一汽鹰击长空,展翅翱翔。


华泰新能源//brand.emao.com/162/

华泰新能源是一家集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零部件及整车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汽车集团公司。华泰汽车早在2009年正式成立华泰新能源研究院,开始导入并储备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制造技术,目前在动力系统集成、整车控制系统开发、动力电池成组及管理、电机控制、整车标定和测试验证等技术已具备世界领先水平。

华泰新能源自主设计、研发和生产了多款新能源车型,涵盖新能源轿车、SUV、微型车和客车(中巴)等多车型布局;其中轿车系列车型续航里程覆盖160-260km区间;SUV系列车型续航覆盖260-300km区间;新能源客车主要覆盖6-8米等车型。


江铃//brand.emao.com/46/

江铃吸收世界最前沿的产品技术、制造工艺、管理理念,有效的股权制衡机制、高效透明的运作和高水准的经营管理,使公司形成了规范的管理运作体制,以科学的制度保证了公司治理和科学决策的有效性。江铃建立了研发、物流、销售服务和金融支持等符合国际规范的体制和运行机制,成为中国本地企业与外资合作成功的典范。

从一家濒临倒闭的地方小厂起步,江铃以开放的理念和富于进取性的发展战略从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商用车领域最大的企业之一,国内汽车行业发展最快的企业和经济效益最好的企业之一。


卡威//brand.emao.com/138/

江苏卡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于1992年,现已经发展成为集轻型车、客车、特种专用车、汽车车身部件一体化实体产业链、汽车金融、汽车及部件出口为一体的特色汽车工业平台。

卡威集团经过20年发展,集专用汽车制造、模具制造、汽车车身制造及其零配件生产于一身,是区域最大的汽车及零部件制造集团。


华泰//brand.emao.com/41/

华泰汽车集团是一家集汽车研发、核心零部件生产和整车制造于一体的综合性汽车制造企业。集团成立于2000年,现有总资产120亿元,员工7000余人。

华泰汽车是我国SUV的先行者。创业不久,就与韩国现代合作,引入多种型号的现代SUV车型,在国内市场掀起了SUV旋风。随着研发能力的增强和国产配套体系的建立,基于现代平台的华泰圣达菲、华泰特拉卡成为国内SUV的代表车型,多款改进型、升级型也也将陆续推出。


正道汽车//brand.emao.com/173/

正道集团(Hybrid Kinetic Group Ltd.)是香港证交所上市公司,集团总部位于香港,并在全球设有多家附属机构。该公司主要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和电池、电机、电控等三电系统的开发、生产及其它相关业务。

正道集团秉承董事局主席仰融博士“科技领先,循序渐进,整车与金融创新相结合”的理念,长期致力于为汽车工业发展及营销模式带来突破性的变革。


欧朗//brand.emao.com/118/

一汽欧朗是中国一汽为年轻消费群体倾力打造的全新品牌,着力通过“激情夺目的时尚”、“国际一流的品质”、“可感知的科技”、“360°安全”四大商品卖点,为年轻一族带来全新的驾乘享受。

据悉,Oley(欧朗)将在一汽轿车最为先进的第二工厂投产,同时Oley(欧朗)将通过广受好评、获奖不断的奔腾网络渠道进行销售和售后服务,充分让年轻人群享受到高质量的汽车生活。


观致//brand.emao.com/133/

观致汽车是一家全新的国际化汽车公司,以卓越的品质、雅致的设计及个性化的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驾乘体验。 

观致成立于2007年12月,总部位于江苏常熟,该地区正日益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的重要区域。观致目前正在该地区建造一个设备先进、高效、环保的生产基地。该生产基地的初始产能为每年15万辆,最大产能将达到每年30万辆。

观致车标释义,观,是学习,是洞察,是博采众长;致,是完美,是极限,是与众不同。因洋洋大观,故楚楚有致。


上汽大通">上汽大通//brand.emao.com/68/

上汽大通,上汽集团子公司:上汽商用车旗下的传奇商用车品牌,携百年专业技术打造专用全系商务车:尊杰、商杰、傲运通、专用校车、全领域MPV G10及其他专用改装车

上海汽车,以全球视野,主动出击,全面收购英国商用车公司MAXUS品牌知识产权及技术平台,将MAXUS引入中国并命名为“MAXUS大通”。


领克//brand.emao.com/175/

领克是欧洲技术、欧洲设计、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高端汽车品牌,基于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建立。

领克于2016年10月20日在柏林发布,由坐落于哥德堡的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VT)和哥德堡设计团队负责研发与设计,并将与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共享制造基地,按照与沃尔沃同样的质量标准、制造工艺生产具有世界领先品质的汽车产品。

LYNK & CO 品牌中文名——领克。“领”, 寓意领先与引领,以开放的思维、潮流的设计、前沿的技术始终领时代之先;“克”, 寓意改变与突破,通过创新科技连接人、车、世界,持续改变出行方式。


五菱汽车//brand.emao.com/95/

2002年11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同组建的大型中外合资汽车公司。

公司以“造百姓喜爱的车”作为企业经营理念,坚持简单化、低成本制造方式,打造最广泛的百姓喜爱的微型汽车,该公司拥有以冲压、车身、涂装、总装为主体的现代化生产格局,微型汽车年生产能力达18万辆,所产五菱汽车全部达到欧洲Ⅰ号排放标准,大部分达到欧洲Ⅱ号排放标准。

五菱汽车在全国建立了400多家特约维修站,做到有五菱的地方,就有五菱及时的服务,开展服务站差异化建设,建立服务站标准形象,激励服务站主动提升。


SWM斯威汽车//brand.emao.com/165/

SWM斯威汽车源自有着欧洲文化摇篮之称的意大利。如果说英国车带有贵族气息,德国车象征工程师文化,那么意大利车就是艺术家给人类留下的瑰宝。

2014年,出于对其坚持意大利设计美学和追求极致精神的敬仰,鑫源控股收购SWM品牌,同时还收购了宝马在意大利的工厂,以借助后者的技术创新基因,复兴欧陆经典品牌。


广汽吉奥//brand.emao.com/44/

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9日,是吉奥汽车与广汽集团在杭州签约成立的新的合资公司,是国内先进的皮卡生产基地和微型客车生产基地。

2010年12月9日,吉奥汽车正式与广汽集团在杭州签约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全新的广汽吉奥企业品牌、形象和车型在2010广州车展期间发布。新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进入了实施阶段。从此将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携手坚持自主创新,拓展自主品牌,开拓国内外汽车市场。


北汽制造//brand.emao.com/7/

北京汽车制造厂创建于1958年,是国家继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后兴建的第二家大型汽车生产企业。1987年与北京摩托车制造厂合并组建北京汽车摩托车联合制造公司(简称北汽摩,BAM),2001年与北京汽车装配厂重组,按现代企业制度创建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简称“北汽有限公司”,BAW)。

公司现拥有朝阳和顺义及黄骅三个厂区,年生产能力10万辆。完整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拥有完整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分布在中国大陆所有省、市、自治区。


如果说中国汽车市场火热,那么中国造车造牌子更是一波接一波,其中有自主研发、有收购技术的、有直接收购汽车品牌,有的收购生产线的等等,各种新品牌的汽车层出不穷。

中国汽车品牌盘点由于品牌数量过多,分篇整理,未完待续....


中国汽车品牌大盘点(三)//news.emao.com/news/201804/27703.html

快弹车金融品牌首页://zt.emao.com/201803/ktczt/html/index.html

韩国汽车品牌大全 盘点//news.emao.com/news/201804/27673.html

来看看走出去的中国品牌//news.emao.com/news/201803/1180838.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国产车:中国汽车品牌大盘点(四)

一猫汽车网 2018-04-11 14:55: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