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厉害了我的国 来看看走出去的中国品牌

2018-03-28 15:32:27 爱卡汽车网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

  经过对中国品牌汽车出口销量数据的整理,我们发现,2017年中国品牌汽车出口量达到了106.38万辆,其中轿车出口量达到50.8万辆,MPV和SUV出口量共计24.7万辆,2017年全年整车出口金额达到了140.57亿美元,想必这些数字是大家都未曾料想到的。2017年中国品牌汽车出口销量前四名分别是奇瑞汽车、江淮汽车、长城汽车以及长安汽车,四个中国汽车品牌2017年的具体出口销量请见下表。

 

2017年中国品牌汽车出口销量表
品牌 出口销量(万辆)
奇瑞汽车 10.7
江淮汽车 6.5
长城汽车 3.9
长安汽车 3.3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

  奇瑞汽车成立于1997年,对于很多汽车品牌来说,这个20岁左右的中国品牌更像一个小朋友,然而奇瑞汽车的销量数据却令很多人震惊。截止到2017年,奇瑞汽车的全球累计销量达到了600万辆,而其累计出口销量也拿到了超过130万辆的成绩,要知道,奇瑞汽车第一次“走出去”时是2001年,作为一个中国品牌,达到累计130万辆的出口销量,奇瑞汽车仅用了16年。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

  2017年奇瑞汽车全年出口销量为107727辆,这个成绩使它又一次拿到了中国品牌汽车出口销量第一名的桂冠,而这也是奇瑞汽车蝉联中国品牌汽车出口销量冠军的第15个年头。下面让我们看看“走出去”的奇瑞汽车在海外的情况。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作为一个“走出去”的中国品牌,奇瑞汽车并没有“闭门造车”,而是坚持着对国外用户使用感受的照顾。(图为奇瑞汽车的外文网站)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奇瑞汽车在超跑保有量非常高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开拓了自己的市场。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奇瑞汽车在伊朗建立了合资公司,现在该公司已成为伊朗第一大外资汽车企业,而奇瑞汽车在当地市场保有量近30万辆。(图为奇瑞Tiggo 7在伊朗上市)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奇瑞汽车在阿根廷的销量也比较不错。(图为奇瑞Tiggo 5在阿根廷上市)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定位年轻化的奇瑞Tiggo 2在智利、秘鲁、伊朗、俄罗斯等地区相继上市,拿到了3个月售出近万辆的成绩。(图为罗马消费者体验Tiggo 2)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2018年2月1日奇瑞汽车举行了厄瓜多尔杜兰县奇瑞4S店开幕仪式。现在,奇瑞汽车每个月在厄瓜多尔销售近300辆汽车。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2018年1月中旬,奇瑞汽车在伊朗举办的跨境自助游在德黑兰隆重开幕。车队驾驶Tiggo 7一路向北直到巴库,全程3000多公里。通过挑战雪地、山路等各种道路来展现Tiggo 7的性能。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2017年,奇瑞汽车旗下产品艾瑞泽5全年出口销量达到了11294辆。(图为智利消费者体验艾瑞泽5)

  到目前为止,奇瑞汽车的产品已经覆盖了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销量连续15年在中国汽车品牌中排名第一。此外,奇瑞汽车在海外还建有14个生产基地,正在一步步向全球化目标迈进。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

  江淮汽车的前身是创建于1964年的合肥江淮汽车制造厂,2005年,江淮汽车第一次“走出去”,当年全年出口销量近7000辆。2008年,江淮汽车的乘用车出口业务也得到了提升,江淮汽车向叙利亚出口了500辆宾悦和300辆瑞鹰。2010年,江淮汽车在越南建立第一家合资公司,“走出去”的江淮汽车开始站稳脚跟。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

  2017年江淮汽车以全年出口销量65078辆的成绩位列中国品牌汽车出口销量排行第二名,其中SUV车型出口4万多辆,旗下产品瑞风S7和瑞风S5凭借着高性价比受到了国外消费者的喜爱。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江淮汽车同样提供了外文网站供国外消费者浏览,江淮汽车网站还提供了不同语言以供选择,使国外消费者可以更便捷地了解旗下车型。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为了方便生产和销售,江淮汽车在海外建立了很多工厂。目前江淮汽车已在伊朗、哈萨克斯坦、委内瑞拉等19个国家设立了KD组装厂。(图为江淮汽车库斯塔奈工厂)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2016年11月,哈萨克斯坦领导人视察江淮汽车库斯塔奈工厂。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江淮汽车参加2017年哈萨克斯坦世博会。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江淮汽车参加2018年尼日利亚制造展览。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江淮汽车旗下SUV车型瑞风S2、瑞风S3、瑞风S5在厄瓜多尔投放,瑞风S7也在此次仪式上正式亮相。(图为厄瓜多尔消费者体验江淮汽车)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在出口地区建立4S店也是江淮汽车“走出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战略。2018年1月9日,江淮汽车在埃及建立的4S店开业。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江淮汽车耐用、价格亲民、实用性强的特点使旗下产品很受国外消费者喜爱。(图为国外消费者在当地江淮4S店准备体验江淮汽车旗下产品)

  截止到2017年底,江淮汽车累计出口销量超过58万辆,开发了秘鲁、智利等超过30个重点市场,此外江淮汽车还建立了2个海外研发中心、2个海外全资子公司、19个海外工厂、7个海外营销服务中心以及两个海外合资公司,在海外很多地区成功树立了中国品牌汽车良好的口碑。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

  长城汽车在1998年尝试走出国门,2009年9月,长城汽车旗下四款产品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成为首家获得该证书的中国汽车品牌。很多朋友可能不了解这个证书,给大家解释一下:欧盟整车型式认证,是指按照欧盟的整车认证框架指令完成的车辆产品认证,简单来说,获得整车型式认证后,就等于获得了欧洲市场的销售许可证,任何欧盟成员国必须接受该认证结果。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

  2017年,长城汽车的出口销量为39168辆,这个成绩虽然不如长城汽车旗下产品在国内的销量那样耀眼,但还是使长城汽车位列中国品牌汽车出口销量排行第三名。目前长城汽车已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了欧洲、南美、中东、亚洲、非洲及澳洲等地区。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长城汽车的官方网站分为长城汽车官网、哈弗品牌官网以及WEY品牌官网,三个网站均支持语言切换,显示内容也会随之改变,可以使国外消费者浏览时更加便捷。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长城汽车旗下产品哈弗系列进入沙特阿拉伯市场。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哈弗H7凭借独特的造型、丰富的配置、安全和舒适的驾驶体验入围“2017年智利年度最佳大型SUV”评选。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系列SUV同样也受到了澳大利亚消费者的喜爱。(图为澳大利亚消费者体验哈弗H9的越野性能)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长城汽车旗下产品吸引了智利消费者的关注。(图为智利媒体记者试驾哈弗H7)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2017年9月1日,哈弗H6 Coupe在约翰内斯堡汽车节登录南非市场。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2017年8月28日,哈弗经销商在新闻发布会上签署网络访问协议,标志着长城汽车正式在新西兰生根。

  长城汽车在国内的销量成绩令人咂舌,而长城汽车在海外的销量同样给了我们一次震撼,尤其在2017年9月,长城汽车单月出口销量达到了5007辆,对于一个出口销售主要以SUV为主的中国汽车品牌来说,这样的成绩值得我们点赞。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

  长安汽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很早之前,想要了解的朋友可以自行了解一下,今天我们就不再赘述了,我们来看看长安汽车的出口销量情况。2007年4月25日,200辆长安奔奔被装载上货轮,准备销往阿尔及利亚,而这次出口也是长安汽车旗下轿车首次进入国际市场。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

  2017年,长安汽车出口销量达到了3.3万辆,位列中国品牌汽车出口销量排行第四名,其中主力车型长安CS35出口超过1.5万辆,与其他中国汽车品牌不同的是,长安汽车很注重旗下产品在国外的生产情况和海外维修服务,2017年,长安海外项目全面发力,长安CS35在伊朗的国产化率突破20%, 使伊朗成为长安CS35海外最大出口国。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长安汽车官方网站提供了中英文两种服务,根据语言的切换显示内容也会有所变化。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2018年初,长安汽车在海拔最高的首都城市拉巴斯推出采用1.8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长安CS75,长安汽车利用拉巴斯复杂的地形来展示长安CS75的强大性能。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智利消费者体验长安CX70。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2018年1月24日,长安汽车旗下产品全新长安CS35在圣克鲁什亮相,凭借着时尚的外观和较高的性价比赢得了当地媒体的称赞。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为了方便组装和销售,提高对国外市场的供应能力,长安汽车与SIG集团在埃及建立了装配线,当地销售的长安汽车有超过40%的汽车零件都是在这里生产的。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2017年7月12日,长安汽车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了发布会,庆祝长安汽车正式进入中东国家。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2016年5月18日,长安汽车在沙特阿拉伯成功投产,沙特阿拉伯消费者对长安旗下产品颇感兴趣。(图为沙特阿拉伯消费者体验长安CS75)

走出去的中国品牌2016年10月18日,来自智利、秘鲁和玻利维亚的许多主流媒体聚集在智利北部城市安托法加斯塔。他们将一起驾驶长安CS15通过阿塔卡马沙漠,借此来测试长安CS15的性能。

  拥有着全球16个生产基地35个整车及发动机工厂10个重点海外市场的长安汽车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品牌中的老前辈,但长安汽车也并没有满足于在国内市场抢占份额,同奇瑞汽车等中国汽车品牌一样,长安汽车也正在一步步朝着全球化目标前进。

  编辑点评:2017年中国品牌汽车整车出口表现明显好于去年,整车出口共计106.38万辆,同比增长31.37%;出口金额达到了140.57亿美元,同比增长23.05%,这是值得我们自豪称赞的消息。

  然而我国汽车品牌“走出去”的过程到目前为止绝不应是终点,仔细研究中国品牌汽车出口销量情况,我们可以发现,海外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中国品牌旗下的轿车,目前中国品牌汽车出口还存在着结构过于单一、出口的乘用车整体定位低端等问题。

  其次,中国品牌汽车全球化不仅仅是要追求“走出去”,更是要追求“走上去”仅凭借着高性价比等特点为优势的出口销售只能帮助中国品牌汽车“走出去”,而想要“走上去”,应该加强科技研发能力,其次,应该有针对性地制定在不同国家不同市场环境下的出口战略,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完善旗下产品的售后和维修体系,在海外树立中国品牌汽车技术含量高、质量硬、服务优秀的形象。当然,“走出去”和“走上去”的过程需要时间来完成,而对此,我们始终怀着满腔热忱期待着中国汽车品牌达到全球一线汽车品牌高度的一天。


编辑推荐阅读:

机油升级/费用优 全新凯美瑞养车成本

说来难以置信 25万内能提这些进口车型

我大哥叫途乐 爱卡汽车实拍TERRA途达

新一代颜值之战 名爵ZS对比劲客/昂科拉

评论(0)
上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下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