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手机互联+车联网改善用车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8-02-08 18:14:28 图片作者:张学军

手机互联+车联网改善用车体验

手机在人们生活中的角色,越来越像我们身体的一部分。随着手机互联功能的强大,在车联网的领域也以手机作为一个链接和控制的终端。

手机和汽车的互联,到底能不能改善我们的用车体验呢?手机互联又是怎么用在车联网中的?回答这些问题需要了解些当前手机车机互联的发展状态。

车联网/手机互联主要包括定位互动服务和手机互联功能,车载多媒体系统可联网实现导航或获取资讯等功能。

手机是车联网中的一个终端,通过汽车本身的网络连接功能和手机打通,使用手机来控制汽车上的一些功能,或者把手机作为一个媒介,使用手机上的一些软件功能、获取一些资源数据等。

车联网,即车载信息服务,又叫定位互动服务,也称之为由汽车厂商主导的Telematics服务,是基于车载互联网并使用车载电话与远程呼叫中心连通提供实时交流互动服务,汽车本身也能像手机一样上网。

目前车联网的技术还不成熟,大规模商用还没启动,所以汽车本身即是能联网,也做不到智能手机这样的便捷和多功能上,所以“手机互联+车联网”的方式成为当前很多汽车厂商和用户的选择。


手机通过USB、蓝牙或WIFI,即可与车载系统建立连接。手机端通过APP软件将操作界面传输到车载屏幕上。

在车载屏幕上形成简单、明了的菜单界面,并通过车载上的物理按键或语音命令就可以进行相应的菜单操作。

主流手机互联介绍

目前主流的手机互联有苹果CarPlay、安卓Android Auto、Mirrorlink等以及国内的百度carlife。

苹果CarPlay简介

CarPlay是美国苹果公司发布的车载系统,它将用户的iOS设备、 iOS使用体验与仪表盘系统无缝结合。

控制CarPlay主要有三种方式:

1、Siri:可以通过Siri来和汽车进行交流,告诉汽车接下来应该干什么,还可以听到系统播报手机上收到的信息,并使用语音听写的形式进行回复。

2、触屏显示器:部分支持CarPlay的汽车会装备一块触控显示屏,能够在一个相当简单的主屏幕上开启或关闭应用。

3、物理按键:汽车带有物理按键,是控制CarPlay的方式之一,音量控制和更换曲目这样的控制都被无缝地整合了进来。


Android Auto简介

Android Auto旨取代汽车制造商之原生车载系统来执行Android应用与服务并访问与存取Android手机内容。

Android Auto能够与Android设备整合的几项功能有:

Google Now: 个人智慧助理。

Google地图:卫星定位与语音导航。

音乐控制:透过Google Play音乐或Pandora、Spotify 等音乐应用程式存取音乐。

语音操作。


百度Carlife

百度CarLife是百度车联网推出的解决方案之一,也是国内第一款跨平台的车联网解决方案。在车机端,无论是Linux、QNX还是Android,百度CarLife都可很好地适配。在用户端,百度CarLife可以支持Android和iOS双操作系统,能够覆盖到95%以上的智能手机用户。与其他车联网产品相比,百度CarLife的用户不用在意自己的智能手机是什么操作系统,只需要通过数据线或者WiFi将手机连接到车载系统上,就可以安全、快捷地在驾驶过程中使用丰富的应用。

主要功能

地图导航:语音输入&智能播报、车规级HMI界面设计、连接汽车数据,高精导航

音乐:播放本地音乐、在线收听音乐或电台、支持第三方服务接入

电话:拨打电话&接听来电、同步查阅手机通讯录、查看通话记录。


Mirrorlink简介

MirrorLink是由一些国际性知名手机厂商和汽车制造商联合发起建立的一种“车联网”标准,旨在规范智能手机和车载系统的有效连接,并形成良好的用户体验。采用此标准进行手机车机互联时,可以实现对特定应用软件的手机和车机的双向控制,目标使用户在汽车行驶过程中,不用看着手机屏幕、触摸手机屏幕或操作手机按键,只需要用车载上的物理按键或语音命令来控制手机,包括接听/拨打电话、听手机音乐、用手机导航等等,当然此时手机本身也具有可操作性。


自主品牌智联汽车对决://news.emao.com/news/201709/26387.html

汽车电商成过去式://news.emao.com/news/201801/27411.html

奇瑞新一代智云互联行车系统://news.emao.com/news/201709/26421.html

一猫汽车的赋能战略://news.emao.com/news/201801/27462.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手机互联+车联网改善用车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8-02-08 18:14: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