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自主品牌智联汽车对决 启辰D60对比荣威i6

一猫汽车网 2017-09-18 00:13:22

当SUV市场炒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东风启辰却剑走偏锋,重拾轿车市场,在7周年大庆的时候默默地推出全新的三厢轿车-D60,按照官方的说法,启辰D60强化了车联网的功能,主打“智联”特点。猫指一算,这难道不是奔着同级别同样主张“汽车智联”技术的荣威i6而来的吗?荣威i6凭借着高颜值和“智能网联”概念备受关注,在10万家轿领域也占据着一席之地,但如今它将面临启辰D60的挑战。猫哥带大家一起看看这两款自主品牌紧凑型家轿谁更值得买?

启辰D60和荣威i6瞄准的是10万元左右的自主家轿市场,荣威i6之前有RX5的成功,在定价上面有着自己的一套思路。而启辰D60就像一个涉世未深的小伙子,急需展现自我以及获得社会的认可,事实上7-11万元的预售价足以引起大家的关注。顺便提一下,启辰D60的正式售价将会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公布。

启辰D60设计并不陌生,我们甚至可以在它的身上找到很多与T90的相似之处,同样采用“风雕美学”的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繁星式点缀手法和T90车型如出一辙,两侧的镀铬饰条与鹰眼大灯连为一体,营造出很有攻击力的视觉观感。

荣威i6的和启辰D60走的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风格,荣威i6采用家族化的“律动设计,横贯式的镀铬进气格栅,与两侧的大灯完美融合。整体的视觉效果得以加宽,大气之余也不乏动感精致。

车身尺寸方面,启辰D60虽然作为一名后来者,但是在长度和高度都要比同级的i6更占优势。尽管在宽度和轴距不如荣威i6,但从视觉效果上面来讲,启辰D60已经算是中级车的标准。

车尾部分,启辰D60采用了很多平直的线条,微微翘起的“小鸭尾”有效拉伸了整车的视觉效果,而尾灯占据了较大的面积。“VENUCIA”品牌字体十分硕大,可以看出启辰为确立家族化风格,下了一番狠功夫。

“律动”设计在i6身上营造出简洁的美感,“鲸头燕尾”的设计风格也让荣威i6的尾部与前脸保持着相符的层次感,连接两侧尾灯的镀铬条,是i6尾部最抢眼的细节设计。

其实仅仅从外形上面看,我们很难给出一个孰优孰劣的答案,启辰D60整体含蓄精致,荣威i6舒展大气,两者都代表着家族化设计的确立,外形上面都具备很强的辨识度。外形的选择交给你们,不过猫哥认为与其争论谁在外形上面更好看,还不如给两位遵循原创设计的自主品牌点个赞?

两车外观明显的差异化同样也显示在两车的内饰上,启辰D60的内饰突破传统,采用非对称的设计,让人感觉耳目一新,但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黑白双色碰撞营造出一种时尚的氛围,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不规则空调出风口配以银饰镀铬饰条装饰,增添几分运动与个性。

荣威i6的内饰设计风格几乎照搬了家族产品RX5的设计,扁平化的设计看起来没什么新意,不过实际摸起来触感倒比较友好。碍于大屏幕的设计,i6的中控台没有什么横向线条,让本来就相对窄的空间在视觉上更变得更为尴尬。

启辰D60的中控屏幕继承了智联导航、多媒体系统、空调、启辰车联网等功能。值得一提,为了赶上潮流,启辰D60搭载了由科大讯飞提供的人机互联系统,可通过语音实现多种交换功能。

对于同样主打网联的荣威i6来说,两者的功能大同小异,除了具备以上功能之外,i6除入门手动版车型外还支持手机互联,全系支持蓝牙电话、从科技感上荣威i6要先行一步。

从配置信息来看,启辰D60想要虐荣威i6还要再拿出一点诚意,不过由于受到定价的成本控制,这点也是无可厚非。其实启辰D60 11万元预售价的顶配车型综合配置相比荣威i6并没有那么逊色,只是同样主打“智联”汽车的牌,如果启辰D60能把车载蓝牙功能和手机互联系统都标配那就更好了。

启辰D60搭载的HR16DE发动机来自于日产,该款发动机还搭载在目前在售的轩逸和骐达等日产旗下多款车型,与其匹配的是来自日本Jatco的CVT无极变速器,在换挡平顺性上有着不错的表现。

荣威i6 16T搭载的1.0T发动机相比起启辰D60的1.6L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上面都稍稍领先,另外得益于发动机启停技术,经济性表现更佳。变速箱方面,荣威i6配有7速双离合变速器和6速手动变速箱,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自主品牌智联汽车对决 启辰D60对比荣威i6

一猫汽车网 2017-09-18 00:13: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