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科技舒适再提升 爱卡测试2018款奥迪Q7

2017-12-29 15:20:13 爱卡汽车网

  虽然新一代的奥迪Q7已经于早先时间在国内上市,但我们却一直没有来得及对它进行更详细的性能测试,这次借着爱卡年度车评选提供的超长跑道,我们找来了一台全新的2018款奥迪Q7 45TFSI S line,通过性能测试的数据来看看新一代的奥迪Q7在性能上都有哪些提升。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

  全新一代Q7在性能方面的提升主要通过减重和引入增强操控方面的配置来进行的,在动力配备上,全新一代奥迪Q7继续沿用2.0T四缸+3.0T V6搭配8速手自一体的动力配备。而且在参数上也基本保持不变。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在打造新Q7时,奥迪采用了多材质空间框架结构,即以热成型钢和铝材制造大型部件,其中铝制结构占到了车体的41%,这要比之前奥迪所倡导的全铝车身做得更加极致,比如车身减重71kg、车门减重24kg、前后悬挂减重67kg,就连座椅都轻了19kg,根据厂家介绍,综合下来,全车减重达到了363kg,这个数字相当惊人。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而动力部分则基本维持了老款的水平,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具备双燃油喷射系统,这台发动机线性的动力输出确实比较适合Q7这种以舒适平稳为主旋律的车型。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8速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箱仍然来自德国ZF(采埃孚),第7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行星齿轮驱动机构的中央差速器被集成进变速箱的衬套中。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全新奥迪Q7的前悬挂结构由老款的双横臂式改为了全新设计的五连杆式,而后悬挂更配备了电机驱动的后轮随动转向功能和主动式电子防倾杆结构。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全新一代奥迪Q7采用了第七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该系统在正常的行驶状态下会按照40:60的比例将动力分配给前后轴,当特殊情况发生时,前轴可最多获得70%的动力,而后轴可最多获得85%的动力。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全新一代奥迪Q7还支持后轮随动转向功能,在时速5-15km低速行驶时,相反方向的转向范围可以达到5°,高速行驶时,后轮跟随前轮运动,角度可达3.5°。实际上,在弯道中,四轮转向的存在让车身稳定性大幅提升。

  测试部分:

  ◆0-100km/h加速测试:

  虽然2018款的奥迪Q7仍然采用的是来自德国ZF(采埃孚)的8AT变速箱,但是发动机的起步转速仍然会被限制在2500rpm左右,不过好在这台V6发动机采用的是机械增压的方式,所以线性的增压态势仍令发动机在偏低的转速下拥有充沛的扭矩输出,而且通过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帮助,车辆会将大部分动力输出给后轮,而超出后轮胎抓地力极限的动力部分会立刻分配至前轮,另Q7的起步完全不会出现任何打滑。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起步瞬间,更偏向后驱输出的新奥迪Q7车身姿态会给人一种昂首挺胸向前走的感觉。加速全程无任何轮胎打滑的迹象,四平八稳的姿态尽显老练。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8.42s的加速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算得上比较出色,如果没有变速箱起步保护所造成的动力短暂延迟,相信这台车的加速成绩还能更快。

  ◆100km/h-0刹车测试

  受到测试场地当天零下10℃的室外温度,轮胎的工作温度始终偏低,再加上测试场地水泥混凝土路面表面平整度不佳等原因,全新一代奥迪Q7的刹车成绩受到了一定影响,而40.32m的刹车成绩虽然有些出乎意料,但也完全达到了合格的水准。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全力刹车时,新Q7同样展现出了非常稳健的刹车姿态,后刹车系统的刹车力度也对车身的前倾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从图中曲线可以看到,当驾驶员全力踩下刹车之后,刹车G值最初并未达到最大刹车G值,这极有可能是受到水泥路面平整度以及轮胎温度较低的影响。不过,随后由于轮胎逐渐从刹车中获取抓地力,刹车G值迅速增大,并在8m时达到-1.223g的最大刹车G值。另外,ABS系统工作表现也十分稳定,刹车G值始终在-1g上下浮动。

  ◆绕桩测试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在绕桩测试中,四轮转向的存在让车身的感官大小发生了明显改变,你会惊喜于一台中大型SUV开起来也可以如此灵活自如,而车辆在极限操控状态下的稳定性提升更是显而易见的。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第7代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对前后轴的动力输出分配更加灵活,比例范围也更广,合理且及时的动力输出分配让四个车轮像壁虎的四只脚一样牢牢抓在地上前进。

  试驾感受:

  奥迪这台3.0L的机械增压V6发动机已经服役了很长一段时间,除了在老款的Q7上曾经搭载,在A6 allroad和S5等等车型上也都有它的身影。这台发动机有着典型机械增压发动机的特点,动力输出就像一台奥迪自家的4.2 V8一样线性,而333Ps的动力数据放在现在虽然已经算不上抢眼,但宽泛的扭矩输出拖动这台整备质量2220kg的车一点不会显得费力。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得益于奥迪对Q7彻底性瘦身,使得车重大幅降低,虽然发动机的功率参数较老款没有发生变化,但百公里缩短1s的加速时间足可以说明减重的效果。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行云流水般的换挡表现不必多说,当它遇到本就输出线性的奥迪3.0T V6时,这种顺畅的动力输出表现就会达到一种极致,无论升挡还是降挡,难以察觉之外更是会让驾驶者慢慢忘记驾驶这件事本身。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奥迪很清楚Q7的定位,它的出现本身就是为了满足高端人群对高端豪华SUV的日常需要,所以空间和舒适性永远都是这种车型所不可或缺的元素。所以,在驾驶方面,全新一代奥迪Q7带给人的感受就是开起来极易上手同时也极其简单轻松,只要短暂的接触,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忽略掉对它驾驶感受的关注,用另外一种更加自然的方式与车融为一体。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为了达到这种目的,在全新一代的Q7身上,除了表面上丰富的高科技舒适配置提升之外,奥迪的工程师在车辆内部也做足了功课,比如说除了对前悬挂整体重新设计以及电子转向系统的细心调校之外,为了提高车身的灵活度,后轮随动转向功能得到了引入,使得整台车开起来的灵活程度不亚于Q5。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为了弥补SUV车型天生高重心的不足,全新Q7的前、后悬挂还加入了主动式电子防倾杆来抑制车辆在转向过程中的车身侧倾问题。另外,虽然45TFSI S line车型并未配备空气悬挂,但整个底盘依旧可以提供给驾驶者如履平地的驾驶感受。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NVH性能对于一台高端豪华车型显得格外重要,也是营造行驶高级感所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而这方面,奥迪Q7无论是风噪、路噪还是对机舱的隔音,其表现都达到了令人无话可说的程度。

  虽然全新一代奥迪Q7开起来并不会带给你很强的驾驶乐趣,但在驾驶感受方面,全新一代奥迪Q7完全继承并发扬了第一代Q7轻松驾驭的特点,它完全不是为那些追求驾驶乐趣而存在的车型,而是为了让你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轻松,进一步降低路途带来的疲劳。

    编辑点评: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繁荣发展,消费者的需求会更加趋向于全面,能否交出让人赞同的答卷,仅有创新科技和出众的驾驭体验还远远不够,能够细致入微才是制胜的关键。这其实与奥迪的发展战略思维完全一致,将驾驭、豪华以及实用相结合的奥迪Q7既是在这种思维模式下诞生的车型,对于它来说,极致的均衡是对它最大的肯定。




编辑推荐阅读:

以退为进 新英朗1.3T对比老款英朗1.4T

10万以内两厢车如何选? 昕动对比飞度

全面提升产品力 测试新福特翼搏

实用的“大屁股” 415万左右的旅行车

评论(0)
上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