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爱卡X-擂台 上汽荣威RX3PK广汽传祺GS4

2017-12-29 15:06:33 爱卡汽车网

  说到近几年的SUV市场,国产SUV的发力想必大家也是有目共睹。其中传祺GS4就是紧凑级SUV中的热门车型,而在今年广州车展前夕,备受关注的荣威RX3上市后迅速成为消费者眼中的网红热销车型。本次我们以进入市场较早的传祺GS4为擂主,全新上市的荣威RX3作为挑擂者进行比拼。让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型到底谁更胜一筹。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RX5

  本次对比中,根据该级别购车人群,对车型价格和性价比的关注度等,我们分别挑选了:荣威RX3 18T 自动互联网智享版(以下简称:荣威RX3)、传祺GS4 200T G-DCT两驱精英版(以下简称:传祺GS4)。

   

对比车型
车型 荣威RX3 18T 自动互联网智享版 传祺GS4 200T G-DCT两驱精英版
指导价(万元) 12.88 12.5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挑擂者:荣威RX3 PK 擂主:传祺GS4

  颜值PK

  荣威RX3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3荣威RX3在外观上延续了家族律动设计理念,并添加了新的设计元素,如悬浮式中网设计、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独有的设计语言,表现出了特有的品牌辨识度。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3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3

  从整车造型来看,荣威RX3在设计上采用了上汽荣威家族式前脸,依稀会觉得有种“大哥”RX5的感觉,倒梯形进气格栅加上前大灯组让其看上去更加时尚且具有层次感。在车身车身尺寸方面,荣威RX3长宽高分别为4408/1804/1651mm,轴距为2625mm。尾部造型看起来也十分饱满。

  传祺GS4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传祺GS4前脸继承了家族式设计语言,中网的镀铬装饰条带来视觉上的冲击感。长宽高分别为4510/1852/1708mm,轴距为2650mm。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传祺GS4虽然上市已久,凭借着不错的颜值,市场表现出色。车身整体线条丰富而具有力量感,尾部的设计同样显得圆润饱满,让它看起来更加敦实。但这样的设计似乎已经很难取悦年轻的消费群体。

  小结:外观上,两款车都采用了各自家族化设计,荣威RX3更符合时代潮流的外观设计,似乎更加迎合如今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传祺GS4的外观同样具有一定的时尚元素,但相比而言缺少一些新鲜感,总体来说两款车在外观设计上各具特点。

  内饰PK

  荣威RX3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3内饰方面,荣威RX3的内饰设计简约时尚,营造出更为轻松愉悦的驾驶氛围,用料方面,常接触的部分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细节做工还是不错的。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3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3

  作为一款互联网SUV,内饰上绝对会让许多年轻人所钟爱,中控面板还采用了大量皮质进行包裹,营造出很强的豪华感。8英寸的液晶屏搭配上最新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该系统提供在线多功能地图、支付宝应用、智能语音交互等互联网功能,并增加了更多个性化和社交化服务。与此同时,该系统可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从功能及操作流畅度来看,该系统的表现都令人欣喜。

  传祺GS4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传祺GS4延续传祺家族展翼式横向设计格局,钢琴烤漆装饰件延伸至车门。中控布局简单易操作,给人年轻有活力的感觉。四辐式方向盘,握感出色,并配备了多功能按键,可控制车载等系统。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内饰方面,传祺GS4采用了对称式设计,中控台线条加配色营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烤漆的材质以及镀铬装饰的加入,让内饰多了几分时尚气息。四辐式方向盘上加入了多功能按键,并在中控台上配备了大尺寸显示屏,增加了科技感。

  差异化配置对比

基本参数: 2018款荣威RX3
18T 自动互联网智享版
2017款传祺GS4
200T G-DCT两驱精英版
厂商指导价 12.88万 12.58万
防盗报警器 -
自动驻车 -
全景天窗 -
皮质方向盘 -
方向盘前后调节 -
倒车视频影像 -
驾驶座电动调节 -
前排座椅加热 -
后座中央扶手 -
后排杯架 -
车载Wi-Fi -
GPS导航系统 -
蓝牙/车载电话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8英寸 -
语音控制系统 -
定位互动服务 -
手机互联/映射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车内氛围灯 -
后视镜加热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排出风口 -

  从配置来看,售价12.88万元的荣威RX3 18T 自动互联网智享版与售价12.58万元的传祺GS4 200T G-DCT两驱精英版虽然价格接近,但是配置的差异化还是非常明显的,荣威RX3 的配置更加丰富,自动驻车、全景天窗、GPS导航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弯道辅助照明灯、后视镜加热等实用性配置都是传祺GS4所没有配备的。

  小结:通过对两车的内饰和配置对比你会发现,荣威RX3无论是内饰的科技感还是舒适性等方面都优于传祺GS4。在价格接近的情况下,荣威RX3的配置更加丰富。值得一提的还有荣威RX3配备的手机互联/映射、车载Wi-Fi等富有科技含量的配置也深受年轻人喜爱。

  空间PK

  空间方面,首先要从车身尺寸上来进行比较,荣威RX3在车身尺寸的对比中并不具备优势。接下来,我们再看看车内实际驾乘空间的表现如何。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荣威RX3 昂克赛拉三厢版
车长(mm) 4408 4510
车宽(mm) 1804 1852
车高(mm) 1651 1708
轴距(mm) 2625 265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荣威RX3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3荣威RX3车内的乘坐空间经过了设计师的充分考量,实际表现令人满意。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85L,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最大容积达到1474L,相当可观。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3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3

  车内空间方面,荣威RX3无论是前排座椅还是第二排座椅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表现的足够充裕,符合该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准。此外,座椅的包裹性也不错,带来比较舒适的驾乘感。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85L,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最大容积达到1474L,能满足消费者更多的使用需求。

  传祺GS4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传祺GS4车身尺寸的优势,带来较为出色的内部的驾乘空间,但是在车内的整体规划上,相比荣威RX3则有些不够合理,较为宽松的驾乘空间占用了行李厢的储物空间。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

  得益于车身尺寸的优势,传祺GS4车内前/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表现确实略优于荣威RX3,但行李厢空间整体规划上不及荣威RX3出彩,无论是行李厢的常规容积,还是最大容积都不如荣威RX3出色。

  小结:从空间上来看,虽然荣威RX3的驾乘空间表现稍逊于传祺GS4,但两车的表现都符合该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

  动力PK

  通过下表我们可以看到,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动力上的具体表现。荣威RX3和传祺GS4都采用的是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荣威RX3占据领先地位。

 

动力对比
车型 荣威RX3 传祺GS4
发动机排量(L) 1.3T涡轮增压发动机 1.3T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马力(Ps) 163 137
最大功率(kW) 120/5200rpm 101/5500rpm
最大扭矩(N·m) 230/1800-4400rpm 202/1500-4200rp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荣威RX3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3本次进行对比的荣威RX3 18T 自动互联网智享版搭载了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52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1800-4400rpm。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RX3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荣威RX3 18T 自动互联网智享版搭载了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5200rpm,最大扭矩为230Nm/1800-4400rp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传祺GS4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进行对比的传祺GS4 200T G-DCT两驱精英版搭载了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1kW(137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02Nm/1500-4200rpm。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4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传祺GS4 200T G-DCT两驱精英版搭载了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1kW(137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02Nm/1500-4200rpm。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小结:动力上,荣威RX3的确占据优势,这款1.3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已经高于一些主流2.0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由于采用了高效燃烧和极致减摩两大方面技术,平均油耗比同类产品降低约5%,提升动力输出的同时还降低了油耗。

  编辑总结:

  从各项对比的数据来看,挑擂的结果变得较为明显,荣威RX3凭借出色的外观,丰富且实用的科技配置,符合同级别家用的空间表现和强劲的动力,已经具备了挑战同级热门SUV的实力。从车型售价来看,虽然对比的两款车型价格相差不大,但荣威RX3的配置更加丰富,而从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来看,荣威RX3的性价比更高,是紧凑SUV市场上值得推荐的网红车型。



编辑推荐阅读:

以退为进 新英朗1.3T对比老款英朗1.4T

10万以内两厢车如何选? 昕动对比飞度

全面提升产品力 测试新福特翼搏

实用的“大屁股” 415万左右的旅行车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