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幼儿遗忘车内死亡 儿童乘车须留心

一猫汽车网 2017-07-14 17:24:07 图片作者:张学军

幼儿遗忘车内死亡 儿童乘车须留心

2017年7月13日16时,霸州市公安局接堂二里镇亲爽养正幼儿园负责人刘某报警称:一名三岁幼儿被遗落在幼儿园接送车内死亡。

接报后,堂二里派出所立即出警展开调查,同时刑警大队也派出精干力量介入调查。经查, 2017年7月13日上午9时,堂二里镇亲爽养正幼儿园接送车接幼儿上学,到达幼儿园后,将其中一名三岁幼儿(女)遗忘在车内,下午3时30分,打开车门才发现该幼儿,该幼儿被送往胜芳第二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该幼儿园系无证非法幼儿园,目前,涉案人员均已被警方控制,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该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近年来,幼儿园校车的问题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毕竟这孩子都是家里的掌中宝,尤其是年纪小的孩子。但是这几年以来,经常发生儿童被遗忘在车内导致悲剧的事件据媒体统计,从2006年到2017年,仅媒体公开报道的,我国至少发生25起儿童被遗忘在车内的事件,造成超20人死亡。据了解,发生这种事件的幼儿园都是民办幼儿园,这样幼儿园的校车大都是社会租赁车辆,存在保险保障不充足等问题,而且超载、车辆性能差等,也会影响保险理赔。

大量社会车辆充当“校车”,必然带来管理上的困难,比如超载现象屡禁不止。私家车做校车的弊端是,多是按非营运车辆来投保,因为若是按营运车辆投保,保险费用会高出一大截。很多社会车辆为了节省保费,涉及车上人员的保险金额不高,保额只有一两万元,有的甚至不投保车上人员险。


切忌将幼童独自留在车内 家长须留心

人的记忆有7大故障或缺陷,也被称为7宗“罪”,分别为健忘、分心、空白、错认、暗示、偏颇和纠缠,这些记忆的缺陷在日常生活中会经常发生,并给每个人带或大或小,甚至是严重的后果,把孩子遗忘在车内就是最大也是最严重的后果。

美国是一个汽车上的国家,每年都有很多孩子被遗忘车内死亡。鉴于悲剧年年月月发生,一些美国人发起成立了一个“孩子与车”组织,目的是追踪事件,调查原因,保护孩子。这是一个非赢利组织,在调查所有遗忘孩子的当事人时,人们发现,这些责任人是一些非常、非常、非常好的父母,但也是非常粗心的父母。没有谁会认为这样的悲剧会发生在他们身上,但悲剧确实又因为他们而发生。


利用科技设备帮助 减少幼儿遗忘车内死亡悲剧发生

在探讨避免孩子被遗忘在车内致死时,科技界和汽车企业也投入其中,目的是,从解决人类的遗忘特性和生理弱点入手,避免悲剧的一再发生。现在,美国一些技术公司已经或正发明一些车载设备,以提醒家长在下车时不要忘记将孩子带出,原理类似提醒车主关闭车灯、关好车门、系上安全带等智能设备。

一种设备名叫“儿童备忘者”,把它安装在车上的儿童汽车座椅上,只要座椅依旧固定在车上,家长或司机离开车3米远,警报就会响起,以提醒家长或司机将孩子带出。美国航空和航天局(NASA)研制的一种装置更为先进,叫做“儿童传感器”,是一种可以感知重量的垫子,安装在汽车坐垫下面。只要父母、司机将小孩留在车上下车,感到车上重量变轻的传感器就会响10下。如果等一分钟仍无人上车察看,传感器就会一直响下去,直到呼唤到人来为止。


悲剧已经发生,今后如何预防事关重大,首先家长必须学习、认识到孩子被反锁车内的危害性,并在日常生活中时刻谨记;学校、幼儿园建立完善的安全规章与制度,工作人员加强安全意识,接送孩子的校车实行点名制度,防止睡着的孩子被遗落在车内;家长接送小孩除了提高警觉意识外,还可以在副驾驶放一个与孩子相关的物品,当孩子被放置在后座时,这个物件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醒家长孩子在车上,切不可遗忘。

与此同时,还要教会孩子认识到汽车只是出行的交通工具,不是休息、玩耍和睡觉的场所,任何时候都不可以单独进入汽车玩耍;家长在用完车后要将车钥匙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防止孩子自己拿钥匙开门将自己锁在车内;在孩子已经具备学习能力的条件下,要尽快引导孩子学习相关知识,如何开关汽车的车门和车窗,汽车喇叭如何使用,双闪灯的使用可以引起周边人的注意,在意外被锁车内可以拍打车窗、前挡风玻璃进行呼救。希望家长都能增强相关安全意识,学校老师能认真负责,愿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


汽车儿童座椅的安装//news.emao.com/news/201706/25463.html

哪些高油耗车会消失://news.emao.com/news/201705/25342.html

爱车单加电子防盗器有必要吗//news.emao.com/news/201705/25398.html

低价买车骗局案例分析://news.emao.com/news/201706/25475.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幼儿遗忘车内死亡 儿童乘车须留心

一猫汽车网 2017-07-14 17:24: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