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防盗器 爱车单加电子防盗器有必要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5-25 16:37:04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防盗器 给爱车单加电子防盗器有必要吗?

一般的电子汽车防盗器里有一个集成芯片,里面有一些开关门,当外加一个触发电压的时候,开关门就打开输出一个正电压到驱动电路,推断执行机构和报警电路,外加电压靠传感器或开关来完成的,具有隐蔽性和不可破坏性。

电控汽车一般都是原厂带的防盗器,原理与电子防盗器大致相同,只是电路互相牵连,主要是锁死发动系统。


现在市场的主要电子类汽车防盗器产品有两类

一是GSM网络防盗器,除了有比电子防盗器更强的功能外,还能把盗情发送到车主的手机上,并具备锁死发动系统的能力。其手机定位可把车辆定位在某个范围内。

二是GPS卫星定位防盗器,它的功能就更强了,几乎综合了所有的防盗功能,并能用卫星准确定位在5米范围内,也就是眼前。其传感器有采用无线传感的,很难破坏。

总的来说,汽车防盗装置按其结构可分为机械式、电子式、网络式、指纹识别式四大类。

国家规定的汽车防盗装置安装标准

车辆同防盗报警器材与车辆的性能、状态紧密关联,其安装工作应该专业化、规范化,这样才能使产品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的防范性能,防止其被轻易破坏或解除,通过良好的安装与服务,使于用户使用和维护,而且能够将其对车辆性能的可能影响降至最低。实践证明,车辆安装了防盗装置,仍然有可能被盗,这是因为除了防盗装置的应有性能,有些甚至反而影响了车辆的性能。为了提高车辆整体防范性能,需要制定将这些车辆防盗报警器材安装在车辆上的技术要求和管理规定,以便规范市场与服务。我国于2000年开始制定关于车辆防盗报警器材安装的公共安全行业标准《车辆防盗报警品格安装规范》(GA366—2001),并已于2001年发布并实施。

给爱车单加电子防盗器有必要吗?

以专业的眼光来看,车辆加装报警器到底有没有防盗作用?车辆加装报警器到底有没有防盗作用?对此,专家也给出了我们答案“我们一贯不推荐安装报警器。”据介绍,一些车主考虑到车本身防盗性能不够好、防盗锁容易被破坏等原因,想多安装一个报警器,但事实上,依靠报警器防盗并不现实。

专家分析,防盗报警器一般采用震动感应的原理,感受到震动信号便自动鸣叫报警,同时对车门进行防盗。这样的防盗“过于低级”,远远赶不上原车防盗,甚至连稍微具有专业知识的人员都懂得破解之道,因此就防盗的出发点而言,可以说是多此一举。据悉,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报警器采用的是32位数字防盗,而很多原车防盗设备采用的是1024位数字防盗。

此外,安装报警器还可能带来一系列弊端。加装报警器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动到油路,可能对线路造成影响,从而降低车辆的性能。因此,很多汽车生产商明确规定,一旦车辆加装报警器,那即使在保修期限内出现相关问题,也不予索赔和保修。

总的来说,对于已经安装汽车报警器的车主,尽量不要把报警器的敏感程度调的太高,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扰民情况;而对于还没安装但准备汽车报警器的车主,也不要盲目跟风,应当权衡利弊,谨慎考虑。

其实,现在许多轿车都在出厂前预装了车用电脑防盗系统。当钥匙芯片数据与车载电脑预存数据相符,电脑才会通知相关系统开始工作,允许发动机启动。自带车载电脑防盗系统的轿车不需要再安装电子防盗器。

看完以上这些内容,想着问“汽车防盗器要多少钱”、“汽车防盗器什么牌子好”这类问题的就可以略过了。

如果真要添加防盗装置,不如添加一些机械防盗装置,比电子防盗装置更靠谱些。

早期的汽车防盗器材主要是机械式的防盗锁,它主要是靠锁定离合、制动、油门或转向盘、变速挡或者堵住汽车车锁孔来达到防盗的目的,但只防盗不报警。

现有多种形式,如变速器档把锁、方向盘锁、制动踏板锁、离合踏板锁、汽车防盗磁片等等。

其优点是价格便宜,安装简便,几百元甚至几十元就能搞定。

缺点是体积较大,需随身携带钥匙,防盗不彻底,每次拆装比较麻烦,不用时还得找地方放置。

机械锁发展至今经过了数次技术升级,已有了较可靠的方向盘锁和排挡锁等。

有时车主会给车辆装上数种机械式的防盗器,据业内人士介绍,这样做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吓阻盗车贼,增加盗贼实施盗窃的时间,增加盗车行为被发现的可能性。

但是破解的手段众多,由于核心是一把锁,这就挡不住溜门撬锁之徒。更挡不住如液压剪之类的粗暴手段。钥匙的丢失也会造成很大麻烦。


小动物在车上搞破坏//news.emao.com/news/201509/13894.html

汽车防盗装备//news.emao.com/news/201510/14394.html

汽车防盗APP//news.emao.com/news/201512/16499.html

行车记录仪安装步骤//news.emao.com/news/201703/24761.html

评论(0)
上一篇 家电店长换道二手车,淘车车广州店顾问服务入人心
下一篇 采埃孚售后推出用于驾驶员辅助系统的传感器

汽车防盗器 爱车单加电子防盗器有必要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5-25 16:37: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