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汽车油耗排行榜 哪些高油耗车会消失

一猫汽车网 2017-05-17 17:16:17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油耗排行榜 这些高油耗的车会消失吗

说到汽车省油这事,相信好多车主会很感兴趣的,特别是那些准备买车的车主,在做好买车预算后,那后续费用中油耗费用绝对是一项重要支出,不得不仔细考虑。

可是那些“汽车油耗排行榜”中的车型真的适合你吗?除了油耗需要考虑哪些问题呢?比如动力、安全、空间等等很多,所以不要被“汽车油耗排行榜”这些理论数据给带偏了。

车子买来毕竟是用的,再省油的车不好用也是白给。

汽车油耗排行榜


汽车油耗的排行需要把油耗测试出来,通常指的有“实测油耗”和“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两种。

实测油耗就是根据车辆实际使用测出的油耗。

实测油耗是如何得来的呢?大致方法是这样的:加满油至跳枪,车辆单程里程清零后开始进行正常的驾驶,行驶180公里后,我们再次把油加满至跳枪,这样就能准确的得出这段距离内的综合油耗。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在售国产车和进口车在市区、市郊、综合三种工况下的油耗数据。

工信部的的油耗数据怎么来的呢?在工信部网站上查到的油耗数据是经工信部指定检测机构、并按照统一的检测方法检测,之后企业填写油耗标识并张贴于车上,同时报样本给工信部,工信部再公开这些数据,其中进口汽车则经质检总局指定检测机构检测。


上面说到的都是“汽车油耗排行榜”中省油的车,那么排行榜的另一端呢?就是那些大排量的车有哪些?这些油耗排行榜上重量级角色现在在国内的日子过还好吗?

《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出台后那些曾经以动力闻名的车型将面临怎样的命运?

随着86/BRZ国内即将消失的消息传遍互联网,有关大排量、高性能、停售、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CAFC)等关键词出现在每一位车迷的面前,此前相信大家也看到了一些报道,我们喜欢的许多车型可能都会在几年内“消失”。

而这个早在2013年3月就已发布的政策为什么会在2017年突然出现在所有人面前呢?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CAFC每年规定油耗限值是不同的,而且是越来越严苛,最开始的时候很容易“混”,但随着限值的逐渐收紧,最近已经下探到比较敏感的数字上了。其中,2016年的达标值为6.7L/100km,2017年则会缩紧至6.4L/100km,而2020年需要达到5L/100km,我们先别看那么远,至少在2017年,很多品牌必须要采取一些行动才能勉强达标,而丰田86/斯巴鲁BRZ就是出于这样的考虑才进行了停售。

“汽车油耗排行榜”高油耗常客们,有哪些会消失在我们的视野呢?

1.兰德酷路泽、普拉多、牧马人、奔驰G级等越野车系列

2.86/BRZ、福克斯RS、英菲尼迪Q50 3.7L、锐志3.0L等城市高性能车、轿跑等

3.所有超跑

汽车从化油器走向电喷、从电喷走向直喷,再从直喷走向混动/新能源,无论我们如何挣扎,可时代的车轮无人能够阻挡和改变,我们得承认,从能源结构、环保等诸多层面来看,新能源汽车是具备一定优势的,未来的时间里再来谈论“汽车油耗排行榜”这话题的时候,或许都看不到以上提到的这些车型了,不过那有怎么样呢?也许那以前燃油类汽车也都会消失吧!


实测油耗//baike.emao.com/view/332.html

燃油宝有用吗//news.emao.com/news/201701/24255.html

520欢乐送买车活动://news.emao.com/news/201705/25330.html

5月购车季一猫买车帮活动多城联动://news.emao.com/news/201705/25313.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油耗排行榜 哪些高油耗车会消失

一猫汽车网 2017-05-17 17:16: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