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儿童节聊聊汽车儿童座椅的安装

一猫汽车网 2017-06-01 15:59:50 图片作者:张学军

儿童节聊聊汽车儿童座椅安装的正确步骤

儿童节了,很多家长们想着送给孩子们什么儿童节礼物,其实给孩子一份安全的乘车环境也是不错的哦。

现在有车的家庭越来越多,而有车又有孩子的也不在少数,baby in car 也就成了一种常见情况。所以如果你经常开车带宝宝的,就需要知道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方法。

儿童安全座椅:是一种系于汽车座位上,供儿童乘坐且有束缚设备并能在发生车祸时,束缚着儿童以最大限度保障儿童安全的座椅。

儿童安全座椅的结构:

1)根据有关安全标准选购。选购儿童安全座椅时,需查看其符合的最新安全标准。目前世界上主要有以下4个标准:欧洲ECE R44/033标准、美国JPMA/ASTM、加拿大CMVSS 213、日本JIS等。其中ECE R44标准是欧洲经济委员会就有关机动车上儿童乘客的安全防护系统的论证而颁布的第44号法令,最早的ECE R44标准是1982年生效的,最新的ECE R44/03标准于1995年9月生效。该标准中有详实的碰撞测试,提高安全带系统安全性以及有关打开安全卡扣等诸多严格的规定。

2)根据儿童的不同年龄段选购。1岁以下的婴儿应选择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因为婴儿的头部相对较重,且颈部软骨和韧带较脆弱,通过与汽车行驶的反方安置,可以有效保护婴儿脊骨以防止伤害。1~3岁幼儿可选择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也可选择前向式儿童安全座椅,但最好还是选择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这样更为安全。3岁以上儿童,由于身体已经较大,且比较好动,应使其有较大的活动空间,应选择前向式且有可调式后背的儿童安全座椅。

3)根据儿童的体形选择。儿童的体形有胖有瘦,体重有一定的差别。儿童安全座椅的型号很多,要选择与儿童体形相当的儿童安全座椅,使儿童乘坐舒适。

4)根据与汽车座椅适配性选购。所选购的儿童安全座椅要与汽车座椅相匹配,以便于安装。通常在儿童安全座椅上(或使用说明书中)有对应的车型列表,可对照选购。为确保万无一失,最好是买座椅时开车前往,当场就将座椅安装在汽车座位上看是否合适。

儿童安全座椅://baike.emao.com/view/345.html


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步骤:

交通事故统计数据显示,儿童安全座椅应安装在后排座椅上更安全。儿童安全座椅的结构不同其安装方式也不尽相同,安装时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按照要求进行安装。

1、安全带捆绑式安装。安全带捆绑式安装就是利用汽车座椅上的安全带将儿童安全座椅捆绑在汽车座椅上。其操作要领是:

(1)先将儿童安全座椅放置在汽车座椅上,再把汽车座椅上的安全带按照正确的路径绑在儿童安全座椅上。

(2)用膝盖压在儿童安全座椅上,尽力拉紧安全带并扣好。

(3)检查安装是否牢固,如果儿童安全座椅捆绑不够紧,在汽车发生碰撞时,坐在座椅上的儿童有可能撞上前排座位的背部,碰伤脸部或头部。为此,座椅捆绑之后,应抓住座椅底部,试着向前方及左右晃动,如果晃动的幅度达2.5cm,这说明座椅绑得不够紧,应重新捆绑。

2、锁扣安装。

锁扣是儿童安全座椅上附加的标准化安装装置,它包括3个锁扣和1根系绳。其中3个锁扣,2个在座位底部,1个在上部。

锁扣安装必须在配有相应金属插槽的汽车上进行,金属插槽与儿童安全座椅的锁扣相吻合。

不同的儿童安全座椅采用锁扣安装的方法不尽相同,安装时应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按照要求进行安装。


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使用:

有些儿童安全座椅上设计有安全的固定装置,安装操作简单方便。如沃尔沃公司研制开发了一个装有国际标准固定器的产品,该产品的结构中有一个起支撑作用的框架,该框架把国际标准固定器附件安装在靠背和坐垫之间,框架不需要附加固定装置,在椅背上嵌入一个支架以便在车尾发生碰撞时固定好框架,框架很容易地被附着在汽车两个预备好的金属夹上,当儿童安全座椅安装好了之后会听到“咔嚓”一声。

该系统叫做Volvo ISOFIX国际标准固定器。ISOFIX系统是安装儿童安全配备的国际标准,为了易于安装,轿车应在座椅上提供ISOFIX扣锁,以确保正确、快捷地安装和拆卸。 


儿童节特别提醒:宝宝乘车出行,怎样才安全?

1、准备合适宝宝的汽车安全座椅,并正确安装在安全位置。购买前要了解清楚安全座椅针对的年龄段,使用年限、安全标准、与自己的车辆卡口是否兼容等技术细节,最好让宝宝试坐,要注重安全座椅的安全性能而不是价格本身。

2、引导宝宝安稳坐在安全座椅内,从小培养他的安全意识,这一点上不容妥协。为了缓解坐车过程宝宝觉得无聊、难受,可在他的行动范围内准备些平时爱玩的软体玩具分散注意力;偶尔也和他说说话,减少宝宝的孤独与恐惧感。但是开车的司机千万不能因此分心。

3、必须把车内的各种杂物收拾干净,避免紧急刹车时车内物品飞起对宝宝造成的伤害。

4、绝对不可把宝宝独自留在车内!因天气炎热宝宝在车内闷热窒息的新闻屡见不鲜了!另外,即使车未熄火,开着空调,也不要把宝宝留在车内,如此容易造成致命性的一氧化碳中毒。

5、当你精疲力竭,身患重症或情绪恶劣时,不要载着宝宝开车,因为当宝宝哭闹后这种状况的你极有可能开车出错,带来不可原谅的后果。

6、天气炎热时,要先降低车内温度再让宝宝乘坐,要避免车内金属、塑料物品和安全座椅本身因为过热而烫到宝宝幼嫩的皮肤。

7、车后窗等醒目位置张贴“Baby in Car”等警示标志,提醒后方车辆,帮助周边车辆营造安全的行车氛围。


儿童节00后的眼中的美人豹//news.emao.com/news/201706/25457.html

儿童节一猫买车帮购贵阳站://news.emao.com/news/201705/25400.html

夏天汽车空调清洗//news.emao.com/news/201705/25304.html

行车记录仪安装//news.emao.com/news/201703/24761.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儿童节聊聊汽车儿童座椅的安装

一猫汽车网 2017-06-01 15:59: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