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自主新能源之争 几何A/秦PRO EV/Aion S对比

2019-05-21 10:51:36 太平洋汽车
导读:自主新能源之争,几何A/秦PRO EV/Aion S对比。

        2019年是新能源车型竞争激烈的一年,对于造车新势力的强劲势头,传统车企也迅速响应,而且也都交出了自家的新产品。分别有吉利旗下独立出来的几何汽车首款车型——几何A,比亚迪旗下的纯电动轿车秦PRO EV和广汽新能源旗下的Aion S埃安。对于这三款新能源轿车,各家除了一直宣传的续航作为卖点,也开始注重符合新能源车型的设计、配置以及空间表现。不过这是驴是马,还得拉出来溜溜。

自主新能源之争

  广汽新能源Aion S埃安作为最新上市的车型,其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为13.98-20.58万元;吉利几何A共推出6款车型,指导售价为21-25万元,补贴后售价为15-19万元;比亚迪秦Pro EV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6.99-18.99万元。需要留意的是,Aion S埃安的入门车型并不对个人出售,仅供网约车。

 
几何A:大胆前卫属于电动车

  单从外形来说,三款车并没有高低之分,各有特点,但站在我的角度看,是有高下之分的。对于几何A的外观,算是打破了我对吉利固有的看法,交一份原创度如此之高的作品实属不易,而且非常符合几何A新能源车的定位,简而言之,足够前卫。而沿用家族式设计的秦PRO EV,龙颜的前脸设计已经深受消费者追捧,但对于敢尝试新能源车型的用户,新潮也应该是他们所追逐的。Aion S的设计也非常大胆,一眼你就能辨别这是一台电动车,但它又保留了一定传统燃油车的元素,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设计可能更容易接受。

自主新能源之争

自主新能源之争

自主新能源之争

自主新能源之争

自主新能源之争 几何A/秦PRO EV/Aion S对比

  三款车均为标准的紧凑型车身材,车身尺寸数据上三车比较接近,但广汽新能源明显是有备而来,无论在车身长宽高以及轴距上,都有着一些优势,不知道在后续的空间表现上是否依旧如此呢!

自主新能源之争

自主新能源之争

  

 

 
内饰配置对比

  内饰设计风格上,几何A有着非常清晰的思路,与外观相呼应,以浅灰色和银色营造未来感,加上两幅式方向盘和类似E-touch这种操控区域,给人一种这车来自未来的感觉。显然,秦PRO EV的内饰并没有太多改变,与传统燃油版基本一致,此内饰的最大亮点在于超大尺寸的可旋转的中控大屏,其功能足够丰富,娱乐性也不错。而Aion S埃安的内饰则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混色搭配很有活力。此外,仪表盘与中控屏视觉上像是一个连屏,但实际是两个独立屏幕。

自主新能源之争

自主新能源之争

  三台车的中控屏尺寸相差无几,且融合了多媒体、空调、导航、手机互联等常规的功能。但在设计风格上,几何A还是花费了较多心思,UI设计与内饰风格基本一致。

自主新能源之争

自主新能源之争

自主新能源之争

  

 
空间/动力对比

  在空间表现方面,三车前排头部空间都表现一般,采用平底方向盘的几何A和秦PRO EV腿部体验较为舒适。车顶并无明显的溜背设计,但三车后排头部空间都没有太多余量,180cm体验者基本头发擦顶,好在腿部空间较为充裕,调整坐姿后,可以得到舒适的乘坐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几何A天幕车顶对于后排乘坐者相当友好,视野扩大的同时缓解了车顶空间不足带来的压迫感。

自主新能源之争

自主新能源之争

  三车的尾箱空间表现都不算出色,其一是开口不算大,放置大件行李比较费劲;其二是内部并不太规整。好在后排座椅放倒后,足够平整,便于放置一些尺寸特殊的物件。

自主新能源之争

  几何A搭载了一台120千瓦(163马力)的驱动电机,最大扭矩250牛·米,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8秒,最高车速150km/h,续航分为410kM和500kM两种;秦PRO EV配备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千瓦(163马力),最大扭矩280牛·米,续航分为420kM和520kM两种;Aion S埃安搭载了一台135千瓦(184马力)的驱动电机,最大扭矩300牛·米,续航分为410kM和510kM两种;

自主新能源之争

以三者续航来对比,并没有太大差距。但以三车电动机数据来看,Aion S埃安186匹的最大马力,直接比两个对手有着二十匹马力的优势。这使得Aion S埃安毫无意外地成为三款车中0-100km/h加速最快的一个,在同价位纯电动车型中恐无对手。而另外两车,这样的动力对于一台紧凑型家用轿车来说,也完全够用了。

自主新能源之争

  从底盘来看,Aion S埃安和几何A都偏向舒适性,但前者后依旧有优势,底盘滤震性和对路面颠簸的处理更为细腻,这主要得意于更软但更有韧性的悬挂。尤其在经过沟井盖或路面坑洞时,能感受到的只有一声闷响和轻微晃动。

  总结:比亚迪秦proEV在续航上的优势虽然有,但十几二十公里对日常用车影响不大;几何A则不仅在设计方面足够前卫,同样提供了410km和500km两个续航版本供选择。Aion S埃安补贴后13.98万元的起售价虽然很吸引人,但仅供网约车,实际价格也到了15.98万元。此外,Aion S埃安在尺寸方面也有优势。至于选哪一款,就得根据个人需求了。



编辑推荐阅读:

多了一份从容感 试驾吉利全新几何A

解读低配车 实拍奥迪Q3 35TFSI进取型

推荐智享互联版 2019款起亚K3购车手册

拥有全新的“AMG灵魂! 试驾AMG GT四门跑车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