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国内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发展格局

一猫汽车网 2019-01-24 16:58:08 图片作者:张学军

国内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发展格局

国内模式目前我国正处于充电站基础设施建设的高峰期,政府和企业关注于充电站专业服务是直充还是换电的选择中,国内充电站的综合服务尚未开发。

目前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两大电网公司主导充电站市场的格局基本形成,新进入者将面临较高壁垒。接下来就充电桩在国内的相关案例以及这些大企业的充电站网络布局做下总结。

国家电网汽车充电桩网络建设

目前,国家电网正加快与各地方政府合作,以加快充电站的建设进度。根据年初国家电网公司工作会议上总经理刘振亚提出的规划,年内国家电网将在27个省市(区)建立公用充电站75座、交流充电桩6209台以及部分电池更换站。

目前已宣布项目包括,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与西安合作年后建立5座中型电动汽车充电站;成都省电力公司与地方政府合作年内建立3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和300个充电桩;湖北省电力公司与宜昌市合作年内建立1座大型充电站,16个充电桩;重庆市电力公司与重庆合作年内建立50个充电桩。


中海油充电站网络建设

与中国普天合资成立了普天海油新能源动力有限公司,专门运营电动汽车能源供给网络。

合资公司已与众泰汽车合作,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在中国2个以上省会城市启动纯电动汽车充电站网络建设。


中石化汽车充电网络建设

中石化宣布以北京作为突破口,首次进入充电站行业

中石化旗下北京石油分公司已与北京首科集团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北京中石化首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主要利用中石化现有面积较大的加油、加气站改建成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

中石化将以北京作为进入充电站行业的突破口,其加油充电综合服务站最终将扩展到全市范围,进而扩展到河北、天津甚至更大范围。


中石油充电站计划

据称与地方政府部门有接触,提出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的想法。

上面这些关于充电站建设的大型国企中,又以国家电网最为成熟,这可以体现在其充电站和充电桩建设的投资计划中,主要表现国家电网公司的充电站投资计划:国家电网将分三个阶段大力建设充电站和充电桩。

第一阶段(2010年)充电站主设备总投资规模将达到3亿元,在27个网省公司建设75座充电站和6209个充电桩,初步建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网络架构;

第二阶段(2011-2015年)投资140亿元,电动汽车充电站规模达到4000座,同步大力推广建设充电桩,初步形成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第三阶段(2016-2020年)投资180亿元,电动汽车充电站达到10000座,同步全面开展充电桩配套建设,建成完整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到2020年充电站主设备总投资将达到320亿元。


2010年充电站主设备中充电机、电能监控系统、有源滤波装置的投资规模分别将达到1.5亿元、2000万元、6300万元,第二阶段的年均投资规模将迅速增长至14.4亿元、1.6亿元、6.72亿元。

2010年充电桩投资规模1.6亿元,2011-2015充电桩投资规模45亿元,年均投资9亿元,是第一阶段年均投资规模的5倍。到2020年,充电桩总投资将达到125亿元。


作为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的“充电桩”和处于快速增加的新能源汽车依然严重脱节。另一方面,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选购了新能源车,“充电难”已经成为了事关我们老百姓正常交通出行的大问题,这也是充电站和充电桩行业的一个重要的机会。


汽车充电桩在国外市场的发展//news.emao.com/news/201901/29431.html

5G商用将助力汽车充电桩站//news.emao.com/news/201901/29426.html

汽车充电桩建设要求和建设类型//news.emao.com/news/201901/29355.html

二次事故的危害和预防//news.emao.com/news/201812/29211.html

评论(0)
上一篇 抢抓汽车金融市场新机遇,联众优车深耕二手车服务
下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国内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发展格局

一猫汽车网 2019-01-24 16:58: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