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最能装的紧凑型SUV?东风风神新AX7空间测试

一猫汽车网 2018-01-10 00:20:24

比起同级轿车,SUV车型有着一项先天优势——更大的空间。而在紧凑型SUV市场,拥有真正意义上大空间的车型并不多,东风风神新AX7就是为数不多的一员,新AX7除了造型、配置和动力系统的全面升级,在尺寸和空间上它仍然维持了优势,到底它有多能装?空口无凭,我们直接拿实车来测试一下。

这也是我们系列测试中,继静态体验、技术解读和底盘拆解后的又一篇,如果您对之前的篇章有兴趣,请查看本文最后的相关推荐。

乘坐空间

首先测试东风风神新AX7的乘坐空间,为了让测试更有难度,我们挑选了编辑部“最大只”的同事作为测试员,身高178cm,体型偏“丰满”,想必会给风神新AX7带来不小压力。

上车时我们留意到一个细节,作为一款SUV,东风风神新AX7的离地间隙表现不错,达到了190mm,但却并没有因为这样而丢失了乘坐便利性,驾驶员上下车时仍然很方便,这对作为家庭用车来说尤为关键,毕竟老人和小孩上车时并不是那么自如。

来到车上,首先注意到的是,新AX7的内饰采用了大面积软包的设计,整体给人豪华、高档的感受。另外,正如之前的测评,猫哥借到的这辆是部刚刚出厂不久的新车,因为采用了高环保、低散发材料,所以车内几乎没有异味。

在座椅方面,东风风神新AX7给驾驶员提供了一个非常合理科学的人机工学设定,坐上车既能快速找到舒适的坐姿,又能保证良好的前方视野。测试者在前排,在座椅未降至最低的情况下,头部空间仍有两拳。

前排除了头部空间外,驾驶者腿部活动也能够很自如,方向盘整体握感厚实舒服,转动质感也很流畅,由此能够体验优秀的驾驶反馈。

维持前排驾驶席座椅不变,测试者坐进东风风神新AX7后排。后排的座椅无论是座椅填充物柔软度、坐垫长度、包裹性,都与前排座椅一样给力,身高178cm的测试者在后排一拳有余的头部空间,以及两拳的腿部空间。在这样的情况下,主观感受还是挺宽敞的,就算长途乘坐也完全可以接受。

超大的乘坐空间,得益于东风风神新AX7拥有比同级对手都大一号的车身尺寸,以及超长的轴距表现。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6/1850/1712mm,轴距达到2712mm,数据上均有越级表现,其中轴距为同级最长。

阔绰的车内空间,让东风风神新AX7的后排无论是乘坐单人、双人、还是三人,表现都游刃有余,乘客间自由活动空间充足。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后排地台是全平的缘故,坐在中间的乘客也不会感到尴尬,长途乘坐舒适性得到保证。

储物空间

再来看看储物空间,东风风神新AX7车内提供多达27处储物空间,除了最基本的扶手箱、杯架等之外,还设置了许多人性化的储物格/槽。例如驾驶席左侧控制区,有放置高速路收费卡的槽,十分便利。

中控T字区下方,也可以放置钱包、票据、手机等物品,而且有遮挡,且不容易被发现,放置一些较私隐的物品也是完全没问题的。

常规的储物空间方面,东风风神新AX7也是一个都不落下,像门板内侧能够放置水杯的地方很足够,中央扶手箱、手套箱内部空间也足够规整、宽敞。

后备箱空间

买来家用的朋友想必更关注行李厢空间,这部分也是衡量一款SUV是否称职的重要指标,能“装”才是硬道理。东风风神新AX7后备厢的常规容积就有565L,放置车衣、储物箱、登机箱什么的,能放好多个都不在话下。

新AX7后排座椅支持4/6分割放倒,同时也能够放倒后形成全平的空间,座椅放倒的操作也很便利,将坐垫抽起后放倒椅背即可。

待座椅全部放倒后,行李厢空间可达1572L,这里可以摆放更大件的物品。就算躺上去睡上一觉都完全没问题,这就是大尺寸车身,长轴距带来的巨大优势。

总结:

面对市场上如此众多的竞争对手,东风风神新AX7可以说在空间表现这一大项目上,成为了最具实力的竞争者之一,不仅在车身尺寸上要比同级对手大半号,车内空间的布局和规划也要更加出色,还在储物空间、后备箱空间上表现不俗,日常居家旅行,甚至大件拉货都不在话下,由此看来,它绝对有实力成为同级最能“装”的车型

一猫汽车网近期对风神新AX7进行了一系列评测,包括对单车的深度解析以及针对市场主流的几款SUV的横向对比,如果您对新AX7有更深度了解的需要,请及时锁定一猫汽车网!

往期内容:

《实力不凡 一张图读懂全新东风风神AX7》点击此处阅读

东风风神新AX7静态体验 颜值升级/空间优势大》点击此处阅读

《看不到的地方更讲究 东风风神新AX7技术读解》点击此处阅读

《四轮独立+日系调校 东风风神新AX7底盘拆解》点击此处阅读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用整车终身质保为用户旅行、露营等需求保驾护航
下一篇 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引领趣野生活,全场景轻越野新选择

最能装的紧凑型SUV?东风风神新AX7空间测试

一猫汽车网 2018-01-10 00:20: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