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看不到的地方更讲究 东风风神新AX7技术读解

一猫汽车网 2018-01-08 00:21:03

东风风神AX7是风神SUV产品系列中的老大哥,在机械素质方面当然有着最好的匹配,在三大件、科技配置以及安全配置方面,都达到了同级的优秀水平,而最新推出的东风风神新AX7更是搭载了源于PSA集团的1.6T发动机以及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究竟这款新车还有什么过人之处?

搭载于新AX7上的是一台代号为10FU01 5G021.6T发动机,其实就是大家熟悉的PSA集团的1.6THP发动机。其源头可以追溯到PSA集团与宝马合作的那段时间,双方共享发动机技术设计,核心技术包括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可变正时以及缸内直喷技术。

与一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采用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能兼顾低转速的扭矩以及高转速功率的高效输出。THP发动机具有两个涡管,分别与气缸1和气缸4、气缸2和气缸3连通,这一长一短两个涡管将发动机气缸的废气分别导入涡轮中,使涡轮反应更加敏捷。

得益于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新AX7上的1.6T发动机可以根据油门深度不同调节最高效的气门开合时间,保证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平衡。

而缸内直喷则是目前燃油发动机的主流技术,能精确控制发动机的空燃比,燃烧就可以在更洁净的区域内均匀地完成,同时实现更充分的燃烧,用好每一滴油,对节油与环保都有着最为直接的作用。

在上述技术的加持下,新AX7 1.6T车型能在1400-4000rpm下输出245Nm的最大扭矩,在6000rpm时输出123kW的最大功率,动力参数在自主品牌领域可谓是鹤立鸡群,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7.0L。另一方面,THP发动机技术已被PSA集团旗下标致4008、5008等多款车型运用,全球销量多达300万台,技术成熟度以及可靠性都得到有效验证。

深究下去还会发现,这款发动机还采用了众多全球知名的一线供应商,例如来源于霍尼韦尔的涡轮增压器、BOSCH的行车电脑控制软件、伊维氏的正时系统、德尔福的喷油嘴等。

发动机搭配的,是爱信最新一代的6AT变速箱(第三代),性能及稳定性已得到市场上多款车型验证。经过东风风神的重新调校,新AX7变速箱具备多项档位保持技术(弯道、坡道),保障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为驾驶者提供良好的舒适性体验。

目前市面上采用爱信变速箱车型不少,但与发动机的匹配方面依然是弱项。有了好的硬件,如何运用好才是关键。对此,风神新AX7在发动机与变速箱调校方面下了苦工,油门响应以及换挡平顺性都做得很好,能比较聪明地领略车主意图,营造出很“听话”的驾驶感受。

当然,优秀的操控表现和驾驶体验需要有好的底盘调校为支撑。风神新AX7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独立悬架的设计,后悬架的结构在自主品牌中十分罕见。后双横臂独立悬架结构相对简单,有利于车内空间的展开,而在车轮循迹性以及车身抗侧倾能力方面都有比较突出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新AX7后转向节采用了铝制材料,能有效降低簧下质量,而簧下质量的降低,对发动机的负荷都有一定的降低,从而提高动态响应以及燃油经济性。

不仅仅是机械的部分,在时下消费者关注的车载科技方面,新AX7也有着黑科技的一面。搭载的Windlink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具备包括智能互联等功能在内的9大系统,分别承载在车载中控屏与手机端的APP。在车机端口上,具备非常实用的语音识别、车载wifi、车辆关怀等功能。在手机端上,能够实现超远程控制车门、车窗、空调等功能,让用户在离开车辆时都能享受新AX7智能科技带来的便捷。在互联网时代,没什么比用手机就能掌控车辆信息更让人放心了。

而在安全配置方面,新AX7拥有6安全气囊、360°全景影像、盲点监测、智能胎压监测、坡道起步辅助系统等。在拥有过硬的机械硬件之余,还能周全的为车内乘客考虑安全,东风风神新AX7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给到人们更多的惊喜。

总结:

时下的购车人群已经意识到汽车“三大件”的重要性,以往只把外观设计做好而忽略机械硬件的理念已经过时。在看不到的地方,比如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智能配置、安全配置等方面,才是考验一款车真正实力的地方。而风神AX7除了大气时尚的新造型之外,在动力、品质、科技、安全等软硬件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实力不凡。

一猫汽车网近期对风神新AX7进行了一系列评测,包括对单车的深度解析以及针对市场主流的几款SUV的横向对比,如果您对新AX7有更深度了解的需要,请及时锁定一猫汽车网!

往期内容:

《实力不凡 一张图读懂全新东风风神AX7》点击此处阅读

东风风神新AX7静态体验 颜值升级/空间优势大》点击此处阅读

评论(0)
上一篇 自驾游成国民购车第一诉求!哈弗二代大狗Hi4版乘势而来
下一篇 完成“尔滨”冬季质检 奥铃智蓝超混轻卡得龙运集团好评

看不到的地方更讲究 东风风神新AX7技术读解

一猫汽车网 2018-01-08 00:21: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