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玻璃水在夏天也要使用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6-21 17:24:46 图片作者:张学军

玻璃水在夏天也要使用吗

说到玻璃水,人们首先是想着冬天防冻用的,夏天加清水就行了。所谓玻璃水就是汽车挡风玻璃清洗液的俗称。属于汽车使用中的易耗品。 

优质的汽车挡风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缓蚀剂及多种表面活性剂组成。汽车挡风玻璃水俗称玻璃水(即车窗净)。

在坊间,经常会有人放弃购买一瓶十几元的专用玻璃水,而选择“偏方”——自制的玻璃水。将洗洁精、洗涤剂、洗衣粉等兑一点水来替代专用玻璃水,认为又便宜又省心,专家表示,这些做法存在着一定的隐患。

用水兑洗衣粉做玻璃水,里面会有一些沉淀物,时间长了,不仅会腐蚀橡胶管,而且会堵塞喷水口,严重情况下会损坏到电机。一般洗涤剂都呈碱性,对橡胶会有一定的腐蚀性,会加速雨刮器胶条的硬化,硬化的胶条刮擦风挡玻璃时,会导致风挡玻璃表面被刮毛、刮花。如果重新更换雨刮器,花费的费用将是玻璃水的几十倍。而用清水代替玻璃水,看上去不会出现问题,但是普通的自来水同样含有较多的杂质,时间长了,杂质会依附在橡胶管内,影响正常喷水。因此,为了行车安全,还应到超市或正规汽车用品店购买应季玻璃水。


其实夏季使用玻璃水有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回事,并且还因此引出一些搞笑的说法,下面就看看网友们怎么看到夏天使用玻璃水这件事。

夏天到底好不好用汽车玻璃水?

汽车玻璃水,夏天到底好不好用,我看那上面说的是什么不要太阳直射。这个天的太阳这么火热,那不直射才怪。可不用,那上面好多东西洗都洗不掉。用了又不知道会不会对玻璃造成什么影响?

1、可以用。要么就纯净水+中性洗洁精。

2、去超市买点立白啊奇强的玻璃水就行,记得浓度低一些,否则太阳直射后在玻璃上会留下印记。减少傍晚出行的次数,虫子的尸体和粘液是非常难洗涤的!

对玻璃没什么影响~~对雨刮有影响加速橡胶老化


玻璃水用完了,现在夏天有多少人是直接加的清水?清水加多了真的会有水垢,堵塞管道吗?

自来水有水垢的,就是再省钱也加纯净水啊,超市一瓶玻璃水十块钱不到,够你用一个夏天了,肯定比纯净水好,用洗洁精兑清水,效果杠杠的,去机电市场,一箱才60块,还是-40不结晶的,够你用三年啦,一年20块多不兄弟?


夏天玻璃水消耗太快怎么办?

昨天刚加满玻璃水今天再看已经去面那个盖子密封性肯定怎么样那怎么办拿点保鲜膜包裹住盖子还要加玻璃水蒸发掉以后精华我兑点纯化水进去还管用么?

看看哪漏了吧,蒸发哪有那么快。

漏了吧你这是?

密封产生负压,要么喷不出水,要么烧掉喷水电机。找个大可乐瓶,灌满水,先浇玻璃,再喷水。

直接加清水的飘过。


夏季的玻璃水和冬季的玻璃水能混用吗?

冬季的玻璃水,主要是考虑其冰点,北方的朋友冬季买玻璃水时,要选择标贴上面的适用温度,比如-10°C、-20°C等等,符合当地冬季的气温;

而夏季的玻璃水则没有防结冰的要求。

玻璃水混用没有什么关系,只是原来水壶中有剩余夏季的没有防冻指标的玻璃水,添加冬季玻璃水,稀释后防冻性能会降低的。

您好网友:在天气不冷的时候可以混用,天气冷的时候两种混用会降低防冻玻璃水的冰点造成结冰。


冬天用不完的车窗用玻璃水,可以留到夏天继续使用吗?

可以的,冬季用玻璃水可以在夏季使用,但是夏季用的玻璃水在冬季使用会没有效果。但是建议你还是换玻璃水比较好,因为玻璃水都是有保质期的。


汽车保养专家提醒,我国汽车用品零售市场上的玻璃水可分三种:

一种夏季常用的,在清洗液里增加了除虫胶成分,可以快速清除撞在风挡玻璃上的飞虫残留物;

一种专门在冬季使用的防冻型玻璃清洗液,保证在外界气温低于零下20°C时,依旧不会结冰冻;

一种是特效防冻型,保证在零下40°C时不结冰,适合我国最北部的严寒地区使用。

在北京,主要使用的就是冬季和夏季玻璃水。在这样季节交替的时候,冬季玻璃水显然已经不能满足需要了,要及时更换夏季玻璃水。


雨刮器异响原因和解决办法//news.emao.com/news/201704/24915.html

玻璃水冻住了怎么办//news.emao.com/news/201702/24410.html

旧电瓶回收价格//news.emao.com/news/201703/24654.html

夏季汽车保养知识大全//news.emao.com/news/201705/25396.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玻璃水在夏天也要使用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6-21 17:24: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