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玻璃水冻住了怎么办?

一猫汽车网 2017-02-08 18:36:11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玻璃水冻住了怎么办?

玻璃水冻住了怎么办?哈哈,问这个问题就是你使用了劣质玻璃水产品,或者你之前直接使用的自来水。不管是你有意的还是被坑的,玻璃水冻住都不是件好事。

汽车的玻璃水主要是清洁玻璃用的,而冬季的玻璃水不容易结冰,这样在清洗挡风玻璃时既保护玻璃,又不会上冻。

冬天汽车玻璃水冻住了怎么办?5个妙招轻松解决

1、如果在使用玻璃水时发现喷不出水来,而玻璃水已经加满,说明玻璃水冻住了。 这时一定不要再进行喷水操作,否则会损坏喷水电机。

2、如果太阳比较好,可以在中午时间把车开到太阳底下,打开前盖子晒晒太阳,只要玻璃水冻的不厉害过一段时间就会化开。

3、在冬天给车加玻璃水时, 如果之前加过自来水在水壶里,一定要把水放干净,如果玻璃水和自来水掺着使用很容易上冻。在放水时,可以持续的喷一会儿前挡风玻璃,直到喷不出水为止,然后再加玻璃水。

4、在选用玻璃水时,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要看好包装标识, 要有明确的生产厂家、地址、生产日期等等。如果包装很粗糙、生产日期模糊不清,很可能是劣质的玻璃水,不仅清洁玻璃不干净,而且容易上冻。

5、冬季要使用防冻型玻璃清洗液,可保证在外界气温低于零下18度时,依旧不会结冰;还有一种是特效防冻型,一般可以保证在零下40度时依旧不结冰,适合我国最北部的严寒地区使用。应根据所处地区的环境温度选择合适的玻璃水。

如果之前加了水,或者没有用防冻的玻璃水,那么在冻的玻璃水化开后上添加防冻玻璃水,然后跑个10来公里就可以了,喷完一定要换防冻的。玻璃水冻住的情况就不易发生了。

科普一下,玻璃水的用途:

汽车玻璃水由多种表面活性剂及添加剂复配而成,具有润湿、渗透、增溶等功能,从而起到清洗去污的作用;能显著降低液体的冰点,从而起到防冻的作用,能很快溶解冰霜;防止形成雾滴,保证风挡玻璃清澈透明,视野清晰;能消除玻璃表面的电荷,具有抗静电性能;可以起润滑作用,减少雨刷器与玻璃之间的摩擦,防止产生划痕。

除此之外,还可以彻底去除光滑表面的尘垢、污渍,一擦即亮,无需过水、不留水痕、持久光洁,不损伤物品表面。具有防尘、防雾、防冻功能,不易附尘,对车主来说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冬季,用汽车玻璃水清洗汽车玻璃、后视镜及家用玻璃、办公室玻璃、门窗玻璃、装饰玻璃等多种玻璃,不仅能够保护玻璃,而且用其清洗过的玻璃还不容易上冻。虽然玻璃水会一般都具有防冻功能,但由于气温低,不少玻璃水还是会出现容易结冰,那么@汽车保养与维修的小编在这里想告诉大家,遇到这种情况,那么您买的极有可能是劣质玻璃水!

玻璃水对保障冬季行车安全有一定的功效,但玻璃水上冻对车也会有损害。如果车主在不知道玻璃水上冻的情况下,不停地拉动喷水的按键,可能造成喷水电机被烧坏,如果是这样,就要更换喷水电机。

汽车玻璃水冻住了怎么办?这个问题,其实并不难,只要在选购、使用过程中多加注意就可以了。一般来说,汽车的前挡风玻璃处都是玻璃水的容积处,用玻璃水可以快速的擦干净玻璃上的灰尘,且不会有水纹、不会上冻。但要注意,在冬季使用时,要经常更换汽车玻璃水,以防上冻。


汽车降价排行榜 一猫降价车排行榜

>> //news.emao.com/news/201702/24402.html

4万左右买什么车好 一猫选车

>>  //news.emao.com/news/201702/24400.html

国产车排行榜

>>  //www.emao.com/top/11.html

汽车行业标签

>>  //www.emao.com/tags/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玻璃水冻住了怎么办?

一猫汽车网 2017-02-08 18:36: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