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要空间也要性价比 三款入门级紧凑型SUV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9-12-17 18:46:49 图片作者:猫教授

近年来,SUV车型可谓是占据了国内车市销量的半壁江山,在整体车市疲软的背景下销售数据依然可观,但竞争也尤为激烈,催生出越来越细化的车型市场,毕竟大家都想分一杯羹。今天笔者就来跟大家聊聊在这个背景下诞生的一个全新细分市场——入门级紧凑型SUV

顾名思义,入门级紧凑型SUV介于小型SUV和紧凑型SUV之间,车身尺寸要比传统小型SUV更宽大,售价要低于紧凑型SUV,这样产品定位受众层面更广阔一些。

车型广汽三菱劲炫ASX
厂商指导价(万元):9.98-15.58万元

在此前开幕的2019广州车展上,全新三菱劲炫ASX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搭载1.6L、2.0L两种动力在内的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3.98万元。

全新劲炫ASX与此前发布的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均换装了三菱最新的家族式前脸。整个车头的设计更加年轻、运动,除了以大面积的镀铬点缀外,还运用大量的横向线条营造出了丰富的层次感。

相较于车头激进的造型,车侧的线条要稳重了不少,依稀还能看到上一代车型的影子。车身尺寸方面,新劲炫ASX的长/宽/高分别为4366x1818x1640mm,轴距为2670mm。

新劲炫ASX的内饰并没沿用海外版车型的设计,而是专门为国内市场采用了一套全新设计。不仅整体的风格更具现代感,双色的搭配也明显更有活力,而大量软质材料的运用则有效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

新劲炫ASX搭载的10.1英寸中控屏幕内部集成了菱云悦享智联系统配备了酷我音乐、考拉FM、百度CarLife、智能语音系统、导航功能。

新劲炫ASX搭载1.6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4马力,最大扭矩149N·m;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6马力,最大扭矩201N·m。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将搭载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新车也达到国六B的排放标准。

车型上汽通用雪佛兰创界
厂商指导价(万元):13.99-17.99万元

雪佛兰创界在4月份上海车展完成首发,9月份正式上市,新车一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3.99-17.99万元。新车定位介于创酷和探界者之间,主打年轻消费群体。新车在外观设计上十分犀利,并且还提供Redline套件以及RS套件。

Redline套件以及RS套件在外观设计上有些不同,总体来看,RS套件配置更高,拥有更大尺寸的轮毂、双色车身以及外露式排气管等等。

创界的车身比较紧凑,在车身尺寸方面,创界Redline套件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411/1808/1653mm,轴距为2640mm。

相比车头和车身,创界的尾部造型相对平庸,不过依靠层次分明的线条,看起来还是比较饱满的。尾灯的设计能明显看出家族元素,有一点沃兰多影子。

创界内饰依旧沿袭雪佛兰家族经典的飞翼式座舱设计,整个中控台以黑色作为主基调,在视觉上充满了立体感和运动感,各功能区域分布合理。

除了全系最低配以外,其余车型全部搭载MyLink以及车载互联系统,8英寸中控屏幕带触控功能,系统内置了OTA在线升级、在线导航、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识别、车载WIFI等功能。

创界在三款高配车型上配备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天窗的前半部可完全打开,整个天窗的采光面积和打开面积比较可观。

雪佛兰创界全系搭载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除顶配以外所有车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顶配RS车型匹配的是9AT自动变速箱。

车型:东风日产逍客
厂商指导价(万元):15.49-18.59万元

现款逍客上市于今年4月份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49-18.59万元。新车融入日产新家族式设计元素,前脸造型更为年轻动感。动力方面将继续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在发动机参数上有所提升。

外观方面,此次上市的全新逍客为现款车型的中期改款车型,整体外观沿用了海外版的造型设计。前脸采用了改进后的“V-Motion”设计语言,精致感和运动感得到大幅提升。

车身侧面造型没有明显改变。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01/1837/1593mm,轴距为2646mm,由于造型发生小幅改变,与现款车型相比,在长度上有所增加。

车尾部分,全新逍客采用了新的后包围造型设计,同时尾灯灯内结构发生了变化,相比老款车型,尾灯点亮后的效果更好,车尾质感方面得到一定的提升。

全新逍客与现款车型相比,虽然内饰中控台的整体结构并没有大幅改动,但通过细节上的升级所带来质感上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新车换装了一款全新的三辐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更具运动感。中控屏幕尺寸也升级到了9英寸,同时增加了更为主流的车联网等功能,实用性和科技感得到提升。

动力方面,全新逍客搭载了重新调校过后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204牛米。在参数上相比老款车型有小幅提升,同时也满足了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在传动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CVT无级变速箱

写在最后:

幸运的是,三款车型笔者都试驾过,从动力储备以及加速性能来看,创界无疑是最好的,毕竟有涡轮的介入是先天的优势,虽然三缸发动机的噪音和振动抑制已经不错,但是和四缸机相比还是要稍差一些。另外两款车型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整体驾驶感受如果喜欢偏操控一点的话推荐劲炫,喜欢舒适惬意的驾驶风格那逍客绝对是不二之选。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猎手携多款定制车亮相应急消防展,皮卡玩法再升级!
下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要空间也要性价比 三款入门级紧凑型SUV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9-12-17 18:46: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