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二手车交易注意四件事 避免被骗减少损失

一猫汽车网 2019-03-19 15:54:01 图片作者:张学军

二手车交易注意四件事 避免被骗减少损失

在选购二手车的时候的实际上比买新车更费事,要花更多的时间来办理相关手续,投入更多的精力来研究要买的车子是否车况良好、四否价格合理等等。

面对这些问题你可能会感觉无所适从,不知道该从何处下手,注意哪些问题才能避免被骗被坑。一猫君就二手车交易中的一些关键环节提醒您注意以下4点。

二手车手续

消费者对要买的二手车的手续有一个详细的了解,有些买车人因为图便宜选择购买一些手续不完,不能过户的二手车,这样不仅买家会有麻烦,卖家也会存在相同的麻烦。二手车交易需要的手续有车辆登记证、行驶证、购车发票、保险单以及交易双方的身份证。

二手车里程表作假

汽车里程表主要分为两种,即机械式和电子式。机械式里程表利用的是齿轮转动的工作原理,只要拨动里程表计数器的齿轮,就能随意调整读数。而后者的回调难度要大一些,但也不是不可能。很多人都习惯通过了解车辆的使用年限及公里数可以判断原车主的用车情况,这个想法是没有问题的,但判断车况不能单凭里程表,因为这个是可以改动的,建议消费者提高警惕。

车况是否隐瞒问题

一要进行目测检查,这其中包括检查车辆发动机型号和出厂编号、底盘型号是否与行车执照上的记载吻合。

二是车辆的技术状况检查,包括检查车辆是否发生碰撞受损、车门是否平衡、油漆脱落情况和车辆的金属锈蚀程度等。

三是车厢内部、附属装置、车辆底部检查,要看座位的新旧程度、座椅是否下凹,以及行李箱的随车工具是否完整,车窗玻璃升降是否灵活、仪表是否原装、踏板是否有弹性等。

四是发动机检查,包括观察发动机的外部状况,看汽缸外有无油迹露出;检查发动机油量,拿出机油量度尺看机油是否混浊不堪或起水泡;揭开水箱盖看风扇皮带是否松紧合适等。


过户手续完整办理

最后,最关键也最容易忽略的问题就是车辆相关手续的过户。很多车主为了贪图省事,没有办理过户手续,导致后期无论是用车还是理赔都有很大的难题。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后尽快办理车辆相关手续和车险的过户更名手续。

特别是对于那些初次买车就是买二手车的朋友,一定要遵循正常的交易流程来办事,不要怕麻烦,相关手续办理一定要按正规的流程走一遍,这样不但可以让你对车辆过往的一些情况多些了解,更能避免买到抵押车、盗抢来的车等情况。


二手车交易时的三种必办手续//news.emao.com/news/201903/29711.html

二手车保险过户怎么办理?//news.emao.com/news/201903/29708.html

汽车档位越多越好吗?非也//news.emao.com/news/201809/28568.html

纯电动汽车冬季保养常识//news.emao.com/news/201710/26567.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手车交易注意四件事 避免被骗减少损失

一猫汽车网 2019-03-19 15:54: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