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二手车残值怎么计算?教你4步估算旧车残值

一猫汽车网 2019-03-13 11:47:24 图片作者:张学军

二手车残值怎么计算?教你4步估算旧车残值

在我们买卖或者置换二手车时,需要了解自己的爱车目前值多少钱,在这里就涉及到一个名词:“二手车残值”。很多人在买新车的时候会考虑汽车的保值率,一辆车是否保值其实也就是二手车的残值高低,残值高的旧车其保值率通常也高。

什么是二手车残值?即二手车的剩余价值,从新车落地到使用一段时间后的折损等,起目前所剩的价值就是二手车残值。

二手车残值计算分为4个步骤,第1步,查询新车市场价格,第2步,初步估算折旧率,第3步,调整实际折旧率,第4步,修正车价差值。

查询新车市场价格

在购买二手车之前,先要了解该款二手车是什么品牌的哪款车型,然后去查询这款二手车的新车最新市场价格(这里指的是新车实际销售价格,并不是新车的市场指导价格)。如果没有与您要购买的二手车同型号的新车,您可以拿最接近该款车型的同品牌新车做参照。

初步估算折旧率

车龄的计算是以新车车辆上牌的时间为准。按照经验算法,新车前5年的折旧率分别为15%、12%、10%、8%、7%,而5年后每年可按照5%的折旧率进行计算。另外,新车的出厂时间未必就是上牌时间。

车辆外观等均会影响到车辆的折旧率

调整实际折旧率,虽然我们有一些常见的规律可以遵循,但还有一些情况,可以增加或减少车辆的折旧率,比如车辆的外观、行驶里程、车辆的保有量等等,都会影响到车辆的折旧率。折旧率幅度各项指标会有1%左右的增加或减少。

行驶里程也影响到车辆的价值偏差

修正车价偏差值,将新车市场价X折旧率,就可以计算出该二手车大约的残值。当然行车里程表在二手车商手里其实是非常容易被动手脚的,如果是购买二手车那就不能太相信里程表上显示的数值了。

通过以上4步我们就能得出二手车的残值,当然这些对于专业评估师来说很容易,但对于普通车主根本无法自己测算出残值。

而作为普通的车主如何知道自己爱车的残值呢?现在很多网站都有提供二手车残值估价的计算工具,您可以多找几个二手车估价工具计算一下,对比下这些估价结果心里大致就能测算出自己旧车的残值了。


二手车置换的优势特点总结//news.emao.com/news/201903/29661.html

车况鉴定和试乘试驾注意事项//news.emao.com/news/201903/29659.html

现行市价法二手车估计原理//news.emao.com/news/201902/29551.html

外地人在天津买车上牌条件://news.emao.com/news/201709/26315.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手车残值怎么计算?教你4步估算旧车残值

一猫汽车网 2019-03-13 11:47: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