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外地人在天津买车上牌需要什么条件

一猫汽车网 2017-09-08 11:55:23 图片作者:张学军

外地人在天津买车上牌需要什么条件?

先说下,天津是汽车限购城市,外籍户口更是限购限牌的一部分。关于限购政策早在2014年就已实施,那么外地人在天津要买车、上天津牌照的需要什么条件呢?

回顾:经天津市政府同意,天津自201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摇号和竞价购车政策。

1、2014年天津市小客车指标10万个,按月分配。

2、买新能源车也要摇号,全年指标1万个。

3、竞价指标4万个,竞价者需缴纳2000元保证金,单位不得用财政资金参加竞价。

2017年天津市外地人买车条件,摇号购车流程,一起来看看吧,如有变动,以官方发布为准。

天津:外地人连续缴纳2年社保可参加摇号购车

本市摇号和竞价购车政策正式实施,外地人具备摇号资格吗?车辆被盗后再买车需要摇号或竞价吗?车辆报废后怎么换领新牌照……就这些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记者采访了交管部门,并请交管部门有关工作人员一一进行解读。

外地人连续缴纳2年社保可参加摇号

“我是山西人,在天津工作好多年了,想买车赶上了限购,我这种情况能摇号吗?”家住远洋里的市民王先生充满疑惑。

交管部门解释,以下几种情况可在天津买车上牌:

1、驻津部队(含武装警察部队)现役军人、或者持有效身份证明;

2、在本市连续居住两年以上,且每年累计居住9个月以上的港澳台地区居民、华侨和外国人;

3、持有效本市居住证或者暂住证,并在本市连续两个年度以上缴纳(不含补缴)社会保险(放心保)的非本市户籍人员都可以参加摇号。

王先生要参加摇号,还必须取得驾照,而且名下没有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或名下小客车在本市均登记为强制注销、未持有有效的小客车指标或者不具有更新指标申领资格。

摇号指标六个月不用两年内不能再摇

“我摇中以后需要多长时间内去买车,如果不用这个号,以后还能再参加摇号吗?”市民姚女士向记者询问。

交管部门解释:摇号获取的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而且不能转让。单位和个人必须在有效期内使用摇号指标,逾期未使用的,视为自动放弃指标。而且两年不能再参加摇号。

个人摇号编码有效期三个月

“我获取的摇号码是不是就一直有效,只要没有摇中就会一直在摇号池里自动参与每次摇号呢?”市民周先生问。

交管部门解释:个人已经获取的有效编码,没有摇中的,有效期为3个月,可自动连续参加3次摇号。申请人在上网查询摇号结果时,未中签的,只要点击“确认延期”按钮就可实现延长有效期,个人申请编码有效期将自动延长3个月。3个月后还未中签,再次点击“确认延期”按钮即可,以此类推。未及时申请延期的则编码失效,需要重新再提交申请。


关于天津买车摇号:

摇号买车的方法是先报名预约排队,再统一参加摇号。电脑随机出10个号码,摇号者从中挑选一个号码。鉴于北京堵车严重的情况,北京市政府决定于2011年开始采用摇号的方式限制购车。2011年1月26日,备受瞩目的北京首轮机动车购车摇号正式举行,共有18万多名个人争夺17600个新增车辆指标。

北京新摇号措施2013年11月底公布,2014年1月起实施。天津市2014年1月1日起实施摇号和拍卖购车政策

2016年6月25日上午,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管理系统网站发布2016年第三期申请审核结果。根据结果计算,本期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中签率再创新低,仅约为0.138%,即725位申请者中中一位。比上期个人普通小客车中签率0.14%(1:693)还要更低。


天津汽车限购政策的影响

天津限牌限购政策的出台,直接影响了市民的购买行为,而在这个限购政策实施的前夜,政策是否影响了优惠呢?在长江道几家4S店的采访中得知,除一家日系品牌专营店全系车型均需加价外,其他各类品牌优惠政策均与限购前保持一致。

同样与政策相关的问题,如果错过了此次购车,而直接进入摇号或竞价阶段,车友们会如何选择?带着这个问题,随机采访了几位客户,多数客户表示,会直接选择摇号,他们认为天津的摇号压力相比北京要小很多。而即便参与竞价,最终价格也不会像上海一样高不可攀。


一猫汽车电商实现一口价://news.emao.com/news/201709/26300.html

2017汽车限购城市名单//news.emao.com/news/201709/26290.html

车载自动灭火器怎么用//news.emao.com/news/201707/25791.html

油电混合动力汽车://news.emao.com/news/201706/25600.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外地人在天津买车上牌需要什么条件

一猫汽车网 2017-09-08 11:55: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