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购买二手车 注意这四点

一猫汽车网 2019-03-01 17:20:30 图片作者:张学军

购买二手车 注意这四点

二手车现在的市场需求很大,但二手车市场上的服务和买卖体验长期以来一直被人诟病,这是为什么呢?都是为了利益、为了多赚点钱从而欺骗买家,不如实描述车况等。

现实的问题是,很多已被互联网改造的现代消费者,退缩于二手车线下交易的诸多痛点。在这条漫长的产业链条上充斥着信息不对称,和无处不在的猫腻。

但买卖二手车又是一种强大的市场刚需,因为近年来中国汽车产销量连年递增导致产能过剩,换车周期更短,大量二手车需要处理。如果需要购买二手车,可以先了解下以下四个注意事项。

第一,查询新车市场价格,在购买二手车之前,先要了解该款二手车是什么品牌的哪款车型,然后去查询这款二手车的新车最新市场价格(这里指的是新车实际销售价格,并不是新车的市场指导价格)。如果没有与您要购买的二手车同型号的新车,您可以拿最接近该款车型的同品牌新车做参照。

第二,初步估算折旧率,车龄的计算是以新车车辆上牌的时间为准。按照经验算法,新车前5年的折旧率分别为15%、12%、10%、8%、7%,而5年后每年可按照5%的折旧率进行计算。另外,新车的出厂时间未必就是上牌时间。

第三,调整实际折旧率,虽然我们有一些常见的规律可以遵循,但还有一些情况,可以增加或减少车辆的折旧率,比如车辆的外观、行驶里程、车辆的保有量等等,都会影响到车辆的折旧率。折旧率幅度各项指标会有1%左右的增加或减少。

第四步,修正车价偏差值,将新车市场价X折旧率,就可以计算出该二手车大约的残值。


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不诚信经营的情况也不在少数。至于普通消费者如何挑选二手车,除了可以找那些诚信好、信誉佳且具有一定规模的二手车经销商外,更多时候就要靠消费者自己的火眼金睛了。


二手车如何办理过户手续?//news.emao.com/news/201903/29598.html

一猫汽车专营店怎么加盟?://news.emao.com/news/201902/29575.html

2019年快弹车招商加盟说明://news.emao.com/news/201902/29584.html

二手车一车一况 一况一价//news.emao.com/news/201902/29494.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购买二手车 注意这四点

一猫汽车网 2019-03-01 17:20:3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