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二手车如何办理过户手续及过户费说明

一猫汽车网 2019-03-01 16:01:43 图片作者:张学军

二手车如何办理过户手续及过户费说明

现在由于新车型推出过快导致了汽车的更新换代周期也大大缩短,很多新车车主刚买不久就想换车,以及汽车融资租赁公司推出的以租代购的方式不断普及,很多人租用一年后并不会购买,市场上大量的二手车出现后也给很多想买二手车的人提供了很多选了。

购买二手车后如何办理过户手续?二手车过户费用多少钱?这就成了很多车主搜索的问题,今天一猫君整理了常见的二手车过户手续办理的简版说明。


二手车过户手续说明

1、个人对个人:买卖双方的身份证原件;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

2、个人对单位:买方单位机构代码证(原件 / 年检有效期内)、公章,卖方身份证原件;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

3、单位对单位:买卖双方单位机构代码证(原件 / 年检有效期内)、公章,卖方单位经办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

4、单位对个人:买方个人身份证,卖方单位机构代码证(原件 / 年检有效期内)、公章、卖方单位经办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

5、买方是外地个人且车辆需落户济南的,需办理济南市暂住证;买方是外地单位且车辆需落户济南的落在济南市个人身份证或暂住证下都可;车辆户主是暂住证的,办理过户、提档时需要原暂住证(过期的补领);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购置税本。

二手车过户费用

1、交易税。

缴纳二手车交易税。私户(裸车现价)1%收取,公户(裸车现价)3%收取,私人过户无交易税。

2、拓号费。

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需缴纳10元的拓号费。

3、提档费。

有的地方高,有的地方低。

4、过户费。

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例如北京二手车过户费用基本差不多,最低过户费用200元,最高过户费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


卖二手车的常见渠道都有哪些//news.emao.com/news/201902/29577.html

2019年快弹车招商加盟://news.emao.com/news/201902/29584.html

一猫汽车专营店什么样子://news.emao.com/news/201902/29575.html

二手车成新率的估算方法//news.emao.com/news/201902/29529.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手车如何办理过户手续及过户费说明

一猫汽车网 2019-03-01 16:01: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