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二手车估价:一车一况 一况一价

一猫汽车网 2019-02-01 17:45:33 图片作者:张学军

二手车估价:一车一况 一况一价

现在二手车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各种广告几乎从没有离开过我们的视线,那么个人在买卖二手车的时候该怎么选二手车商呢?如果不想被坑,那就需要了解一些二手车估计的方法和经验了。

二手车价格评估是指从事二手车技术状况鉴定和价值评估的人员给二手汽车做评价来判断这个车再次出售的价格。这个评估分一般按照汽车的购买年限、汽车行驶路程、汽车外观、内部装饰、主要部件来做评估。

不管你是想要卖车还是想买辆二手车,价格评估的方法基本一样适用的。

二手车估价主要有里程估算即54321法、年限估算两种方式,根据这两种方式的的估价条件开发出来的在线估价工具很多,根据估价算法中的条件填写车辆信息可以自行估算车辆价格。

所以现在二手车评估方法大体分为网上评估和现场评估。

二手车评估方法中的网上评估,是基本的二手车评估定价方法。一般是通过二手车交易平台中的在线二手车评估系统进行评估。

之前二手车在线评估并不被重视,仅仅起到了一定的参考价值,毕竟二手车网上估价工具都是固定的算法,而二手车的实际情况可谓是繁复多变,一车一况,同款车型相同年限有不同经历的汽车其价格差异也非常大的,通过在线二手车评估的价格和真实成交价有一定的差异。

更为科学的在线评估除了品牌型号行驶里程外,应该结合相应车型的真实成交数据,以及定期保养和事故理赔等因素,方能更加科学和准确。二手车即时市价和公平价的评估显然更合理。


二手车评估方法中的现场评估,是在网上评估的基础上,对车辆的具体车况来进行进一步的评估定价,这就需要评估人对车型和车辆机能有一定的专业认识。

一般评估车辆需要通过看车漆的平整、颜色,车玻璃、车灯以及车辆缝隙等外观情况判断车辆的整体完好程度。同时通过发动机、水箱等内部零件评估车辆是否存在严重的事故。


二手车现场评估方法对评估人员的要求比较高,需要专业的二手车评估师。

奥迪奔驰、通用这样的品牌二手车专营店,更是通过上百种的专业检测项目来进行全方位监测。但国家尚没有出台相应的二手车评估标准,所以不同的二手车评估师或者不同的评估点都会给出不同的评估价格。车主仍需多加留意。

无论是二手车网上评估还是现场评估,最终的评估价都是根据具体车况而定,因为二手车有一车一况,一况一价的属性。

只有保护好自己的爱车,才能使自己的爱车更加保值,在二手车交易中,才能得到更大的利益。而那些想要买二手车的人也需要了解其中的情况,不要简单的看下网上报价、看了一眼车子就直接付款购买了。


卖车估价的常见方法//news.emao.com/news/201901/29488.html

点火线圈品牌和价格行情//news.emao.com/news/201901/29482.html

汽车充电桩品牌排行榜://news.emao.com/news/201901/29448.html

汽车OTA升级的原理与用途详解//news.emao.com/news/201812/29160.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手车估价:一车一况 一况一价

一猫汽车网 2019-02-01 17:45: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