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卖车估价:二手车估价的常见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9-01-31 16:49:57 图片作者:张学军

卖车估价:二手车估价的常见方法

需要估价的车都是二手车,因为新车价格是有厂家定价的,不存在估计的情况。二手车就是已经上过牌、挂过户的车的,只要是二手车那么其价值就会打上折扣。

卖二手车估价的时候如何界定这个折扣,就是卖车估价的过程,我们就看下当前二手车市场上常见的估价方法都有哪些吧!

二手车价格计算公式一:车商估算

二手车商家在收购时,是以其“基本型”即最便宜的那一款的时下新车价为参考。车型在没有发生大改款前提下,第一年折旧率约为15%左右,第二至五年,每年递减5%至8%之间。同系列中,二手车的收购价以基本型为基础。

所以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爱车所属车系,以基本型现价为准,再扣除折旧后,即可大致确定车辆的收购行情价格。


二手车价格计算公式二:里程估算即54321法

一些业内人士总结出二手车价格计算公式,通过“54321法”估计二手车的价格。一般认为,一部车最多行驶30万公里就报废,超过30万公里后,维修保养费可能比车本身价值还高。

“ 54321”卖车估价法具体使用方法是,按照一款车型的使用寿命30万公里为条件,将其分为5段,每段为6万公里,每段价值依序为原车价的15分之5、4、3、2、1。

条件:有效寿命,行驶里程,原车价。“54321”法是二手车业内常用的估价方法。


二手车价格计算公式三:年限估算

如果不能确定二手车的行驶路程,则可以根据其使用年限来推断,一般认为一辆二手车的使用寿命为10年,同样将其分为5段,也就是说头两年将消耗5/15的价值。

还是以目前市场价为10万元的车为例,如果已经开了4年,则该二手车还值6万元。对于档次低的车,可调整有效寿命。


购买二手车需要注意的细节:

1、看好手续,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购置税发票、车辆是否有违章、查封等不正常的状态,

2、看好车辆的车况,尤其是自己私下交易个人车的时候,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及时办理过户手续。


在上面三种估价方法中,车商估价和年限估算都用到了“重置成本”的概念,重置成本是指最大限度的参考所要评估对象的新车价格,如果同款式新车停产,则要参考同品牌相近车型的新车价格,然后再结合使用年限、使用情况、手续情况等因素利用折算公式折算器现实价格。


点火线圈品牌和价格行情//news.emao.com/news/201901/29482.html

汽车点火线圈故障问题处理//news.emao.com/news/201901/29478.html

充电桩企业运营中的难点分析://news.emao.com/news/201901/29462.html

车商之家:车商猫服务平台推荐//news.emao.com/news/201901/29398.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卖车估价:二手车估价的常见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9-01-31 16:49: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