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汽车充电站建设的安全要求和应用方案

一猫汽车网 2019-01-22 18:24:23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充电站建设的安全要求和应用方案

电动汽车作为一种发展前景广阔的绿色交通工具,今后的普及速度会异常迅猛,未来的市场前景也是异常巨大的。

在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危机严重的大背景下,我国政府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应用与发展,充/换电站作为发展电动汽车所必须的重要配套基础设施,具有非常重要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一场兴建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的运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充电站的建设需要具备非常高的安全要求和标准,其主要指标如下:

1、变电所应设置安全嗣栏、警示牌、安全信号灯及警铃。

2、高压配电室和变压器室门外或变电所安全同栏上应悬挂“止步,高压危险”警示牌。警示牌的标示必须朝向围栏的外侧。

3、高压配电装置上应有显著的操作指示说明。设备的接地点应有明显可见的标志。

4、室内应有明显的“安全通道”或“安全出口”标示牌。

另外,变电所及配电设备的布置设计应便于安装、操作、搬运、检修、试验和监测。高低压配电室、变压器室、电容器室、控制室内,不应有与其无关的管道和线路通过。

当然,即便充电站技术瓶颈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但是充电站建设可能还存在选址困难等问题。新能源汽车应先以城市为主,但繁华Ⅸ域往往用地紧张,地价成本较高,这方面需要政府在政策上能予以倾斜.推动充电设施的建设。

针对汽车充电设施行业遇到的这些问题,在2019年将迎来政策利好,中国充电联盟理事长董扬表示,2019年充电设施产业将迎来最好的一年,各部委已经沟通意见,要求各地方政府不要补车,要补充电充电基础设施,要求地方政府出台详细的实施办法。

除了相关的安全问题和政策外,另外充电设施系统本身也将具有其自身产品属性的应用解决方案。

整体系统由四部分组成:电动汽车充电桩、集中器、电池管理系统(BMS)、充电管理服务平台。


电动汽车充电桩(栓):其控制电路主要由嵌入式ARM处理器完成,用户可自助刷卡进行用户鉴权、余额查询、计费查询等功能,也可提供语音输出接口,实现语音交互。用户可根据液晶显示屏指示选择4种充电模式:包括按时计费充电、按电量充电、自动充满、按里程充电等。

电动汽车充电机控制器与集中器利用CAN总线进行数据交互,集中器与服务器平台利用有线互联网或无线GPRS网络进行数据交互,为了安全起见,电量计费和金额数据实现安全加密。


电池管理系统系统(BMS):主要功能是监控电池的工作状态(电池的电压、电流和温度)、预测动力电池的电池容量(SOC)和相应的剩余行驶里程,进行电池管理以避免出现过放电、过充、过热和单体电池之间电压严重不平衡现象,最大限度地利用电池存储能力和循环寿命。


充电服务管理平台:主要有三个功能:充电管理、充电运营、综合查询。充电管理对系统涉及到的基础数据进行集中式管理,如电动汽车信息、电池信息、用户卡信息、充电桩(栓)信息;充电运营主要对用户充电进行计费管理;综合查询指对管理及运营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查询。


行业机构预测,2019年预计新增私人充电桩48万个,预计新增公共桩12万个,到2019年底充电基础设施总保有数量达到140万台左右。充电行业将迎来爆发性增长,充电桩产业链等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有志于从事汽车充电桩、充电站等基础设施的企业需及早的了解相关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有关政策。


5G商用将助力汽车充电桩发展//news.emao.com/news/201901/29426.html

车商之家:车商猫服务平台推荐://news.emao.com/news/201901/29398.html

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news.emao.com/news/201812/29194.html

汽车资源公司和汽贸店有什么区别//news.emao.com/news/201811/28957.html

评论(0)
上一篇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篇 Bostik工程胶粘剂全系列电子解决方案将慕尼黑设备展亮相

汽车充电站建设的安全要求和应用方案

一猫汽车网 2019-01-22 18:24: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