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优先推荐自动风潮型 长安全新逸动XT购车手册

2018-08-31 13:47:17 网通社

导读:优先推荐自动风潮型,长安全新逸动XT购车手册。

近日,长安全新逸动XT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两厢紧凑级轿车,全系共有1.6L一种排量共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79-10.99万元。作为同级别为数不多的自主品牌两厢轿车,全新逸动XT的综合产品力已经达到了合资车型水准,此外动感的设计风格也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面对全系7款车型,我们该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版本呢?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从车型布局看,全新逸动XT全系均搭载1.6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最大扭矩168N·m,账面数据符合同级别车型应有水准,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根据车型配置不同新车分为4个车款,其中新潮型、风潮型和锐潮型同时提供手动与自动车型可选,领潮型作为全系顶配仅提供自动挡车型。

网通社汽车

全系车型标准配置分析

在分析推荐车型前,我们先看看全新逸动XT的全系标配情况。作为一款自主精品紧凑级轿车,全新逸动XT提供了十分周全的实用配置,例如倒车雷达、倒车影像、GPS导航以及电动天窗均为标配,可以满足最基本的用车需求,这一点值得肯定。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全新逸动XT的入门版车型在售价方面极具吸引力,但相对较为单一的被动安全配置导致其并不是我们优先推荐的车型。实际上,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商在研究车型配置差异时都尽可能保证安全配置部分全系一致,这方面希望逸动XT能够在后续改款时进行调整。在推荐车型方面,1.6L GDI 自动风潮型的配置较为全面,比较符合大多数潜在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下文我们将详细对比各个车型的具体配置差异情况。

中低配车型配置差异

在入门车型部分,1.6L GDI 手动新潮型和自动新潮型的整体配置基本一致,两车差价1.2万元。除传动系统不同外,后者在其基础上还额外增加了电子手刹、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不过由于缺少了侧安全气囊等安全配置,这两款车型均不作为我们优先推荐版本。

通过配置对比不难看出,风潮型作为全系中配车型相比新潮型在配置方面提升明显。除了更为周全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其还增加了许多便利性配置,能带来更出色的用车感受。其中作为我们优先推荐车款,自动风潮型相比手动版本还额外提供了自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同级罕见的辅助科技配置,1.2万元的售价增幅可以说是物有所值。

中高配车型配置差异

在中高配车型部分,我们可以看到手动 锐潮型的整体配置要明显比自动挡车型更为实用。从性价比角度分析,偏爱手动挡的用户选择手动顶配会是最佳选择。

顶配车型配置差异

作为全系顶配车型,1.6L GDI 自动领潮型在配置方面独享许多同级别罕见的科技配置,包括全LED大灯、右侧盲区摄像头、车内氛围灯、副驾驶席触控面板等等。从实用角度讲,这些配置或许并非我们用车场景中的刚需配置,但对于购车预算充足的消费者而言,也不妨尝试一下这款集成了大量科技配置的顶配版本。

全文总结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全新逸动XT在设计风格上相比老款车型有了明显变化,新车的设计质感进一步升级并强化了年轻运动气质,这对于其潜在消费者而言是极具吸引力的优势。在同级别自主车型中,逸动XT是为数不多的两厢紧凑级轿车,因此直接竞争对手并不多,而与同级别合资车型相比,其在性价比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对于关注全新逸动XT的消费者,我们考虑到整车的配置表现和价格等因素,优先推荐实用配置周全且价格适中的1.6L GDI 自动风潮型。



编辑推荐阅读:

自在旅行家 测试捷途X70 1.5T自动挡

单身一族的选择 15万左右热门车型推荐

进化成为小“Q8” 奥迪全新Q3官图解析

献给懂生活、懂家庭的男人 试驾全新宝马X4 25i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