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单身一族的选择 15万左右热门车型推荐

2018-08-30 13:33:57 太平洋汽车
导读:单身一族的选择,15万左右热门车型推荐。

        不知是因为男女比例的失调,还是恋爱成本的升高,现在的年轻人群中单身的比例变得相当高。大部分单身人士都觉得,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要比盲目寻找对象靠谱得多。谁都期待着“你刚好出现,我恰好动心”的浪漫桥段,但是在此之前先给自己买辆车,可能会让你的邂逅变得更从容不迫。毕竟很多时候一句“我开车送你吧”要比“你自己坐车注意安全哦”,来得更温暖。

单身一族的选择 15万左右热门车型推荐

  本次的编辑推荐,给大家带来了几款15万左右符合单身年轻人的车型。除了满足大家日常通勤需求之外,同时具备个性时尚的外观以及亮眼的科技配置,这些会是将来帮助你吸引另一半的重要武器。

一汽-大众高尔夫
官方售价:12.19-23.99万

  高尔夫在年轻人的脑海中更多的是“小钢炮”的印象,能买菜能比赛,绝对是扮猪吃老虎的高手。当然我们给大家推荐的不是那台百公里加速只要4.6秒的高尔夫R,而是正儿八经的上下班通勤兼买菜的普通高尔夫。售价更亲民,后期用车成本也低,绝对适合努力搬砖中的单身青年们。

   改款后的高尔夫在外观造型上要变得更时尚了一些,整个车身没有多余的线条,给人简洁干练的感觉。如果你觉得这样的颜值不够有个性的话,你还可以选择带有R-Line外观套件的车型。运动气息更浓厚,你也有了更多能在女神面前吹嘘的资本。

  内饰自然是标准的大众风格,中控台侧倾向驾驶员的设计,操作起来会变得更方便。至于做工用料方面一直都不用担心,保持了德系车严谨的制造品质。

  一个比较大的亮点就是,改款后的高尔夫换上了大众家族新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的信息内容很丰富,一下子就提升了整个内饰的科技感,在这个价位的合资品牌车型中,是很少见的配置。

  另外在配置方面高尔夫的表现也是很不错的,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电动座椅及加热、以及驾驶模式切换等等。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你已经无法要求它太多了,卖得好还是有道理的。

  动力方面,高尔夫会配备1.6L、1.2T和1.4T高功率/低功率以及2.0T共5个版本的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2T(180TSI)最大功率85kW;1.4T低功率版(230TSI)最大功率96kW;1.4T高功率版(280TSI)最大功率为110kW。而最顶配的车型则配备一台最大马力220PS的2.0T发动机。动力选择很多,能够全方面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小结:对于单身一族的人士而言,高尔夫这样的两厢轿车比较实用。车身尺寸小,在城市中穿梭停车都很方便,这也是第一个推荐它的原因。再加上目前高尔夫全系都有着很高的优惠幅度,带R-Line版本的车型,落地的价格不超过15万,还是很值得入手的。

名爵6
官方售价:9.68-14.68万

  如果你觉得上面的高尔夫比较大众的话,那么现在要说的名爵6绝对属于高颜值的一类了。毕竟是有着英国血统的存在,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名爵6都花了很多心思,尤其体现在细节处。并且整体风格也向着运动方向靠拢,对于单身的年轻人来说,没有什么比好看更吸引人了。

  外观设计上前脸的满天星格栅,伦敦眼大灯,很有辨识度。溜背的造型很协调,也营造出了很强的运动感。再配上亮红色的车漆,特别讨年轻人的喜欢。

  内饰一个很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采用了红色配色,装饰面板,门板上以及座椅上都有红色的搭配,整个座舱营造出了很不错的运动氛围。包括空调出风口这些细节之处的设计也很有特点,基本上都是年轻人会喜欢的元素。

  名爵6的配置也很高,10.1英寸的显示屏搭载了斑马系统,支持语音控制、4G网络、车载热点等功能,整个多媒体系统的交互体验做得很好。

  动力方面,名爵6搭载一台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124kW(169PS)的最大功率,在1700-4300rpm的转速区间可以爆发出25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7.1秒的加速成绩,也是这个级别中的佼佼者,比较运动的驾驶风格也是很多单身人士所喜爱的。

  小结:名爵6从外观内饰方面,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这就已经成功一大半了,颇高的颜值也会成为追求另一半的助力。而内在的发动机动力足够强劲,年轻人对驾驶乐趣的追求也能很好地被满足,毕竟一个人开车已经是很枯燥的一件事了。


领克02
官方售价:12.28-19.28万

  推荐完两款时尚运动的轿车之后,接下来给大家带来两款个性潮流的SUV车型。空间尺寸虽然不大,但是同样能为单身的你,赚足眼球。首先给大家推荐的是刚上市不久的领克02,作为全新的合资品牌,领克凭借其科幻超前的设计,一直很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这次的领克02也是来自沃尔沃的CMA平台,定位跨界SUV。外观设计要比领克01更加激进,个性更鲜明,对于不想将就的你来说,正好合适。

  很多人一开始觉得领克01的设计很另类,但是这种分体式的前脸设计风格,放在新的领克02上,却显得格外协调。低矮的车头,加上大胆的配色,给人的感觉很动感活泼。

  而在内饰设计上,借鉴了沃尔沃简洁大方的北欧风格。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欢,在细节设计上会更新潮时尚一点,少了沃尔沃车型上的居家气息。

  大部分的功能控制都集成在了一块10.2英寸的中控屏中,除了多媒体系统之外,包括车辆驾驶模式的控制,也都可以通过这块屏幕实现。

  动力方面,领克02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领克02上面的这台2.0T发动机参数上与领克01是完全一样的,有着190PS的最大马力和300N·m的峰值扭矩。而1.5T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版本。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56PS,峰值扭矩则为245N·m,而高功率版最大功率更是达到了180PS,峰值扭矩为265N·m。这样的动力储备,对于通勤需求为主的消费者来说,已经是绰绰有余了。

  小结:推荐领克02最直接的理由就是它极具设计感的造型了,特别是对于单身的你来说,这样前卫的风格会对你的品位加分。再加上它充沛的动力,也会在不自觉中给你带来更强的信心。可能唯一的遗憾就是作为一台刚上市的车型,价格比较坚挺,购车压力会大一点。

一汽丰田奕泽
官方售价:14.98-17.58万

  得益于TNGA架构的应用,丰田的外观设计一改之前的中庸无趣,更多时尚潮流的元素出现在了全新的丰田车型上,比如下面这款奕泽。作为一汽丰田首款基于TNGA架构诞生的车型,奕泽个性的外观明显有别于一丰其它油腻的车型。而它越个性也就越适合年轻的单身一族们,只要好看就行,至于什么空间实用性等找到对象再说吧。

  奕泽的外观设计保留了许多丰巢概念车上的设计元素,前脸很有力量感,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车身线条设计的很巧妙,尾部造型层次感比较强。包括一些细节方面的设计也很有意思,比如后门把手设计在了车门的上面,侧面看过去是不是会让你误以为这是一台双门SUV?

  相比于外观比较夸张的设计,内饰设计要比较规矩一点。整体风格比较年轻化,中控屏幕采用了流行的悬浮式设计,而做工和用料也同样没有让人失望,保持了日系车一贯的水准。

  在动力上,奕泽搭载的是一台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171PS),峰值扭矩能达205N·m,匹配的是一台CVT的变速箱,这台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既保障动力输出又照顾燃油经济性。

  小结:奕泽也是今年上市没多久的重磅车型之一,所以价格目前来说也比较坚挺。不过紧跟着潮流,选择时下最新的车型,也可以间接的表明你的生活态度。毕竟潮男要远比油腻大叔吸引人的多。而且奕泽一个大的优点就是油耗比较低,后期用车成本比较实惠,未来的老婆本不就是靠这么一点一点省下来的吗。

  总结:这次推荐的几款车都是当下比较潮流且颜值较高的新车,考虑到不同人群的需求,并没有局限于某种车型,两厢车、三厢轿车、SUV都有。虽然大家都是单身一族,但是也要秀出自己的风格,不随波逐流才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希望未来的你能开着心仪的小车找到心爱的姑娘。



编辑推荐阅读:

枪炮与玫瑰!全面测试Stelvio四叶草版

成熟车型的新尝试 实拍2018款广汽iX4

猛兽来了 试驾玛莎拉蒂Levante Trofeo

畅享城际之旅 试驾广汽新能源GE3 530

评论(0)
上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下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