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安全气囊也有真假?如何辨别?

一猫汽车网 2018-07-13 15:10:50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安全气囊也有真假?如何辨别?

因为汽车安全气囊的问题造成事故后赔付相关的纠纷也不少见,那么汽车安全气囊也会有问题吗?原厂的安全气囊会比后装的更靠谱吗?在后装安全气囊的时候如何辨别气囊的真假呢?

首先您要知道安全气囊是一次性产品。气囊在碰撞引爆后,就不再具有保护能力,每个气囊只能使用一次。气囊是一次性产品,在引爆后须回维修厂家重新更 换一个新的气囊。因车型不同,安全气囊的价格也不相同。

重新安装一套新气囊包括感应系统和电脑控制器,大致需要5000-10000元左右。

辨别汽车安全气囊真假的六字真言

简单讲,气囊真伪辨别可用“望、闻、问、比、拉、测”这六字真言来概括。

望,即观察。检验气囊真伪时,首先要仔细观察气囊组件(充气袋)的新旧程度,是否有油污、灰尘,气囊本身是否有破损。一般气囊弹出后都是崭新的,如果存在上述情况则很有可能是伪造的。另外,还要观察气囊固定螺丝是否有新的拧痕等拆卸痕迹。

闻,即闻气味。气囊探出过程中,无论是引爆物质的爆炸,还是氮气产生物质的化学反应,都会产生刺激性气味,该气味类似于火药气味。对于刚刚探出的气囊,查勘时可以通过嗅觉检查一下是否有这种气味,来辨别真伪。

问,即询问当事人。针对事故发生一瞬间车内情况对驾驶员和其他车上人员进行询问,检验是否符合气囊弹出规律。要驾驶员和车上人员分别进行询问,已从比较中找出疑点。

比,即比较。由于汽车前部气囊安装在方向盘和工作台上,骗赔者往往通过安装旧的工作台和气囊盖板来作假。查勘时通过比较副气囊盖板与工作台的新旧程度,比较主气囊盖板以及工作台与车内其他内饰的新旧程度来发现疑点。

拉,即拉安全带。大多数情况下,汽车气囊弹出会伴随着安全带的锁死。通过拉拽安全带,检查是否锁死。如果气囊弹出安全带没有锁死,则很有可能是伪造的。

测,即检测。利用专业设备对气囊电脑进行检测,确定是否有碰撞数据信息以及碰撞产生的时间,来判断气囊的真伪。通过数据检测辨别安全气囊真伪说服力强,也可成为诉讼阶段的有力证据。


辨别汽车安全气囊的真假,在车主更换选购的时候会用到,安全气囊的更换是一个整套的系统,不是单单的一个充气的囊袋就可以正常工作的,安全气囊由传感器、防撞安全气囊及电子控制装置等组成。

现代汽车不仅增加了侧面防撞安全气囊,在安全气囊的织物材料、点火器、传感器技术等方面都在不断地发展进步。

据统计,配备安全气囊的车发生正面碰撞时,可降低乘客受伤的程度高达64%,甚至在其中有80%的乘客未系上安全带!至于来自侧方及后座的碰撞,则仍有赖于安全带的功能。此外,气囊爆发时的音量大约只有130分贝,在人体可忍受的范围;

气囊中78%的气体是氮气,十分安定且不含毒性,对人体无害;爆出时带出的粉末是维持气囊在折叠状态下不粘在一起的润滑粉末,对人体亦无害。

一些劣质的安全气囊在材料上偷工减料导致的质量问题,也可能在关键时刻危及生命,所以安全的气囊的好坏优劣直接关系到发生事故时的伤害程度。


安全气囊起爆条件://news.emao.com/news/201807/28210.html

汽车低速熄火什么原因://news.emao.com/news/201807/28204.html

特朗普的汽车关税风波://news.emao.com/news/201807/28177.html

二手车骗局真实案件分析://news.emao.com/news/201806/28149.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安全气囊也有真假?如何辨别?

一猫汽车网 2018-07-13 15:10: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