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低速熄火什么原因?附解决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8-07-11 11:58:35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低速熄火什么原因?附解决方法

低速熄火的问题相信很多车主都遇到过,甚至一些老司机也无法避免,因为汽车低速熄火不是车技决定的,可能你需要检查下车的状态了。

关于低速熄火的请款描述,比如汽车每次在行驶了10-20分钟后,减速挂空挡时出现发动机检测灯亮,怠速降到500转左右,怠速不稳,甚至出现熄火现象,熄火后重新启动车子检测灯熄灭,怠速又正常了,但很快问题又出现了又会出现熄火现象。

请问是车子哪方面出了问题? 低速熄火的原因是什么呢?

积碳过多导致运行不畅

分析原因如果是行驶后停车时发动机抖动,可能是因为节气门、怠速马达、进气门、进气管和燃烧室及火花塞、喷油嘴等部位积碳过多造成的。

因为这些积碳会阻塞怠速通道使怠速马达卡滞或超出其调节范围,这样一来会造成怠速低、怠速不稳、收油灭车等现象。还要注意检查碳罐是否出现的故障,导致发动机工作时,混合气一直在处在加浓状态,造成低速行驶时混合气过浓,从而导致收油后车辆熄火。

现在的轿车发动机大多是电子控制燃油喷射型的汽油发动机,怠速熄火的原因很多,首先要分析怠速熄火的症状。如果发动机一进入怠速运转就会熄火,我们称之为“没有怠速”,引起这种故障的原因一般有:发动机怠速马达或者怠速马达的线路损坏;制动真空助力器的真空管破漏;制动真空助力器的薄膜破损;进气歧管漏气;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ECU)中的怠速控制模块有问题。

“间隙性怠速熄火”的原因一般有:发动机怠速马达有卡滞;怠速马达的电线外皮有些磨破;怠速空气孔太脏;发动机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有问题;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或者曲轴位置传感器有问题;发动机转速传感器有问题或者太脏;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中的怠速控制程序有问题等等,另外,如果汽油的品质有问题也会造成这种故障。


低速熄火有什么危害?

怠速熄火一般不会造成什么危害,因为发动机在怠速运行时,往往车辆是在停车时,如果车辆在滑行时发生怠速熄火,由于离前面障碍物的距离较远,可以采取相应的措施来避免危险。当然,如果碰巧在你紧急刹车的时候发生熄火,那危害就很大了,因为一旦发动机熄火,制动真空助力器就不起作用,使车辆的制动效能大大减低,并且方向助力装置失效,使车辆的转向很重,如果再加上你的惊惶失措,那就很难避免一场车祸了。


一位汽车修理工的低速熄火维修案例

该修理工曾经修过一辆3.8升的雪弗兰子弹头,车辆来修理厂时,驾驶员报修的项目是发动机没有怠速,经过试车后确认是“没有怠速”。经过从易到难的检查后,发现发动机怠速马达被积炭卡死,已经无法修复,只能更换怠速马达。在维修过程中和驾驶员的交谈中得知,该车在一个月前开始就有怠速熄火的现象,但是每次熄火后重新启动又正常了,所以没有来维修,而这次是彻底没有怠速了。

清洗节气门体并更换怠速马达后试车,一切恢复正常,所以我估计这都是怠速马达引起的,还告诉驾驶员一后不会再有怠速熄火的现象了。

可是过了两天,驾驶员开车过来说:有时候还会发生怠速熄火的现象,和原来的毛病一样,问我们是不是怠速马达的质量有问题。经初步检查,没什么问题,怠速马达也没问题,发动机故障灯也不亮,所以只能利用TECH1(通用汽车专用检测仪)来检测发动机的动态数据。大约半个小时后,发现转速传感器的数值有一个突降的现象,而发动机也随之熄火,重新启动发动机,怠速又恢复正常。

马上检查发动机转速传感器,发现该传感器很脏,表面有一层厚厚的油垢,将该传感器拆下并清洗,然后将它安装好后再启动发动机,试了约一个半小时也没有再发生熄火现象,估计问题已解决。一周以后做客户回访时,驾驶员告诉我们从那以后没有发生过怠速熄火的现象。由此得出结论:该车“间隙性怠速熄火”是由于发动机转速传感器太脏而引起的,而怠速马达卡死引起的“没有怠速”只是碰巧而已,但它还是给了我们一个假象,使我们走了一段冤枉路。


低速熄火的相关处理办法

根据以上资料总结,容易熄火一般是由于发动机动力不足引起的,可以从几个方面考虑:

1、发动机进气不畅:a,可能是节气门有堵塞现现象,需要清洗;b,自动进气调节阀被油污污染,需要清洗;c,空气滤清器太脏需要更换。

2、发动机运作不平稳,抖动大:a,可能是有个别火花塞坏掉;b,高压线绝缘降低;c,高压包有问题,d,如果是直喷发动机还要检查喷嘴……

第一种情况一般自己能搞定,如果是第二种情况,建议还是去维修站吧。


以上就是低速熄火的原因分析和解决办法,希望对你有帮助哦!


发动机防盗是什么意思//news.emao.com/news/201807/28201.html

汽车节油器真的能省油吗//news.emao.com/news/201807/28200.html

车源用车商猫APP软件吗://news.emao.com/news/201807/28182.html

补胎方法四种轮胎修补方://news.emao.com/news/201806/28134.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低速熄火什么原因?附解决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8-07-11 11:58: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