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同价不同级 斯柯达柯米克对比日产轩逸

2018-07-25 13:39:58 爱卡汽车网

  “轿车还是SUV”,随着SUV市场的火热,相关车型陆续登场,这个问题变得越来越难回答了。车身高、通过性好、视野开阔……SUV的这些优点令人无法抗拒。而轿车作为传统的优先项,有其长期积累的口碑。今天,我们就选出两款价格相近但品类不同的车型——斯柯达柯米克和日产轩逸,并对它们进行全方位对比。一番对比下来,希望能用清晰的结论缓解您的“选择恐惧症”。

柯米克对比轩逸

  鉴于柯米克发售时间较近,我们直接选择不久前购车手册中推荐的“柯米克 1.5L 自动舒适版”。

  而它的对手就是售价同样在14万元以内的“轩逸 1.6XV CVT尊享版”。在二者的全系车型中,参与对比的柯米克为顶配车型,而轩逸的配置处于中等水平。

对比车型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上汽斯柯达 柯米克 1.5L 自动舒适版 13.09
东风日产 轩逸 1.6XV CVT尊享版 13.78

标题条

柯米克对比轩逸柯米克的外观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直瀑式前进气格栅和“探索之眼”前大灯看上去非常大气而时尚,搭配黑色包围和蜂窝式下进气口,将斯柯达品牌的精髓与SUV车型的特性融合起来。

柯米克对比轩逸来到车身侧面,柯米克笔直凌厉的腰线总让人想起品牌旗舰SUV柯迪亚克,但两者在C柱的线条勾勒上又“因车制宜”,有所区别。方方的轮拱下,17英寸的轮圈造型精美,十分亮眼。

柯米克对比轩逸柯米克的车尾立体感较强,内凹的牌照框区域集成了倒车视频影像摄像头,斯柯达很厚道地将它作为全系标配。镀铬饰条勾勒出的“双边双出排气”与柯迪亚克车尾如出一辙。

 

车身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 上汽斯柯达 柯米克 1.5L 自动舒适版 东风日产 轩逸 1.6XV CVT尊享版
车长(mm) 4390 4631
车宽(mm) 1781 1760
车高(mm) 1606 1503
轴距(mm) 2610 2700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轩逸的外观同样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V-Motion”前脸和回旋镖式日间行车灯构成识别它的重要标识。与之前稍显老气的设计相比,它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轩逸的侧面线条相当简洁,造型也相对常规,很符合它的”居家范儿”。轩逸的轮圈为16英寸,比柯米克稍小一些。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从后侧看,轩逸的尾部线条同样相当简洁,给人以饱满的视觉感受。牌照架上方加入了镀铬装饰,中和了单调感。

柯米克对比轩逸两款车的灯组造型各有特点,带有透镜的近光灯炯炯有神,但它们的光源选择有所不同,柯米克采用卤素光源,而轩逸采用LED光源。

柯米克对比轩逸柯米克采用17英寸黑银拼色轮圈,与之搭配的是马牌UC6轮胎,定位为经济耐用;轩逸采用16英寸多辐式轮圈,与之搭配的是优科豪马E70轮胎,定位为静音舒适。个人认为柯米克的轮圈更具吸引力。

  作为两款品类不同的车型,柯米克和轩逸留给人的印象也很不一样。SUV车型加上斯柯达家族的设计语言,为柯米克带来入门级车型身上罕见的威势。而轩逸是日产旗下的轿车车型,继承了那种居家、沉稳的气质。

标题条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米克来到车内,柯米克外观的大气在内饰上得以延续。明了的功能区划分便于操作,精良的装嵌工艺提升质感,8英寸中控大屏功能丰富。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与柯米克的“横平竖直”不同,轩逸的内饰使用了大量曲线,营造出风格迥异的座舱氛围。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提升了握感。

柯米克对比轩逸柯米克的仪表盘为炮筒式,轩逸则采用传统双圆盘布局。两者均搭配尺寸不大的行车电脑显示屏。

柯米克对比轩逸车机系统方面,柯米克的系统较新,UI设计简洁,操作逻辑清晰,并且配备了斯柯达全新的智随在线互联系统,带有实时路况导航、手机互联、语音控制等丰富功能。而轩逸的系统界面则有些年代感,不支持GPS导航和语音控制。

  无论是方正整齐的柯米克,还是弯曲圆润的轩逸,两车的内饰都走实用路线,在设计上相对简约,但并不会让人觉得单调乏味。而在车机系统的功能方面,柯米克则有着绝对的优势。

标题条

  在细说配置差异前,我们先来看看两车共有的配置。

柯米克对比轩逸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虽然售价低于轩逸,但柯米克的配置更高,拥有后者不具备的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GPS导航系统、语音控制系统、雨量感应雨刷、自动空调等,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经常能用上的配置。轩逸也有一些特有配置,如皮质方向盘、无钥匙进入系统、皮质座椅、后排中央扶手及杯架等,可以看出它比较强调驾乘舒适性,但实用性稍差一些。

配置对比
参数/车型 上汽斯柯达 柯米克 1.5L 自动舒适版 东风日产 轩逸 1.6XV CVT尊享版
胎压监测装置 -
上坡辅助 -
行李架 -
皮质方向盘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
定速巡航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座椅材质 布皮混搭 皮质
后排座椅放倒方式 比例放倒 -
中央扶手 前 ● / 后 - 前 ● / 后 ●
后排杯架 -
GPS导航系统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8英寸 7英寸
语音控制系统 -
扬声器数量 6喇叭 4喇叭
近光灯 卤素 LED
前雾灯 -
雨量感应雨刷 -
后雨刷 -
手动空调 -
自动空调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米克柯米克配有定速巡航,能让跑高速的过程更轻松。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米克柯米克配有自动空调,在这个级别并不多见。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轩逸配有无钥匙进入功能。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轩逸配有皮质座椅,坐垫宽厚,提升了舒适性。

标题条

  •柯米克乘坐空间展示

1体验者身高179cm,将座椅高度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剩余约一拳。

1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一指,腿部空间剩余两拳。

  •轩逸乘坐空间展示

柯米克对比轩逸体验者身高174cm,将座椅高度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剩余约一拳两指。

柯米克对比轩逸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加上体验者身高的差异,可以看出远没有柯米克那么充裕。

  •柯米克储物空间展示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米克柯米克的行李厢容积为463L,后排放倒后其装载能力可进一步提高,行李厢容积将扩大至1510L。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米克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米克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米克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米克

  •轩逸储物空间展示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轩逸的行李厢容积为510L,与同级对手相比已经相当不错了。但它的后排座椅不能放倒,无法进一步提高装载能力。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

  两款车的空间在同品类车型中都处于不错的水平。从乘坐空间来看,考虑到两位体验者身高差距较大,柯米克的头部空间应当优于轩逸;而两者的后排腿部空间都剩余两拳左右,足以满足不同身材乘客的需求。储物方面,轩逸的行李厢容积表现已经比较出色了,但无奈其后排无法放倒,整体载物能力不如柯米克。

标题条

  动力方面,两车都采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柯米克搭载新升级的1.5L发动机,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配有自动启/停功能,燃油经济性得到进一步改善,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匹配程度也非常高。轩逸则搭载排量更大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数据占优,但其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最大扭矩与柯米克相差无几,不过油耗表现同样出众。

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对比
参数/车型 上汽斯柯达 柯米克 1.5L 自动舒适版 东风日产 轩逸 1.6XV CVT尊享版
发动机排量(L) 1.5 1.6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rpm) 81/6000 93/5600
最大马力(Ps) 110 126
最大扭矩(Nm/rpm) 150/3800 154/4000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
工信部油耗(L/100km) 6 5.6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米克柯米克搭载1.5L EA211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Ps)/6000rpm,峰值扭矩150Nm/3800rpm,工信部油耗为6L/100km。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米克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轩逸搭载1.6L HR16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126Ps)/5600rpm,峰值扭矩154Nm/4000rpm,工信部油耗为5.6L/100km。

东风日产2018款轩逸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标题条

  柯米克和轩逸的底盘悬挂配置几乎相同。两者均为前置前驱车型,车身结构是承载式,助力类型为电动助力,采用该价位合资车型常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组合。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上汽斯柯达 柯米克 1.5L 自动舒适版 东风日产 轩逸 1.6XV CVT尊享版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身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看完本文,相信大家也意识到了,两款车虽然价格接近,却气质迥异,用途也不尽相同。柯米克作为一款SUV车型,具有轿车车型不具备的高通过性和开阔视野,其外观内饰大气凌厉,配置高,空间大;而轩逸的设计圆润饱满,配置、空间并不占优势,但动力更强。对于看重配置和空间的人来说,柯米克是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长安逸动性能评测 10万元紧凑级家轿刹车不逊A4L

外观小改/配置提升 看奶爸车奥德赛有何变化

一代神车换新颜 别克凯越新老对比

女生通勤 这几款车省心又好用

评论(0)
上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