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车管所上牌照资料和相关小知识分享

一猫汽车网 2018-06-04 18:29:42 图片作者:张学军

车管所上牌照资料和相关小知识分享

关于汽车上牌的话题,老司机请略过,新手车主可以接着往下看看,到车管所给爱车上牌的时候都有哪些步骤,需要什么资料。

首先是钱,新车车管所上牌照需多少钱?

自行办理费用:对车主来说,如果自行办理新车上牌,那么新车上牌费用主要包括新车上线检测缴纳的费用、拓号照相的费用以及新车牌照的费用等。其中上线检测的费用一般在100元左右、拓号照相38元、汽车号牌(反光)100.00元、机动车行驶证工本15.00元、机动车临时登记证书工本费10.00元、机动车临时号牌5.00元、装牌费20元,总体费用加起来一共300元左右(各地稍有差异,整体费用也都在500元以内)。


车管所上牌照需要哪些手续和资料?

一、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如果是代别人办的,自己的和车主的都要带。

二、发票原件和复印件。

三、合格证原件和复印件。

四、强险副本原件和复印件,强险副本会收去。

五、完税证明,副本会收上去。

六、开车到车管所,如果是代办的,先到窗口找临时工复印空白委托书,自己办的直接开车到查验区。

新车上牌照流程具体操作如下:

1、先领一张查验表,不用你自己填。

2、然后找穿红背心的拓印,随车有厂家的拓印资料,但一般车管所不认,现场拓印主要是为了确保准确性,红背心给你拓印三张拓印号,并帮你贴在表上,验车过程中如果说拓印号不行,你回来找他重新拓,不用再给钱。 此处收费20块,无票。

3、到照相室,找照相的照相,会给你现场打印两张带有车架号的相片,一张贴表上,一张先拿着。此处收费20块,无票。

4、把资料交查验窗口审核,缺什么会告诉你,如果备齐了以上所说的,就没问题了。

5、验过资料之后会有一个查验员拿着资料出来,他会做三件事:看车外观和相片是否相符;看机舱的发动机号和车架号是否和拓印相符;看后备厢的三角警示牌有没有。看过之后他签字认可,资料交回,里面的当班警官盖个章。窗口工作人员录入资料,完成后给一个封了口并盖了章的文件袋和一张带有条码的受理证明,文件袋千万不能自己拆开,拆开就无效。

6、拿着这两样东西到登记大厅,如果你准备自编号牌的就可以直接到选号机上自编号牌,照一下A4纸上的条码,一次有3分钟,3分钟没有选好,只能再等10分钟重新扫条码再选。交资料袋给受理窗口,会验一下身份证,然后通知你到另一个窗口缴费,130块,有票,如果要寄牌照另加35块邮费,交费后另一个窗口的工作人员给你制作行驶证(会问你要另一张相片),机动车注册登记证,年检合格证等几样东西,如果是现场拍的牌照可以马上给你,如果是一网通选的号或者自编的牌照就会再给你打印一对临时牌照,又可以管15天,15天以后自己来拿牌照或者邮寄。


去车管所上牌照几天才能提车?

上牌没有想象的那么负责和困难,自己去办理的话只需要一天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了。

a、上牌前请先确定你的户口等是否存在问题,如果正常,那办理起来很快的。

b、正常的上牌的话,前一天到保险公司办理各项保险,关键的是强制保险。有时间的话最好在头一天购买完购置附加费。

c、第二天过去到车管所根据车管所人员的指示,你正常办理就好了。自己办理可能等待的时间会长一点,不放心或者不熟悉的朋友,可以在车管所门口找一个黄牛,让他们帮忙来办理,那样就非常快了。

d、最后,如果你是机选号牌的话,当天就可以挂牌上路了。如果你是自编的号牌,就需要等待大概半个月的时间,才会有正式的号牌发到你的手上。不过这段时间,会有临时的拍照,你的车照样可以上路行驶。


车管所能办理临时车牌吗?

车管所是可以办理临时车牌的,只需要带上买车手续发票身份证就行。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新车使用临时牌照不得超过15天,车主应及时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使用正式牌照。过期后,会面临暂扣车辆、罚款200元、扣12分的处罚决定。


车管所主要负责承办机动车注册、变更、转移、抵押、注销登记。车管所进行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补领、换领、审验及受理机动车和驾驶员相关的其他业务。

一旦你买车后,每年都要去车管所办理相关业务,所以上面说的车管的新车上牌流程,也是很多新手车主第一次接触车管时所面临的问题,希望本文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哦。


2018新车上牌流程//news.emao.com/news/201806/28080.html

车商猫加速汽贸经销商网商化://news.emao.com/news/201805/28069.html

酒后多久可以开车//news.emao.com/news/201805/28059.html

厂商指导价、裸车价、落地价://news.emao.com/news/201805/28045.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车管所上牌照资料和相关小知识分享

一猫汽车网 2018-06-04 18:29: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