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数说新QX50:外观动力吸引人/品牌力偏弱

2018-06-26 14:35:39 汽车之家
导语:数说新QX50,外观动力吸引人,品牌力偏弱。
       2015年初开始国产的英菲尼迪QX50可以算得上是国内较早实现国产的豪华品牌中型SUV,不过它并没有发挥出先行者的优势,在2015年3月到2017年12月的34个月中,其总销量仅为23286辆,而这个成绩该级别霸主奥迪Q5两个月便可创造出来,为了缩小差距,QX50更新换代迫在眉睫。在刚刚过去的6月10日,全面换新的新一代QX50已正式上市,其共推出了6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33.98-48.98万元。那么消费者对这样的售价认可吗?在消费者眼中,这款车的配置水平怎么样?最受关注的车型是哪款?同时,消费者对于全新QX50最看重的地方又是什么?别急,上述问题的答案就在本文之中,您不妨继续往下看,通过我们展示的具体调研数据更好地了解这款新车。

汽车之家

  样本说明:本报告样本取2018年6月10日至6月18日期间投放并回收的《英菲尼迪全新QX50上市用户调研问卷》,有效样本数为135人(年龄18岁以上,一年内有购车意愿,并且有意向购买中型SUV的用户)。

● 关于英菲尼迪全新QX50的售价:总体接受度30%,表现一般

汽车之家

全新英菲尼迪QX50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T 两驱菁英版 33.98
2.0T 两驱时尚版 35.68
2.0T 四驱菁英版 37.98
2.0T 四驱智能版 40.98
2.0T 四驱豪华版 44.98
2.0T 四驱旗舰版 48.98

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四驱菁英版

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四驱菁英版

  从结果来看,有30%的消费者认为全新QX50的指导价格可以接受,这个数字相比往期数说新车中的主角表现一般。或许会有网友疑惑,全新QX50 33.98万元的起售价在豪华品牌中型SUV里面基本算是最低的,同时比老款车型还降低了1万元,但接受度为什么不高呢?进一步来看,指导价为33.98万元的全新QX50为两驱版车型。而四驱版车型的入门级价格则达到了37.98万元。作为参考,国产全新X3、奔驰GLC和奥迪Q5(Q5L)几款“BBA”中型SUV都是全系标配四驱系统,它们的起售价格也都在40万元以内。

主流豪华品牌中型SUV四驱版车型价格对比
车型 奔驰GLC 国产宝马X3 奥迪Q5L 沃尔沃XC60 全新QX50
四驱车型起售价 39.48万 39.98万

39.50万

(预售价)

39.99万 37.98万

  所以单从价格的维度来看,全新QX50四驱版车型的入门级价格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惊喜。不过拿不到34万元(指导价,不考虑优惠因素)的价格购买一款豪华品牌SUV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所以其入门版车型价格接受度达到了33%。

● 关于英菲尼迪全新QX50的配置:接受度达60%,配置满意度较高

汽车之家

  虽然价格接受度一般,但全新QX50的配置接受度绝对算是比较高的,我们统计其接受度达到60%。除最低配2.0T 两驱菁英版外,其他车型的接受度均超过了50%,同时个别车型的配置接受度达到了66%。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具体看看这些车的具体配置表现吧。

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四驱旗舰版

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两驱菁英版

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两驱菁英版

『全新QX50入门版车型——2.0T 两驱菁英版实车图』

  不到34万元的起售价对于一款豪华品牌中型SUV来讲确实不高,所以我们也不敢奢求其入门版在配置方面会带来惊喜。和预想的一样,入门的两驱菁英版并不配备前雾灯、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座椅加热这些实用性配置。不过其却配备了全LED大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等配置,同时其内饰看上去也不是那么“丐”,看上去档次感还是不错的。

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四驱旗舰版

  高一级的两驱时尚版相比入门级增加了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带腰部支持/前排加热的真皮座椅、前雾灯、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和车顶行李架等配置,基本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日常需求,所以其配置接受度也达到了55%。不过也有部分消费者和我们编辑一样,认为这些配置并不太值1.7万元,后期加装的花费将更低。

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四驱旗舰版

  而到了四驱菁英版,消费者配置接受度就达到了64%,这样的成绩在往期《数说新车》处于偏高水平。的确,在两驱时尚版的基础上增加2.3万元可换来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动力更强的发动机、全景影像、感应雨刷和外后视镜电动折叠还是还是比较值得的。

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四驱旗舰版

  至于指导价为40.98万元的四驱智能版,该车是我们购车手册中首推的版本,同时其消费者配置接受度也达到了66%。该车相比四驱菁英版增加了方向盘加热、方向盘电动调节、BOSE品牌音响、主动刹车、全速段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感应后备厢和座椅记忆,进一步兼顾了档次感和实用性,而价格上则仅高出3万元。相比在指导价同在40万元左右国产宝马X3、沃尔沃XC60、奔驰GLC、凯迪拉克XT5等,其配置优势也是十分明显。

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四驱旗舰版

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四驱旗舰版

  对于价格更高的四驱豪华版和四驱旗舰版,其在满足消费者日常需求的同时还增加了氛围灯、20寸轮圈、HUD抬头显示等锦上添花的配置,所以其配置接受度也都在64%及以上。翻到下一页,我们将为您介绍有多少消费者真心愿意为全新QX50买单、他们因为什么做出这种决定、各车型的购车比例是多少等数据。

● 有59%的消费者会考虑购买英菲尼迪全新QX50

汽车之家

  经过我们调查统计,消费者对英菲尼迪全新QX50的预购比例为59%,对比以往数说新车中的豪华品牌车型,这个成绩其实不低。那么考虑购买全新QX50的消费者是看中哪些优点?不考虑购买该车的消费者又有哪些顾虑?我们到下文中一探究竟。

● 考虑购买英菲尼迪全新QX50的因素:外观、动力性是主要因素

汽车之家

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四驱旗舰版

  在考虑购全新QX50的消费者中,有58%认为“外观造型”是考虑购买这款车的主要原因。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QX50的变化可谓脱胎换骨,其整车造型与海外版车型基本无异,英菲尼迪最新家族式设计的应用使其看上去十分年轻、时尚。新车前脸部分运用了标志性的波澜中网,体现出了波纹状的光影效果,大灯部分造型与Q60车型非常相似,配合LED日间行车灯也让前灯组看上去十分有神。

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四驱旗舰版

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四驱旗舰版

  新车侧面D柱位置的“新月”式折线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可以从这些细节之处看出QX50正在变得越来越精致。同时新车的尾部造型也基本还原了QX50概念车的设计,设计灵感来自于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尾部整体造型非常饱满,尾灯造型狭长,与前大灯造型相呼应。尾灯中间采用一条镀铬装饰连接,底部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系统,力量感十足。

汽车之家


  除了外观外,动力性也是全新QX50吸引潜在消费者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全新QX50使用的2.0T发动机(272马力/380牛·米)可谓黑科技满满,其使用了罕见的可变压缩比设计,根据工况不同压缩比可以在14:1到8:1之间任意调节,低压缩比时,发动机的动力响应更加迅捷,且能提供更为持续有力的动力输出。而高压缩比则可有效提升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

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四驱旗舰版

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四驱旗舰版

  与此同时,该发动机还带有双循环(阿特金森循环+奥托循环)、燃油双喷射(缸内直喷+歧管喷射)、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可变排量机油泵和气缸壁内等离子喷涂技术。在实际表现上,我们编辑认为全新QX50的动力充沛且平顺,综合来看,动力方面确实是全新QX50的一个加分项。

● 不考虑购买英菲尼迪全新QX50的因素:性价比是不会购买的主要因素,品牌因素位列其次

汽车之家

  在上文的数据中,有41%的消费选择不考虑购买全新QX50,至于这些人不考虑购买的主要原因,上图给了我们很直观的答案——性价比。当然,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们并没有感到意外,因为在此前的《数说新车》系列文章中,“性价比”屡屡出现在不购买因素第一的位置上,更何况有70%的潜在消费者都表示对全新QX50的价格无法接受。

  此外,品牌因素也是消费者不考虑购买全新QX50的另一大理由,的确,相比同价位可选择的奔驰、宝马、奥迪、凯迪拉克、沃尔沃等品牌,英菲尼迪在品牌知名度、历史底蕴等方面的表现确实处于劣势地位,坊间也经常流传着将英菲尼迪视为奇瑞的传说。

● 在车型选择上:2.0T 四驱智能版最受欢迎

汽车之家

  在车型选择上,有30%的用户都选择了全新QX50 2.0T 四驱智能版,比例领先于其他车型。通过上文详细对比我们了解到,这款车在动力、实用性配置、安全性配置等方面的表现都很令人满意,同时价格也处于一个容易接受的水平。

● 消费者在考虑购买英菲尼迪全新QX50的同时的也会考虑:沃尔沃XC60、奥迪Q5L

汽车之家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19款 T5 四驱智逸版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L 2018款 45 TFSI Design

『沃尔沃XC60;奥迪Q5L』

  目前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可谓强者如云,身在其中的全新QX50就免不了与宝马X3、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雷克萨斯NX以及即将上市的奥迪Q5L等车型展开激烈竞争。经过我们统计,经过问卷统计我们看到,有24%的消费者考虑全新QX50的同时也考虑着沃尔沃XC60,还有18%的消费者表示还想等等即将上市的奥迪Q5L。

● 英菲尼迪全新QX50最受欢迎的颜色:铂金灰

汽车之家

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四驱旗舰版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X50 2018款 2.0T 四驱旗舰版

  不同于以往新车调查中白色是最受欢迎的颜色,此次全新QX50最受欢迎的车身颜色为铂金灰,占比达到25%。而作为全新QX50宣传时使用最多的颜色,流金棕并没有获得太多消费者的选择。

● 英菲尼迪全新QX50意向人群画像:平均35岁、已婚有子女居多、家庭月收入平均24328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回收的调查问卷中,英菲尼迪全新QX50的潜在购买人群平均年龄为35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居多。作为准备购买豪华品牌中型SUV的小资家庭,他们的家庭平均月收入为24328元,并且有76%的消费者为已婚有子女,可见有意购买全新QX50的消费者多集中在为了满足家庭用途的购车人群。

● 全文总结:

  从此次英菲尼迪全新QX50的大数据分析结果来看,这款车凭借着帅气的外观、黑科技十足的动力系统和不错的配置在产品力方面还是受到很多潜在消费者的认可。而在品牌认知度等方面,该车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还是存在着许多不足。综合来看,全新QX50想要在强者如云的豪华品牌中型SUV中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空间仍要面对极大的压力。但超越曾经的自己,应该不是什么难事,请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推荐阅读:

又一款拉风的轿跑SUV 试奥迪Q8 55 TFSI

腾势500极限续航探底之旅 不充电一口气跑了686km

价廉物美的新能源家轿 实拍力帆650 EV

开着像台燃油车 测广汽新能源传祺GE3

评论(0)
上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