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电子驻车和自动驻车怎么用?

一猫汽车网 2018-05-18 18:21:13 图片作者:张学军

电子驻车和自动驻车怎么用?


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就是我们常说的电子手刹,通常和自动驻车系统一起配合实现停车制动。

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 Electrical Park Brake)是指将行车过程中的临时性制动和停车后的长时性制动功能整合在一起,并且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


电子驻车怎么用?

电子手刹是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其工作原理与机械式手刹相同,均是通过拉索拉紧后轮刹车蹄进行制动。另一种则是使用电子机械卡钳,是通过电机卡紧刹车片产生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

1、基本功能:通过按钮实现传统手刹的静态驻车和静态释放功能。

2、动态功能:行车时,若不踩踏板刹车,通过EPB按钮,一样也可以实现制动功能。

3、“熄火控制”模式:当汽车拔钥匙熄火时,自动启用驻车制动,发动机不打火驻车不能解除。

4、开车释放功能:当驾驶员开车时,踩油门,挂挡后自动解除驻车。

5、启动约束:点火关闭,释放约束模式(保护儿童),不用操作制动踏板,即可释放约束模式。

6、紧急释放功能:当电子驻车没电需要解除驻车时,可用专门的释放工具释放驻车。

电子驻车和自动驻车有什么不同?

自动驻车(AUTO HOLD),很多时候,电子手刹按钮(P键)和电子驻车按钮(A键)还是“邻居”,其作用就是在走走停停的路段来进行临时驻车。

比方说,前方红灯,这时候停车,松开刹车踏板后,自动驻车就会悄悄地启动,锁紧车轮,直到再次踩下油门踏板时,电子驻车又会自动解锁车轮,而且动作十分迅速,比按下电子手刹的时间要短得多。


自动驻车除了使用方便之外,还能防止溜坡,因为自动驻车功能是通过ESP模块开发而来的,在驻车过程中,ECU会通过安装在车上的传感器来判断车身的水平度和车轮制动所需要的扭矩,从而决策是否需要采取制动防止溜车。

而且电子自动驻车给车轮施加的制动力不会很大,刚好阻止车轮移动,以便再踩油门前行时,车辆不会向前蹿。但是在车辆驻车超过一定时限后,电子驻车就会打开电子手刹,而当车辆再次前行时,电子系统会根据油门踩踏力度以及手动挡车型离合器踏板的行程,来判断是否解除刹车。


这两个功能基本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都是出现在中高档车型上。而给用户带来的福利除了方便快捷外,二者“珠联璧合”,还会在极端情况下,如刹车踏板断裂、驾驶员失去意识等情况下,一旦拉起电子手刹,高速情况下ESP控制单元就会以略小于全力刹车的力道对全部四个车轮进行液压制动,从而起到紧急制动的效果,在危急关头,将车刹停。

或许会有人问,普通机械手刹不是也能将车刹停吗?实际上,在中高速情况下,普通机械手刹提供的制动力是远远不够的,而且还只是对后轮制动,车辆很容易失控。

电子驻车起步时要按吗?

启动:踩下制动踏板,点火发动,再按下电子手刹按钮,解除驻车制动,由P挡挂入其他档位。

停车:进入泊位后,踩住制动踏板,挂入P挡,然后再按下排档旁边的电子手刹按钮,就可以了。


电子手刹和机械手刹哪个好?

如果以使用上来说电子手刹车较好,如果以往後的维修是机械手刹车较好,如果你车子5年左右会换车就可选电子手刹车,如果你想开久一些建议还是用机械手刹车较佳.

电子手刹缺点主要是电子手刹的稳定性难以保证,当蓄电池失灵时电子手刹会出现各种问题,但正常使用情况下其好处还是很明显的:节省内饰空间,为整车内饰造型的设计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停车制动由一个按键替代了车主用力拉驻车制动手柄,简单省力,降低了驾驶者尤其是女性驾驶者的操作强度。

机械手刹缺点:长期使用手刹会使钢丝产生塑性变形,由于这种变形是不可恢复的,所以长期使用会降低效用,手刹的行程也会增加。

总而言之,电子手刹和传统手刹都有好有坏。电子手刹胜在节省空间、操作简便,但维修时麻烦;而传统手刹虽然维修起来方便,但功能单一,没有任何智能化潜力。


电子手刹怎么用//news.emao.com/news/201805/28027.html

会车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news.emao.com/news/201804/27746.html

知道车牌号怎么查车主电话//news.emao.com/news/201803/27564.html

分时租赁其实就是共享汽车://news.emao.com/news/201805/27995.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电子驻车和自动驻车怎么用?

一猫汽车网 2018-05-18 18:21: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