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会车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会车问题

一猫汽车网 2018-04-18 11:32:43 图片作者:张学军

会车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会车问题

会车,即反向行驶的列车、汽车等同时在某一地点交错通过。这是一种交通标志用语,交通规则中对于会车提出了许多制度和规定。

会车的情况主要包括:“会车让行”与 “会车先行”。

当新手在路上遇到会车情况时难免紧张,不知道怎办才好。那新手如何会车呢?下面和大家分享新手会车技巧及注意事项。


会车的标志图

会车交通标志设置为两上反方向的箭头,一红一白为会车先行,一黑一红为会车让行。

选择会车地点,适当降低车速,握稳转向盘,同时顾及道路两侧的情况,保持两车间留有足够的横向安全间距,并做到“礼让三先”,即先让、先慢、先停,尽量避免在桥梁、隧道、涵洞、急转弯等处会车。


会车时的注意事项

一、会车时要注意交通指挥信号和交通标志;

二、视线不清的情况下会车,应提前降低车速,开启近光行驶;

三、会车中不使用紧急制动、猛抬油门、猛打方向盘;

四、忌在障碍物处会车;

五、忌在窄桥、窄路、隧道、急转弯等复杂地点会车;

六、忌在夜间会车不关远光灯。

七、汽车在没有画中心线的道路上行驶时,遇对面来车在近距离内超车时,应靠右减速慢行,做好随时停车的准备;若遇对方车辆强行占道,应尽可能让出车道,甚至停车礼让。

“会车让行”是交通禁令标记的一种,表示车辆会车时,面临标志的车辆必须停车,让对方车辆先行通过。

关于会车的特殊情况下的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第五十三条 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遇障碍物会车汽车在行驶中,遇前方有障碍物会车时,应根据各自车辆离障碍物的距离、速度及道路的实际情况,决定加速超过还是减速等待,以错开越过障碍物的时间,避免在有障碍物的狭窄处或非机动车道进行会车,在会车有困难时,有障碍的一方让无障碍的一方先行。

来车速度较慢或离障碍物较远时,应果断加速越过障碍物后,驶入右侧;也可根据需要适当降低车速,在超越障碍物前与来车交会。


不允许“三点并排”会车

汽车在行驶中,如遇障碍物在对方来车的前方,应注意观察对方的动向,当对方车辆强行超越障碍物或打开左转向灯示意时,可能对方车有紧急任务,应立即减速或停车让行,切不可抢行造成“三点并排”交会。


儿童锁使用问题整理//news.emao.com/news/201802/27508.html

减速带真的能让交通更安全吗//news.emao.com/news/201802/27464.html

车架号查询 又叫VIN码查询//news.emao.com/news/201712/27260.html

快弹车购车方案推荐://news.emao.com/news/201804/27742.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会车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会车问题

一猫汽车网 2018-04-18 11:32: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