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埃文塔多 盖拉多是什么车型名字?

一猫汽车网 2018-03-07 16:16:29 图片作者:张学军

埃文塔多 盖拉多是什么车型名字?

看到“埃文塔多”、“艾文塔多”这个词,一般人会想到是个老外的名字,其实这没有错的,这确实是一个老外的名字,但不是人名是一个车名。

埃文塔多英文名字是 Aventador ,是兰博基尼旗下的一款旗舰超级跑车,该款旗舰车型的名字Aventador(埃文塔多)同样来源于一头公牛,并且是西班牙斗牛界最勇猛的斗牛之一。

该车敞篷版本于2013年2月进入中国,售738.88万元。此后,兰博基尼又陆续发布了Aventador LP720-4的硬顶版及敞篷版车型。

车身尺寸方面,埃文塔多Aventador长宽高分别为4780/2030/1136mm,轴距为2700mm。轮胎规格上,前轮为255/35 R19,后轮为335/30 R20。该车重量为1575kg,前后43:57的配重比。制动系统上,前轮为6活塞卡钳搭配400×38mm的碳纤维增强陶瓷刹车片,后轮则为4活塞卡钳搭配380×38mm碳纤维增强陶瓷刹车片。该车的一大突出特色就是全车大量采用了碳纤维强化材料(CFRP)技术,尤其是全碳纤维复合材料单壳体车身。

埃文塔多//auto.emao.com/754/



关于车名的翻译方面,大多数都会按照音译的方式配上特殊含义的中文文字,类似的有其它车型如雷文顿Reventon、Gallardo的中文名是“盖拉多” 等等。

也有一些不安音译翻译,而是按照原来语言中的实际含义来翻译,比如Murcielago的中文名是“蝙蝠” ,murcielago这个词在西班牙语言中是蝙蝠。

兰博基尼Murcielago意为“蝙蝠”,是中世纪一头连战数场而不死的斗牛的名字。兰博基尼的董事会主席翻遍了关于西班牙斗牛的11本厚厚的书籍,发现了Murcielago的故事,用这个名字来命名新车,显然含有深意。

其实兰博基尼Huracan中文名用意译似乎更为顺口,Huracan的名字在西班牙语中直译为“飓风”,但音译的话就有点逗了,胡乱侃、乌拉坎、胡乱砍、是盖拉多的继任车型,尽管名字酷炫,但似乎不如盖拉多读起来那么朗朗上口。但是抛开名字不谈,这款车比盖拉多升级的地方可不是一点半点,“它至少比盖拉多聪明十倍”。

兰博基尼Huracan//auto.emao.com/757/


Gallardo是一款纯粹意大利设计风格的跑车,由小乔治亚罗设计。小乔治亚罗也因为这款车而赢得了广泛赞誉,似乎永远一成不变的兰博基尼跑车的形象已成为车迷心中的偶像,新款车型任何一点越雷池的设计都会招致猛烈的批评;而在性能方面,新车型也必须超越它的前辈。

这种奇怪的兰博基尼车名翻译,有的源于西班牙语,有的源于意大利语,翻译的时候也没有固定模式,比如Gallado 盖拉多; Murcielago 蝙蝠 ;Reventon 雷文顿 ; Diablo 鬼怪 ; Miura 妙拉等等。

Lamborghini在中国大陆的官方译名为“兰博基尼”,粤港地区称之为林宝坚尼,台湾地区则将其译为蓝宝坚尼或蓝宝基尼。兰博基尼汽车公司是一家坐落于意大利圣亚加塔·波隆尼的跑车制造商。公司由费鲁吉欧·兰博基尼在1963年创立...

>> 更多兰博基尼故事//brand.emao.com/55/gushi/


超级跑车对车型名字的选择和翻译都有自己的独特的思考,而无论如何翻译,最终不同语言的人会用自己的方式给出一个或多个别致的昵称,比如胡乱砍,啊哈哈...保持克制啊...


李易峰豪车盘点有图片//news.emao.com/news/201707/25832.html

迪拜警察局车库就是豪车展//news.emao.com/news/201512/16246.html

中级车销量排行榜://news.emao.com/news/201802/27513.html

2018汽车排行大全//news.emao.com/news/201803/27563.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埃文塔多 盖拉多是什么车型名字?

一猫汽车网 2018-03-07 16:16: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