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敢加价卖车 曾经的CR-V何来自信?

2018-03-29 16:30:15 易车

导语:敢加价卖车,曾经的CR-V何来自信?

        在紧凑级SUV火爆的时期,东风本田CR-V即使加价都难求,在紧凑级SUV“退烧”时期,CR-V的价格依然坚挺,东风本田的经销商到底何来自信?

如果你全面的对比了同价位的SUV车型之后,会觉得它在价格上确实有这个资格自信,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它都可以最大程度上的满足。

这次我们的测试车辆是一辆1.5T两驱车型,由于此前的机油液位升高事件,目前处于暂停销售状态,不过本田也对这次事件采用了比较积极的方式去回应,采用了停售、召回等手段,并进一步研究解决方案。从我个人的观点来看,十分不希望这台1.5T发动机流产,因为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燃油经济性方面,它的表现都比较不错。

测试车基本信息
测试车型 东风本田CR-V  240TURBO CVT 两驱 风尚版
售价 20.38万元
长/宽/高(mm)             4585/1855/1679           
轴距(mm) 2660
整备质量(kg) 1556
发动机           1.5L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142kW
最大扭矩 243Nm
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
悬架形式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超大空间

超强的空间利用率是本田CR-V值得炫耀的地方,如果询问CR-V车主的购买理由,80%的消费者会说就是冲着它的空间去的。无论是乘坐还是储物空间部分,它在我们这次SUV车型专项测试的十辆SUV车型中是最优秀的。

下方是我们通过综合评比讨论得出的本田CR-V在空间测试上面的得分,可以看出,车身乘坐空间部分仅在头部位置扣了一分,这一分主要是因为后排头部空间的测量值(910mm),而其余项目均为满分,足以说明了其在乘坐空间部分的优异表现。

行李厢的储物能力也是CR-V的一大亮点,空间容积仍然是这次所有车当中最大的,行李厢的地板还以可以通过组合变化的方式来增加内部高度,比较灵活。座椅放倒后可以扩展成一个全平的状态,对放置的物品丝毫没有局限性。

噪音偏大

噪音问题是CR-V上的最大不足,这也是多数本田车型的特征。车辆在静止状态下,发动机工作状态稳定,怠速噪音值只有36.1分贝,这也说明整车的密封性做的还是比较不错的。但车辆行驶起来后,发动机的噪音和胎噪明显增大,尤其是发动机部分,只要转速超过2500rpm左右,在车内可以清晰的听到发动机工作的声音,会对驾乘舒适性产生不小的影响,所以在噪音感受的隔音项目上,我们只给了0分。

超低油耗

拥堵路段的油耗为7.0L/100km,这种路况下CVT变速箱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都能发挥出很大优势,但最令我觉得意外的是高速油耗水平。凭借着以往的测试经验,这种CVT+小排量发动机的动力组合在高速路段上都不会有太优异的表现,而CR-V依然可以达到5.9L/100km的成绩。计算下来的综合油耗为6.5L/100km,仅比官方标注的工信部油耗高出了0.1L,我们也对CR-V的油耗成绩给出了测试体系中少有的满分。

加速性能优秀

CR-V的加速成绩在合资品牌中排名第一,十辆SUV的总榜中排名第二,夺得榜首的领克01只比它快了0.4秒,采用的是2.0T+6AT组合,物理上加速性能更优,由此可以看出本田的这套1.5T+CVT的动力组合在性能调校上是多么激进。

维护费用偏高

在后期养护方面,是CR-V的一大不足,虽然按照单价来看保养费用不高,但是保养期间需要强制增加一款燃油添加剂,致使其保养价格有所增长,7.5万公里共需要花费11551元的保养费用,对于一款日系品牌的家用SUV车型来说还是较高的,而且CR-V的保养周期只有5000公里,也增加了不少时间成本。

综合实力,这四个字是本田CR-V最能打动消费者的根本因素。作为紧凑级SUV市场的老牌选手,经过这么多年后依然在各方面都有着不俗的表现,这也是让它始终价格坚挺的直接原因。

期代七座版本进入国内 2+3+2布局

此前,网络上已经曝光过了本田CR-V的七座版海外车型,会率先在泰国上市销售。虽然采用了2+3+2的七座布局,但车身长度并没有加长,预计第三排空间还是比较局促的。不过还是很期待它能进入国内,七座SUV已经逐渐变为主流,即使第三排乘坐舒适度没那么高,但也依然能提升空间的利用率,弥补国内紧凑级七座SUV的空缺。




编辑推荐阅读:

牢记使命 玛莎拉蒂Levante越野体验

与绅士共舞 独家试驾DB11 V8 Volante

谁说SUV就一定费油?实测只为去伪存真

X-勒克斯 柯珞克LED大灯灯组照明测试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